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6国行版图文评测 诺基亚6外观拍照及系统性能评测

2017-01-19 19:42:39 来源:IT之家 作者:克里、阿华 我要投稿

第5页:拍照

展开

五、拍照

  昔日的诺基亚曾在手机拍照上给我们带来太多惊喜,如今诺基亚手机重新归来,它是否还保留了昔日在拍照上的造诣呢?

游民星空

  诺基亚6搭载的是一颗1600万像素图像传感器,单像素尺寸只有1.0μm,与之搭配的镜头光圈为F2.0,支持相位对焦。前置摄像头为800万像素,单像素大小1.12μm,从AID64检测到的信息来看,诺基亚6还内置了ArcSoft的第三方美颜算法。

游民星空

  诺基亚6的取景画面倒是出乎意料的流畅,几乎没有延迟感,给人的第一直观体验还不错。不过,按下快门后,这种感觉就被彻底颠覆了,“难道我按了一个假快门?”因为点击之后,快门按钮以及取景界面都没有相应的动画提示,另外需要稍作等待后,一角的相册才会闪动一下提示你已经保存了照片,动效的不足和拍照后处理过程较长是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希望HMD后期能够对该问题进行优化。日间表现尚可,延迟感会大大降低,但仍然显得有些粘滞,对焦速度一般,光线稍差诺基亚6也会通过对焦圈大小的变化诚实的告诉你“我在努力进行CAF反差对焦”,开启HDR时画面也会通过明显的亮暗变化来告诉你它正在多帧连拍合成……

游民星空

  另外诺基亚6的拍照可玩性也不够丰富,像是手动调节曝光都放在二级界面的菜单内,只有一个显示时间地点的水印功能,确实显得有些“寒酸”了。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诺基亚6的实拍表现(拍摄于下午3点左右,有轻微雾霾,天色也没有那么明亮,所以看上去会感觉偏“肉”一些):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从日间成像样张来看,诺基亚6的成像样张捎带一些红色的底色,白平衡比较准确稳定,比较接近实际场景,没有过多味精调料的味道,也没有明显的口味倾向。曝光控制方面偏向于稍稍过曝,暗部细节会感觉保留的很充分,但实际的宽容度并不是很高,中规中矩。自动HDR算法开启后,对于暗部会再次进行提亮,明暗交接过渡自然,保留了不错的通透度。

游民星空

  夜间成像方面,诺基亚6表现出了很有意思的一面,宁可牺牲快门速度也不愿意开高感光度,最高也没有超过1000,整体画面很干净,拍摄到的物体细节都保留的不错,这跟很多千元机直接简单粗暴拉高ISO的思路截然不同。

  当然,这么做的负面影响也很明显,那就是总体成像的亮度偏暗,比肉眼所见的要更暗一些,画面暗部细节也因此消失,要亮度还是要画质诺基亚显然选择了后者,但这也导致诺基亚6的成片率一般般。

游民星空

  可能是由于成本原因,诺基亚6的眩光抑制能力表现比较差,再加上偏过曝的设定倾向,会导致亮部的灯箱等过曝,亮部细节辨识度有限,亮部和暗部两个极端都表现的不够充分,但这样做也换来了中间偏亮部分的纯净,在没法首尾兼顾的情况下,诺基亚6还是做出了自己的取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诺基亚6也有场景识别功能,夜间特定场景下开启后天空还会发紫色、路灯下的被摄体则会更加偏暖偏红一些,实际观感反而有所下降。当然,这只是个人的口味问题。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作为宣告回归的首款新机,诺基亚6在拍照体验、拍照玩法以及特定场景处理、眩光抑制上还存在很多不足,但相对稳定准确的白平衡以及夜间场景下对于画质的取舍还是让我们看到了诺基亚对拍照的一丝态度,我们也希望在未来看到诺基亚的更多进步和惊喜。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