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战锤末世鼠疫2》精灵种族历史及凯瑞莲身世科普

2018-05-10 14:49:00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ggghalo5 我要投稿

第1页:精灵种族历史

展开

  《战锤末世鼠疫2》中的精灵凯瑞莲一直是人气较高的职业之一,那么凯瑞莲的身世究竟是怎样的呢?精灵又是为什么分为迷踪客、侍女和暗影三种职业的呢?今天就为大家分享一篇“ggghalo5”讲解的《战锤末世鼠疫2》精灵种族历史及凯瑞莲身世科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精灵种族历史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精灵是众多由古圣创造的种族之一,他们天生就对魔法有良好的适应性,能够学习并使用复数魔法,作为他们魔法学徒的人类终其一生只能精通一种魔法,精灵在古圣的教导下很快就学会了魔法,并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岛——奥苏安(Ulthuan)上生活。

  顺带一提,古圣就是在观察到他们容易因为魔法而腐化所以才创造矮人的,先天上两族就形成了对比,和人类相比的话精灵体型较为高大、皮肤白皙且细嫩,寿命能长达六千余岁,他们的情感更为纤细丰富,他们可能耗上几个世纪去学习某个事物,但也因此容易在追求事物的过程中迷失。

游民星空

  奥苏安的统治者是凤凰王(Phoenix King),想成为凤凰王必须安然地走过艾瑟瑞安之焰(Flame of Asuryan)在艾瑟瑞安面前表示自己的纯洁,精灵在浑沌入侵后和矮人开始重新贸易,并在世界各地建立了殖民地,现在依旧能在海岸边看见他们曾经辉煌的迹象,但在马勒基斯(Malekith)的背叛后这一切全乱了调。

游民星空

  马勒基斯是艾纳瑞翁(Aenarion)——第一任凤凰王与摩拉斯(Morathi)之子,他是名优秀的将军,和矮人交涉时也展现十足的能力,甚至促成了矮人与精灵的结盟,但他因为没被选为第二任凤凰王心怀怨恨,于是毒杀了其余的王子后迳自走进火焰之中,结果被烧成了重伤,其母带至北方休养并穿上了特制的魔法装甲。

游民星空
摩拉斯据说是世界上前三漂亮的美人,她的黑魔法和她的美貌同样惊人

  在这段期间内,精灵内开始有些人堕落了,他们变得自私懒惰,开始沉迷于奢侈与欢乐之中,进行了一些猥亵淫乱或献祭的荒诞仪式,摩拉斯就是这些愉悦教派(Cult of Pleasure)的首领,她带上这些人和马勒基斯的支持者连同受伤的他掀起了一场称为大决裂(The Sundering)的内战。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暗黑精灵领地一览图,地图右下角便是奥苏安大陆

  最后在奥苏安西北边的下沉作为收场,就此在奥苏安西北方大陆——纳加罗斯(Naggaroth)上的精灵称为暗黑精灵,而留在奥苏安岛上的精灵则称为高等精灵,中间有着下沉的陆块和海洋作为屏障,就在此时马勒基斯派手下装成高等精灵突袭矮人,后续引发了矮人和高等精灵间的战争,精灵与矮人的联盟就此破裂。

游民星空

  而在矮人与高等精灵的战争时矮人大量砍伐了旧世界的树木为攻城所用,或许是精灵的敏感与对魔法的天赋,精灵天生就和自然万物特有联繫,某些古老而有了神灵意识的森林,例如神圣的艾索罗伦(Athel Loren,意为世界黎明之木),为了自保开始和居住其中的精灵达成共识,树木用藤蔓和枝木阻挡矮人的去路,而精灵则从树叶的缝隙用箭矢猎取他们的人头。

  在战争后元气大伤的精灵没多余心力照顾海外和旧世界的殖民地,和昔日同袍失了联繫,当暗黑精灵再次进攻奥苏安时高等精灵试着将从前殖民地的精灵召回,多数人选择回家,但少数人已经和当地产生了情感,他们选择留在自己的新家。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自此精灵分成了三族:高等精灵自称亚苏尔(Asur),暗黑精灵自称杜鲁齐(Druchii),而木精灵自称艾斯莱(Asrai),木精灵过着自给自足式的原始生活,他们穿着由藤蔓、树叶与木头制成的衣服,他们十分排外,也早已抛弃了高等精灵的身分,为保护森林而活。

游民星空
由上而下的顺序分别为高等精灵、暗黑精灵和木精灵

游民星空

  精灵三族从外表很难看出差别,不过高等精灵通常有着金发,和暗黑精灵的黑色与木精灵的棕色形成对比,精灵的身材看来瘦弱,但他们绝非脆弱,事实上他们很健壮,虽然比不上欧克或矮人,但他们的反应与速度能弥补身材差距。

游民星空
暗黑精灵的奴隶示意图

  精灵三族都是全民皆兵:高精的平民担任弓箭手与长矛兵,这算他们的公民义务;暗精所有人都被训练成战士,其余杂务都交由奴隶代劳;木精则随时处于战斗状态,因为森林里始终都有入侵者——野兽人(Beastmen,和Ork兽人不同,野兽人是被腐化的畸变人类)、人类和欧克。

  高等精灵和暗黑精灵的海军极为强盛,前者是为了保护奥苏安的海域,后者则是为了掠夺和奴隶,木精灵则是和森林内的巨兽——巨鹰、树精或树人共同作战。

  木精的工艺技巧不差,他们能用森林中的宝石做出世界闻名的珠宝,但他们很少使用金属,一来是森林内的金属含量很少;二来金属制品对树木的伤害很大,金属几乎都是用珠宝和外面交易来的,用途多半是武器为主,防具则多用石头和木头制成。

  高等精灵将统治天堂的神称为卡代伊(Cadai),上述的神祉也都是卡代伊,而统治米拉伊(Mirai)——地下世界——的神祉则称为赛萨拉伊(Cytharai),高等精灵不会去信奉赛萨拉伊,但还是会举办仪式以免激怒他们。

游民星空
库诺斯的化身

  高等精灵和木精灵的神祉有很大部分重叠,这些神祉在双方社会中都有不同程度的追随者,但各自的主神却因生活型态而有了差别,高精的主神是艾瑟瑞安(Asuryan),他是众神的领导与精灵的创造者;木精的主神是森林与野兽之神库诺斯(Kurnous)和掌管生育和自然间的秩序的伊莎(Isha),库诺斯和伊莎互为夫妻。

游民星空
凯恩的化身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暗黑精灵则无视卡代伊转而大肆信奉赛萨拉伊,其中最大的教派自然是掌管憎恨与毁灭的谋杀之神凯恩(Khaine),至于色孽虽然一定程度影响着暗黑精灵,但他们其实也反对色孽信仰,凯恩的教徒更热衷于猎捕色孽信徒,不过摩拉斯私底下会培养色孽信徒作为间谍。

游民星空

  最后再提一下,暗黑精灵虽然看来和色孽很合,但其实暗黑精灵也很厌恶浑沌,事实上他们很大一部份担任北方浑沌的防线,对于狩猎那些野人作为奴隶暗精乐此不疲,至于高精和木精对于色孽信徒就是格杀毋论。

游民星空

  木精灵的精神领袖是奥瑞昂(Orion)和阿里尔(Ariel),奥瑞昂是森林之王和狩猎大师,同时也是艾索罗伦的永恒之主,不过他的生命和季节紧紧相扣,每年春分前夕会选出一名王子作为奥瑞昂的身躯,王子将前往纪元橡树(Oak of Ages)——艾索罗伦的心脏将自己交付给阿里尔——艾索罗伦的女王与伊莎的化身,阿里尔会用中选者的肉体和库诺斯的灵魂让她的丈夫复活。

游民星空

  木精灵一年中有三场重要的祭典,分别在春分、夏至和秋分,春分时各族必须向伊莎和库诺斯表达感谢之意,感谢森林提供食物、住所与保护,庆典上被选中的年轻男女会为自然献上舞蹈来唤醒冬眠中的树木与生物。

  夏至的庆典就是一年中最盛大的飨宴,许多新人会选在这天结为连理,庆典上除了歌唱与舞蹈外还有各式竞赛,例如斗剑和箭术比赛;最后一场在秋分,主要是回忆与检讨一年来的点滴,同时恭送奥瑞昂和阿里尔回到纪元橡木下,两位半神会一同与自然同化,直到下个春季再次甦醒。

  奥瑞昂和阿里尔分别代表自然的两面,阿莱尔代表森林的和谐面:宁静、生长与重生;奥瑞昂代表着自然的残酷面:野性、狂乱和求生。

  小提一下,在最早最早的版本里其实精灵是分成高等精灵、暗黑精灵和海精灵,海精灵居住靠海岸的地带以航海与战斗闻名,所以被高等精灵视为一群粗人,当时精灵的海外殖民地多半都是海精灵的天下,后来他们的设计被併入高精里头,所以人家海军强不是没原因的……

游民星空

  高等精灵目前的首都在奥苏安上高精十王国之一的Eataine王国内的Lothern,Lothern是奥苏安上最大的城市,因为目前的凤凰王来自于此,所以此城也成了当前的政治首都,凤凰王的宫殿也设立于此。

游民星空

  至于永恒女王则待在Avelorn,Avelorn是高精十王国中最古老的王国,同时也是最绿意盎然的王国,许多传说中的生物会出现在Avelorn的屋檐下漫步着。

游民星空

  暗黑精灵的首都则是Naggarond,冰冷之塔。

  这座城是暗黑精灵境内最大也最古老的城市,也可能是世界上最恶毒的地方,她的外墙由一圈高约一百英尺的黑色巨石所组成,城墙边共设立了一百座高过城墙的塔楼,塔楼最顶端过着用人皮制成的血腥旗帜,城墙上随处可见被钉着的残肢和头颅,这些都提醒着居民这就是违抗暗精首领——巫王马勒基斯的下场。

游民星空

  木精灵没有首都,在木精十二个领地中最重要的应该就属Talsyn,意为永恒树林的领地了,因为纪元橡木就在他们的领地中,他们的重要性令其他领地既羡慕又忌妒。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上两张图为巡林者(不是迷踪客)

toapp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锤:末世鼠疫2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