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新手入门详细图文教学 新手攻略及打法指南

2016-12-07 12:16:54 来源:gamelife 作者:ulin 我要投稿

第3页:首都建立与区域成长

展开

首都建立与区域成长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戏开始时,玩家会拥有一名开拓者与勇士(士兵),开拓者建立首都以后,文明才算是真正建立。开拓者的原始出现地点通常都是在河流附近,虽然玩家也可以另觅其它落脚处,但考虑到《文明 VI》的回合制特性,建议还是在原始地点建立首都,或干脆重新开始一局游戏刷地图(会这么刷通常都是为了一开始就拥有稀有资源)。建立首都后,初期玩家能建设的建筑和生产的单位都还不是很多,多半是相当原始的军事单位或劳工(建造者),不过随着游戏进行,玩家将能开始建造各种「区域」,并透过这些特性明显的区域来确立城市本身的特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能够在城市内建造的区域有圣地、剧院广场、工业区、娱乐中心、港口等等类别,每个区域都会占据一个六角型的单位格。而当这些区域建立,且该文明的市政/科技发展到一定程度以后,就能让这些区域「升级」,譬如「娱乐中心」能够改造为「竞技场」,提升都市内居民的满意度;「剧院广场」则能改建为「美术馆」,放置该文明所获得的艺术文物。区域的建造会关系到该城市的各项产值,同时也会确立该座城市的功用,由于区域会占据掉城市本身的腹地,在游戏早期更不可能「全部都盖」(主要是也很耗费回合数),玩家必须很确定自己的城市要定位为什么取向(商业重镇、文化花都…),才能完全不耗费任何时间地完成首都与其它殖民地的发展,并顺利让玩家在各个优胜条件上取得先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首都发展到一定程度,或是发现就近处有不可多得的重要资源时,建议立刻从首都派出新生产的开拓者以进行殖民地的建设。殖民地的军事与政治地位不等同于首都,但若建设够完善,也有可能获得更胜于首都的资源与金钱收益。虽然殖民地建设和首都一样得依水源而居,但玩家可以自行以稀有资源与地形结构来判断该在何处建立新城市,如果顺利的话可以建造出所有都市边境相遴接(画面上看其实会直接融合)的超级大国,也能选择让各城市散落在世界各地,一切全看玩家个人的喜好而定。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在科技树与市政树推展到特定的进程后,各文明就可以开始建造「奇观」,奇观和区域相同,会占据一整个单位格,而且多半需要长久的回合数才能顺利竣工,不过奇观除了能为城市带来观光客,也会因应自己的特性给依傍的都市带来益处。能够增加信仰值的「巨石阵」在完成时会自动让玩家获得一位大预言家(伟人的一种),这是能否在早期创立宗教的关键,对希望以宗教获胜的玩家来说相当重要;「威尼斯兵工厂」是想发展海军的玩家必备的奇观,他能让所有海军单位的生产量成为两倍,还能够获得对科技发展相当重要的大工程师点数。每个奇观都有自己独到的特性以及建造所带来的益处,不过奇观的建造在地形上也有着非常严苛的要求,因此若想透过奇观加速自己到达胜利的终点线,就得先掌握特定奇观的建造需求并先留好空位,避免浪费掉早期珍贵的回合行动次数。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奇观与区域也关系到能保存多少文化遗产,好吸引更多的观光游客。获得艺术类的伟人时,玩家可以选择让他们进行伟大的创作,创作会保管在首都以及美术馆等等建筑中,并稳定地在每回合带来各项数值的增益,若玩家想要建造一个以丰富的文化遗产为傲的都市,可以考虑以剧院广场的发展为重,并优先建造可保存文物的奇观。而当游戏进行到中后段(工业时代以后),大陆上会开始出现遗迹,再将科技往前发展一些,则能在海上发现沈船,这时玩家能够派遣特殊的单位「考古学家」(需另外建造考古博物馆才可生产)前去挖掘。挖掘文物时能够让玩家从两种古文明中选择一种遗物,考古学家在挖掘结束后就会消失,但获得的文物会直接保管在城市境内的博物馆里。一座博物馆最多可以获得三种文物,当三个文物的来源文明完全一致时,就能够得到「主题化」的效益,藉此获得更多的游客以及数值加成。专注在文化发展以及文物保存的获胜法上也相当有趣,不过这些文物本身还是有作为谈和筹码送出或被窃盗的风险,在武力防卫以及反间谍这两方面都不能掉以轻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