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新手大锤玩法机制详解 配装与技能选择分析

2018-08-23 11:20:54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抠肛大汉 我要投稿

第1页:套装效果解析

展开

套装效果解析

1. 肾上腺素/耐力上限提升(蛮颚龙套)

  这是蛮颚龙套装,前者是在40%生命以下耐力消耗降低,后者是提升耐力上限,对于大锤来说,耐力不那么吃紧,所以这个套装效果并没有什么太大提升。

2. 勇气

  这个效果逻辑有点复杂,激活之后应该是在60点血的位置会出现一个标记,这个60点是固定数值而不是60%,也就是说即使你有200点上限,这个标记依然是在60这里。当你的血量大于60,并且受到一次性伤害足以秒杀你的时候,这个效果就会触发,之后你会剩1血,之后标记消失,你失去这个能力,直到你死一次后这个能力恢复。如果你受伤的同时又中了一个DOT,比如中毒,点燃,流血什么的,那爬起来依然会死。

  这个技能我个人认为后期是非常有用的,价值极大,最厉害的几个厉战怪经常看似不经意的一击,直接就100多血带走了,有了这个技能,大多数情况下相当于多了条命,尤其是对于吃完猫饭那条命来说,弥足珍贵。

3. 钝器精通/无属性强化

  钝器精通的效果是武器的耐久越低,伤害提升越高。实际上耐久降低本身也降低伤害,这个提升不足以弥补损失,我们一般追求得是尽量维持最高等级的耐久输出,降了就要磨刀,所以这个技能意义其实不大。

  无属性强化,这个技能的效果是,如果你的武器上没有任何属性伤害,则提升10%的物理伤害,说实话这个技能太强了,而且仅仅是一级,1个二级珠就能获得,太厉害了。前面我们看到,很多技能全家加在一起对于总伤害的提升也不过是10%,这个技能1点就顶了别人全家。

4. 加速回复(灭尽龙套)

  具体回复量比较复杂,不同武器不同技能不尽相同,实战总体来说回得比较少,感觉不是很实用。

5. 惩戒拔刀/刚刃研磨

  惩戒拔刀的效果是增加10%的拔刀伤害,并且攻击附带一定的眩晕。如果要玩拔刀流,那么这个惩戒拔刀肯定是需要的,至于眩晕效果,这个实在是不好测试,到底加了多少,我也不清楚,不过既然是拔刀流,冲着伤害也要穿,眩晕效果就当是送的添头了。还是像前面说的,大锤玩拔刀流可能并不一定厉害。

6. 超级回复(尸套龙)

  效果是回复时可以获得超过原本红色上限的血量,一般受到一次伤害,会有50%的部分以红色表示,这段伤害会慢慢的长回去,这个套装效果如果我没有测错的话,是你可以把所有掉的血都回满,当然时间还是按照回复时间。这个技能我感觉没什么大用,就算把前面的回复速度技能加满,其实还是挺慢的。这期间吃瓶就是了。

7. 元素暴击/心眼

  元素这个东西待会我要专门讲,这里就说心眼,这个技能的效果是防止弹刀。大锤一般很少弹刀,所以心眼其实不太有用。

  补充:刚刃研磨

  楼上我把刚刃研磨漏掉了。

  这个技能的效果是磨刀完60秒以后不会损失耐久度,这个技能的收益其实也比较复杂,分战斗分人。我们具体讨论。

  首先如果能在战斗中磨刀,那么这个技能就很强,如果不能在战斗中磨刀,那么这个技能就不强。在团战的时候,一般都能腾出手去磨刀,所以这个技能就非常厉害,这个BUFF基本不断。如果是单人SOLO的战斗,碰到怪的进攻欲望很强的,腾不出去手磨刀,就比较尴尬。60秒的BUFF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高手手里,可能有些人2-3分钟就解决战斗了,那么可能一次磨刀加本身的耐久就能直接解决战斗了。但是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尤其是一些进攻机会比较少的消耗战,这个技能就没有那么神,可能60秒里真正省下的也不过是4-5次攻击消耗的耐久。

  我对这个技能的建议是根据自己的情况酌情使用,不过毕竟是只有1点的技能,就算用不上也不亏,所以从这点上讲,这个技能横竖收益都是非常高的。

8. 利刃剃刀(冥灯龙套)

  这个技能的效果是减少50%的耐久消耗,换句话说,就是提升了一倍的耐久度。但是本身并不具备像匠那样提升耐久档次的效果。耐久自身越低,提升越少。举个例子,比如某A武器的白色耐久只够1锤,那么用了这个也不过是两锤。如果本身是30锤,就变成60锤。

  这个技能不能说不好,但是代价太高了。

9. 状态暴击

  这个技能的效果是特殊状态的累积值在暴击时按照暴击伤害增加相应的数量,举个例子,比如**大锤,本身一击增加20点进度槽,不会暴击。那么带了这个技能以后,一击就可以造成20*1.25 = 25点

  关于状态攻击这个后面我想后面单独讲,既要堆暴击率,还要堆暴击伤害,还要堆效果。横竖想想是很难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