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饥荒》实用及豪华基地建设图文攻略 饥荒建家布局攻略

2017-03-05 10:42:20 来源:饥荒吧 作者:沧月灵尊 我要投稿

第8页:四灭火器基地(1)

展开

四灭火器基地

  接下来是四灭火器的家。说实话,我觉得四个灭火器以上的家实用性反而会变小,因为夏天去添加燃料会变得麻烦,家又大,甚至添个燃料都能花去一天。而且新版本蚁狮出来后,夏天要干的事情就会更多了。但是还是有很多小伙伴喜欢建家的,特别是豪宅,所以我就把攻略写出来吧。

  我们对于这种大基地最省心的建造办法就是分模块建造。心中想要有哪几个区域,然后一个模块一个模块建造。常用的模块模板有以下几种:

  1、九宫格型:这种是最常用的,相信我就不用过多介绍了吧。这种方式好管理,造出来也好看,最重要的是省心,大家都懂,所以我也是最常用这个。

游民星空

  2、四格型:这种布局的话每个格子会变大一点,适合造生活模块,注意这种铲法和九宫格铲法的大小是一样的,都是5X5的地皮。

游民星空

  3、顺四格型:这种造法就比较文艺了,布局合理的话很好看,不过需要预先规划下,需要动脑筋。我在植被区很喜欢这么铲。

游民星空

  4、回字型:这种铲法就比较大气,不过比较难安排,适合用于单一建筑,比如大理石树、狗牙陷阱等地方。

游民星空

  每一种模块都是可以采用的,这里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大家也可以自己多开开脑洞建家。

  接下来要说一下模块和模块处的连接处应该如何处理。我模块都是用5X5地皮的,所以灭火器会多出来一点,所以我们有不同处理方式。

  为了演示的方便,我在连接处用了不用的地皮显示。

  1、紧挨型:两个模块只留一个地皮的身位,这样处理的好处是家显得紧凑,有整体感,缺点是有点浪费灭火器。我们可以在之间的缝隙做一条卵石路。

游民星空

  2、两格型:这种模块之间隔了两隔地皮的身位,有点事家显得大气是,缺点是工程量会变大,而且一开始规划家的时候别给铲错了,要不然就要重新铲很麻烦。我们能看到两个灭火器中间是有重合的,所以在灭火器范围内我们可以造一些建筑来美化丰富家。也可以铺两个地皮身位的超宽卵石路,还有就是喜欢做围墙的小伙伴可以采用这一款,围墙可以不用紧贴着模块了,显得宽敞。

游民星空

  3、三格型:这种模块和模块之间离了三个地皮,这个离的就比较远了,适合建造豪宅的时候使用。注意这里是不能被灭火器完全覆盖的。这种类型平时很少用,因为费时费力,走起路来也远。适用的场景有:喜欢超大豪宅的;关了自燃选项的,可以在这里种一列桦树,桦树两旁再做两列路灯,超级美;用了变态人物跑起来飞快的等等。这种类型我在最后做九个灭火器的超大家再使用吧,平常还是不推荐的。

游民星空

  接下来终于说到造四个灭火器的家了。四个灭火器的话,生活就好过了很多,总体可以分为生活区、植被区、农场晒肉架区、猪人兔人蜂房区。还有大理石树区、狗牙陷阱区两个选项课供选择,我这里有几种方案可以供大家参考。

  注意,图中一个正方形都代表了一个模块,就是一个5X5的地皮块,里面具体的细节请参考上文。

  经典型:这种建家方式是最经典的了,模块挨着模块,这里要注意,猪兔蜂区域一定要远离生活区和狗牙区。

游民星空

  文艺型:这种家比较好看,中间的那块区域还可以种种树,做雕像啥的,缺点是比较不好铲地皮,制作难度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饥荒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