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伊苏起源》PS4中文版画面与战斗试玩心得 伊苏起源好玩吗

2017-09-12 09:56:46 来源:gamelife 作者:detectiv 我要投稿

第3页:

展开

  既然提到移植后动作依然流畅,那么画面表现又如何呢?虽然一开始的剧情是以 4 比 3 呈现让人担心了一下,不过开头动画、游戏内容都是正常的 16 比 9,当然因为是出于 2006 年的作品,动画部份的画质以及表现方式与现今时代绝对不能相比,着实地会感觉出一种「旧时代」的气息,事实上就连 2D 部份的人物图像也一样,虽然有配合 PS4 的机能将立绘弄得相当精致,但熟悉 Falcom 的玩家都会知道,这已经是在现今 Falcom 中看不到的画风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不过 3D 部份的模块就不同了,当然人物模块就是二头身,看看也会觉得像阳春一点的黏土人,但仔细看看就会注意到包括迷宫背景、攻击的光影特效在内的任何一个 3D 模块都没有锯齿,完全配合家用主机进行最佳化,如果单就 3D 画面来看,确实不会感觉出这是 10 年前的作品。另外光影和文字特效非常鲜明亮丽、动作模块明确刻划,就算是俯瞰视角观看小小的二头身人物战斗,也能清楚地用肉眼看出敌人的攻击动作、特技是否有发挥效果等,进而衬托出《伊苏》系列动作系统的优秀。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前面也提到本作故事集中在一座塔中的冒险,并将时间轴定位在第一作 700 年前,也因此本作在部份玩家之间,有着《伊苏 0》的称呼,当然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在关联性。与伊苏王国兴亡紧紧相关的黑真珠与双子女神的过去,这对玩过系列作前两作的玩家来说绝非陌生的名词,说不定还有人已经注意到本作的「塔」其实在之后作品也出现过。更不用说许许多多的人名、魔物,其实都跟之后作品紧紧相关。三位主角都可以说是前两作登场角色的祖先,一部份的敌人其实也在第二作有直接出现,更不用说第二作最终魔王的诞生,也将能在这作看到完整的起源。这一连串的关联性,对于系列作老玩家来说,都会是唤起回忆的最好手段;而对新玩家来说,也因为时间轴关系,当作第一款接触到的《伊苏》系列作品亦不会有影响。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但是既然讲到故事,又说是繁体中文版,那么翻译的水平自然就是必须正视的问题。由于《伊苏起源》并没有语音,所以要是翻译一出现错误,很有可能造成玩家在剧情上的误导。但老实说,本作在中文化的表现并不是很理想。错字非常地多,回「复」、「壹」定、立「志」等,层出不穷,更不用说都已经在 PS4 主机了,操作教学居然还写着「鼠标操作」,这一连串错误很难让人不注意,然后一注意起来就会令人难以融入剧情。更别说「这个」、「那个」都没分清楚导致文意不好理解的状况在一开始就发生,这算是繁体中文版质量上的一个致命伤。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总结来说,《伊苏起源》优秀的地方在于它有着 Falcom 动作角色扮演的极高游戏性跟流畅度,即使经过10年,搬到 PS4 上也不会觉得质量就输给现今的游戏;故事上则因为设计的时间轴,不论新旧玩家都能体验到乐趣;音乐则有着安定的 jdk 乐团演奏,虽然音色可能阳春了些,但论动感论庄严,每一个场景的曲子都绝对能够到味。也许对部份年轻世代的玩家来说,Falcom 就是最先想到《轨迹》系列,但 Falcom 的作品魅力可是从 90 年代就在逐渐成形累积的,想从过去的作品了解 Falcom 为什么能一路坚持日式角色扮演到今天?为什么能有根深柢固的支持者?这款《伊苏起源》会是配合新世代主机的一个优良选择。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伊苏:起源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