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无双系列全武将图鉴 无双系列武将背景资料一览

2016-12-23 15:32:14 来源:真三国无双吧 作者:刺客梅希 我要投稿

第14页:真三国无双-蜀国-后期大将

展开

魏延-蜀国-真三国无双

  魏延(?-234年),字文长,义阳(今河南桐柏)人。三国时期蜀汉名将,深受刘备器重。刘备入川时因数有战功被任命为牙门将军,刘备攻下汉中后又将其破格提拔为镇远将军,领汉中太守,镇守汉中,成为独当一方的大将。魏延镇守汉中近十年,之后又屡次随诸葛亮北伐,功绩显著。期间魏延多次请诸葛亮给他统领一万兵,另走一路攻关中,最后与诸葛亮会师于潼关,如同韩信的例子,但诸葛亮一直不许,因而认为自己无法完全发挥才能,心怀不满。与长史杨仪不和,诸葛亮死后,两人矛盾激化,相互争权,魏延败逃,为马岱所追斩,并被夷灭三族,说话贼慢

游民星空

姜维-蜀国-真三国无双

  姜维(202年-264年),字伯约,天水冀县(今甘肃甘谷东南)人。三国时蜀汉名将,官至大将军。诸葛亮去世后姜维在蜀汉开始崭露头角,费祎死后姜维开始独掌军权,继续率领蜀汉军队北伐曹魏,与曹魏名将邓艾、陈泰、郭淮等多次交手,姜维北伐总计大胜两次;小胜三次;相距不克四次;大败一次,小败一次。后因蜀中大臣也多反对姜维北伐,而宦官黄皓弄权,姜维杀之不成,只得在沓中屯田避祸,后司马昭五道伐蜀,姜维据守剑阁,阻挡住钟会大军,却被邓艾从阴平偷袭成都,刘禅投降。后姜维希望凭自己的力量复兴蜀汉,假意投降魏将钟会,打算利用钟会反叛曹魏以实现恢复汉室的愿望,但最终钟会反叛失败,姜维与钟会一同被魏军所杀。

游民星空

周仓-蜀国-真三国无双

  周仓,正史无字,野史记载字元福,是历史小说《三国演义》中的人物,真实历史上不存在。其形象为身材高大、黑面虬髯的关西大汉,本是黄巾军出身,关羽千里寻兄之时请求跟随,自此对关羽忠心不二;在听说关羽兵败被杀后,周仓也自刎而死。在《演义》及此后的各种民间传说中,周仓均以关羽护卫的形象出现,在各地的关帝庙中,关羽神像的两侧也经常供奉周仓、关平(关羽之子)的神像。

游民星空

星彩-蜀国-真三国无双

  张飞之女,肩负着守护蜀国未来的希望——刘备嫡子刘禅的使命。“星彩”的名字暗喻了光荣赋予这个人物的意义:“蜀国未来的希望之星”,这个丝袜……

游民星空

鲍三娘-蜀国-真三国无双

  鲍三娘是中国民间传说中的人物,事迹多见于《花关索传》。相传她是鲍家庄鲍员外的小女儿。后来与关索成亲,关羽自传授其武艺,因此也造就了鲍三娘的文武双全。荆州失守之后鲍三娘就跟随关索一同投奔蜀汉,并随诸葛亮征讨南蛮。平定了南蛮之后,夫妻二人就此一直替诸葛亮镇守着南中,他们也的确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行侠仗义故事,在民间广为流传。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无双全明星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