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最终幻想15(FF15)》主角及剧情通关感受

2016-12-28 19:05:26 来源:最终幻想吧 作者:飞翼澪 我要投稿

第3页:游戏后半部分的体会

展开

三、游戏后半部分的体会

  列车之旅也被很多人吐槽,我玩下来却无不和谐之感。列车剧情第一段,在表现了主角四人的矛盾冲突后,诺克特遇到亚丹。面对这个杀害露娜、疑似造成一系列悲剧的幕后黑手,诺克特表现出了足够的愤怒,从他挥拳拔剑攻击亚丹的大幅度肢体动作,就可看出他想要致亚丹于死地的暴躁。

  然而两人实力的差距过于巨大,诺克特完全被玩弄于股掌之间。

  在列车被迫停下后,诺克特身上一直缺乏但身为王者所必备的素质——领导力,在逐渐的觉醒。这时的他面对突发的威胁,已经能够冷静沉着的面对。

  随后当亚丹威胁到普罗普特生命的时候,诺克特的情感瞬间表达出来。就如他一直都关心着身边的同伴,但这份感情,他一直不会表达,非到危机关头,是绝不会启齿的。

  当列车陷入危机的时候,水神出现将帝国兵一扫而空,水神的性格是傲慢的,这也算证明,水神已经认可诺克特了吧。

游民星空
主角的言行举止从这时候开始悄然发生改变。这个改变是缓慢的,但又是快速的。因为接下来的剧情实在是太“短”了。

  列车之行最后,当诺克特再次遇到亚丹,这时格拉迪奥和伊格尼斯已经被放倒,这场面一如露娜遇害之时,连亚丹的台词都很相像。而此时的诺克特甚至连站着的力气也要没有了,自己能力的不足,连身边的亲人都无法保护的悔恨与无助,他的内心想必要比冰神的世界还要寒冷。

  恰巧冰神及时出现,瞬间冰封了亚丹。作为最爱人类的神,冰神并没有给诺克特设置任何困难。我觉得冰神的出现,对诺克特重塑自信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时候如果给他施加压力不见得是好事,让他释放压力更好一些。

  一切的一切,都倾注在对亚丹的一击中。看着亚丹在眼前粉身碎骨,诺克特本以为大仇得报。然而亚丹奇迹般的再次站在主角面前,看着死而复生的亚丹,主角完全被震慑住了。(如果玩家没有被剧透的话,估计也会大吃一惊)

游民星空
亚丹

  我想列车之行所要表达的内容至少有这几点:

  1是主角的愤怒,主角情绪的发泄。在这之前,主角一直压抑着自己的情感。在对亚丹的一次次攻击中,主角得到了发泄,主角的心结也在逐渐的解开。

  2是主角的觉悟。这个过程一如伊格尼斯所说,需要时间。主角所逐渐表现出的领袖魅力,侧面证明了他没有放弃,他在努力。

  3则是展示亚丹的能力。在这之前,玩家并不知道亚丹到底有多强,主角一行也不知道。当亚丹粉身碎骨后还能死而复生的时候,主角一行恐怕已经隐约猜到了他的不死之身。

  4,主角团队凝聚力的重塑。这时候小伙伴们也已经看到诺克特的努力了。

游民星空

  接下来说说万恶之源——第十三章

  我不知道是我的打开方式有问题还是怎么的,第十三章丝毫没有给我带来困难。或许是我70级的等级带来的福利。

  第十三章的意义是什么?

  1,揭示尸骸的真相

  2,暗示亚丹的身份

  3,主角的救赎与重生

  但遗憾的是,这三点都没有在主线剧情中直接的进行详表。

  其实从一开始,主角就是一个需要别人在他身后推他一把的人。当推他的人逐个消失的时候,他陷入了迷茫。

  反派亚丹无论是出于报仇也好,还是求死也好,他客观上做了这个推动主角的角色。在主角的能力被封印,失去同伴的情况下,唯一的选择就是带上戒指。主角之前对戒指的抗拒私以为源于对使命的不认可。围绕戒指死去的亲人让他陷入恐惧与彷徨。在了解到露娜的心愿,目睹了世间的悲惨之后,他的使命感算是真的觉醒了。当他告别父亲送给他的爱车的时候,相当于告别了父亲(或者说过去)对他的保护。

  他不再依赖别人的保护,而是要保护这个世界。当他带上戒指的这一刻起,诺克特正式接受了自己的“使命”。

游民星空
一些文献

  如果说第十三章有什么问题,那就是过于集中的表达了太多的内容,而且绝大部分内容还都需要玩家自己去寻找,如果只是急着通关,那显然是看不到这些东西的。而这些资料对于整个故事的因果关系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第十三章的原意我想就是揭露剧情,通关难度很低。但是很多人却表示这关各种恶心,我想要么是等级太低,要么是不会用戒指。

  毕竟这一关最直接表现的就是兄弟情和戒指的威力。

  还有一个原因是前后这几章都比较短,在之前露娜之死极大的打击了玩家的积极性,到后面估计都是囫囵吞枣一样的打过去了。

游民星空
一些文献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15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