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太吾绘卷》金刚系快慢拳僧Build及打法指南

2018-09-29 17:58:50 来源:太吾绘卷吧 作者:风吹万叶秋 我要投稿

第3页:拳僧打剑冢的顺序推荐

展开

拳僧打剑冢的顺序推荐

  下面说一下拳僧具体打剑冢的顺序,个人的建议是:1凤凰——2大玄凝——3、4囚魔木/溶尘涧——5莫女衣——6、7伏邪铁/解龙——8衣以。

  之所以这么打,是因为1、2是公认的后期霸王,必须先打,3、4属于相对容易翻车的,而且没有什么特别好防御功**制,所以放在这里处理,莫女衣必须第五个打是因为要学打完四个BOSS之后才解锁的逆千年醉打追击,相当于废掉对手二阶段。6、7属于防御功法可以很好针对,加上料理之后对面基本没有伤害。最后一个衣以是因为我们千斤毒拳流不用主动技能,不消耗式,我们式的数量永远大于等于衣以的数量,她二阶段相当于废了,没法打出100倍伤害。相当于白板一个,双方干撸的情况下她比较脆,吃不住毒。

前两个BOSS

  第一个凤凰五行克制金刚而且招式不是很好防御,但因为是第一个BOSS,数值没有强化,通过狮啸门和少林的七阶拳法可以莽过去的。注意进剑冢前吃增加拆招和闪避的食物,并且调整真气,提高攻击真气的比率。半血以后无脑读大速杀就行了。推荐带上上文中的兵闻拙速提速。

  第二个我打的大玄凝,打这个BOSS必须要带兵闻拙速,不然很可能被风筝到死,开局近身对手后保持身法别断,在自己移动条快满的时候优先使用加移动距离的身法。快速的普攻配合几个大招差不多就可以直接打出BOSS二形态。这里建议卡一下二形态的血量,快到50%的时候开大,势满了以后继续追身读大,趁着对手没有风筝起来的时候速杀,作为第二个剑冢,此时的少林和狮相的六级拳法足够干掉对手了。

第三个BOSS

  这个开始比较适合防御去耗,所以建议暂时转换成千斤毒拳流去打。

  速攻打拳流比较推荐打轻灵一点的BOSS:凤凰、大玄凝、莫女衣。

  千斤毒拳流比较推荐打刚猛一点的BOSS:囚魔木、溶尘涧、伏邪铁、解龙魄。

  衣以两种都可以,稳一点的话千斤毒拳防止被风筝。

  P.S打攻击招式以精妙和迅疾为主的BOSS时,可以卡BOSS小弟出手的时机开沾衣十八跌回复护甲,时机得当的话可以涨将近一半,因为这类BOSS出招以精妙和迅捷为主,十八跌开了以后加拆招和闪避,属于对手放大我也可以防一下,如果是后面那几个力量流老哥,你开错了防御绝招可是要送命的。

  关于两种拳僧的打法我就写到这了,剩下的在这两个打法基础上衍生出来的打法也可以一试,但基本上不会有太大调整。下一步我想试试空桑配五毒围绕毒蛊来打的套路。等研究出来再说吧。

术方的打法有两个

  (1)需要更换武器并且不能带如下有效果的内功:

  1.减少内功发挥

  2.增加外功伤害

  武器换为普通拳套,(带X%内伤伤害的那种,但还是很难打)有这货的话得把她放在第二位,剑冢前堆拆招。开战直接吃一个凤凰的剑柄打。

  (2)千斤毒拳流变种,不堆卸力,堆足够多的拆招和闪避。在进入第二阶段之前多打普攻,争取毒叠的越多越好,进入二阶段后追身换飞刀全程开防御功法等对面毒发身亡,这个打法要求真气调整为全防御,次速度,再次内息,0进攻真气,靠毒耗。这个打法我还没来得及试,忘记这货还是衣以哪个免疫全部毒了。

结语

  看到不少人说游戏缺乏带入感和战斗系统缺乏趣味。

  说缺乏代入感、希望一代人可以全通的玩家的心情我也蛮理解。我个人是第四代40多岁通的全剑冢。之所以拖了这么久一是因为后期经济跟不上,买药买酒买装备的钱后期不是很好攒,而且刷一个想要的装备也很靠运气;二是因为声望这个资源消耗要远远大于收入。最后通关的时候我一共学了69个功法,全部都是拳脚、轻功、内功、绝学,同级别第一本书读了以后读其他书算是很快的。太吾二代目是一代目的儿子,三代目是个村里收养的孩子,四代目是二代目的侄女。都是优先选择拳脚、内功、轻功高的,有天人之姿就更好了。

  在打完游戏之后我其实多少对游戏制作者为什么提出传承这个概念有了份理解。实际上,我们游戏开始捏的一代目并不是我们自己,最后一个通关时那个太吾才是。一代目太吾无论是走发展路线也好,武学路线也罢,他/她都是那个确立整个家族接下来打法的人,可以理解成捏了个祖宗出来(笑)。所有接下来的太吾,都是要围绕一代目订立的目标来生活的。例如我这个拳僧要高佛学,以后每一代人就都以佛学为主,只研究拳脚内功和绝学,逐渐成为一代拳脚功夫名门。而我二代目太吾大限将至之时游历天下去寻觅自己的下一任继承者,最后发现村子里有个抱养的孩子很合适。那一刻让我有一种“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慨,也产生了一种火影里自来也收留的佩恩在结局成为了火影的错觉。对,其实拿火影来作对比,太吾的传承这个概念就好理解多了,“太吾”这个头衔跟村子的“影”是一样的,不过在这个绘卷里,村子的概念要更大一些————天下。

  那么说到头来,我们玩家的化身的是什么呢?我觉得不是某个人,而是一个叫太吾的意志。

  这个意志根据每个玩家的不同和对游戏的理解千变万化,决定着整个游戏里每个NPC的来去生死。王老菊的游戏里少林的和尚就很惨,我这儿的和尚每天被我供着。同一个少林,不同的命运,不是因为游戏人物,而是玩家的玩法不同罢了。

  至于战斗系统,我觉得不是说太简单,恰恰是太复杂了,复杂到很多玩家在普通难度以为体验完了所有的战斗玩法就是“AAA变招变招变招,放大,没了”这一种套路(其实还真是......)。目前只有在绝技和内功有特效的情况下都可以有很多种玩法套路来开发,我想不到剩余的400多个战技实装了以后,这个游戏的战斗组合能有多少。而且当你真正面对强敌的时候,对战部分的细节才能体现出来。例如少林方丈主攻力量,大招都是崩字起手,我全程堆卸力然后开武当无极劲让对面既攒不出崩放大,又没有架势可以用轻功拉开距离换棍子,哪怕高我几个精纯(别太高...)照样慢慢毒拳耗死。如果你还觉得简单,可以试试把难度调高,然后去越级精纯点挑战各派人士,这个拿威望和好感最快了,而且比打乞丐有趣的多。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太吾绘卷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新版本修改器MOD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