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与系列的联系及设定解读

2018-12-14 18:57:41 来源:塞尔达传说吧 作者:B_洛克 我要投稿

第2页:三角神力的纹章

展开

三角神力的纹章

  三角神力纹章(日语:トライフォースの纹章;英语:Mark of the Triforce or Crest of the Triforce),指的是当三角神力寄宿在人身上时,被选上的人在手背上出现的三角神力印记,在这道印记上,对应到持有者拥有的三角神力位置会发出更为耀眼的光芒。

游民星空

  虽然三角神力纹章通常伴随着寄宿的三角神力而显现,但综观系列作品下来,这道纹章的或许并不属于三角神力直接引发的奇迹,在某些作品中已经有这些例外存在,例如:

《林克的冒险》

游民星空

  在《林克的冒险》中林克手上出现的圣三角纹章据说源自于黄金时代海拉鲁国王施下的法术,唯有以正直之心行道者,当其有着一定人生经验且年龄届满时,此人手上才会出现特殊的纹章,代表他有着资格成为"勇气圣三角"的继承者。

《神秘果实》

游民星空

  如果有玩过《神秘果实》这款作品的玩家应该知道,无论哪一版本开头都是林克骑着马前往海拉鲁城堡,然后在保管三角神力的厅房被"三角神力"选上作为接受试炼的勇者而传送到其它地方去;实际上在一开头时,我们就可以发现林克的手背上早已经有着三角神力的纹章存在。

  上述这两个例子可以推论一个事实,那就是"三角神力纹章"其实可以看做一个独立的系统,它虽然多半与三角神力有关联,但更多的时候这个纹章是一种资格的象征,表示拥有此纹章的勇者有着接受三角神力考验的能力。

  而在所有故事起源的《天空之剑》一作中,也同时解释了这道纹章成形的过程,甚至提及了一项关于这个纹章存在重要的设定。

《天空之剑》

  在《天空之剑》中,林克为了启动另一道时空门与塞尔达见面,必须让手中的女神之剑增强力量才行,因此开始踏上了寻找圣火的旅程;每当林克在各地神殿内深处找到圣火时,除了让女神之剑沐浴在圣火中被重新锻造外,林克手背上也会逐一浮现三角神力的纹章,历经三道圣火的洗礼后,女神之剑被锻造为大师之剑,林克手背上的三角神力纹章也成形。

游民星空

  要注意的是,尽管这时候林克手中已经出现闪耀着金色光芒的纹章,但此时三角神力还隐藏在空之塔内部,因此这个纹章就如同与塞尔达所说,是足以继承三角神力的力量。所以这里我们可以推测,三女神的圣火不仅锻造出具有破魔之力的圣剑,也让林克的灵魂蜕变为拥有坚毅意志,且力量、智慧与勇气均衡特质的勇者之魂,使林克可以凡人之姿继承神的力量,也就是拥有三角神力的资格,同时这也使林克的灵魂得以在海拉鲁面临危机时,再次转生于世拯救王国。

  而这型塑出三角神力的纹章,锻炼出圣剑与勇者之魂的圣火,又是什么呢?

  答案就在《天空之剑》英帕的短短几句话中。

游民星空

  「喔,那把剑……!看来你已经用三个圣火锻造剑身了。

  做的好,林克,剑已经充满了力量…那个力量…对、就是神力(フォース)…

  是古代之神赐给世界的神圣力量…也是女神之诗里提到的伟大神之力。

  毫无疑问地,现在的你和那把剑都充满了那股神力。」

  圣火的力量,正是古代众神赐予世界万物的神圣之力——神力(フォース)。

  那么说到这个神力(フォース),这东西又是什么概念呢?

  这个名称在萨尔达传说系列中是一个专有名词,而且已经在不少作品中提及到。

  不过说到这,我想很多人大概会一脸问号「什么? 这东西有出现很多次?」

  是的,目前至少有五部作品提到这个称呼,以及一部作品由设定集补充提及,还有另一部暗示提到。

  而对于神力(フォース)名称不熟悉的玩家,很抱歉,你可能是英文版本的受害者。

  这是因为神力(フォース)随着作品的不同,英文版也就有不同称呼,这也让多数以英文版了解剧情的玩家无法将这些称呼连结在一起;

  实际上我也是为了编写数据,去查询日文版时才发现此一差异。

  因此接下来开始探讨神力(フォース)这个概念的存在。

神力

  神力(日语:フォース),根据《天空之剑》所言,指的是"古代之神赐给世界的神圣力量"。

游民星空

  「喔,那把剑……!看来你已经用三个圣火锻造剑身了。

  做的好,林克,剑已经充满了力量…那个力量…对、就是神力(フォース)…

  是古代之神赐给世界的神圣力量…也是女神之诗里提到的伟大神之力。

  毫无疑问地,现在的你和那把剑都充满了那股神力。」

  但实际上这个名称最早出现于一款非任天堂本社制作的作品,也就是很多人都熟悉的

  发行于GBA上的《不可思议的帽子》

《不可思议的帽子》

  在《不可思议的帽子》的背景故事中曾提及,在大地还是混乱的时代中,神秘的小人族皮可儿将黄金之光与一把神剑赐予给当时的人们,之后这把勇者所持有,用来驱逐魔物的神剑就被人们以皮可儿之剑恭敬地供奉着,而黄金之光则代代由海拉鲁王族的公主们传承着。

  试图掌握黄金之光的魔人古夫,借着伪装成海拉鲁国王派遣士兵在王国内四处寻找着黄金之光,最后终于在林克借着锻造成功的四剑开启圣域内秘密房间时,从隐藏的壁画上头得知,黄金之光就是隐藏在萨尔达公主体内的神秘力量,也就是"神力。

  这一作是首次提及神力(フォース)的概念,并随着剧情解释到:传说皮可儿给予的「黄金之光」=海拉鲁公主传承的「光之力」=「神力」;但也正因为不同的称呼导致英文版翻译时出现了歧异,这也算是让神力一词被混淆的开端。

游民星空

  [光之力]:光の力=Power of Light

游民星空

  [神力]:フォース=Force

游民星空

  黄金之光「神力」:黄金の光「フォース」=Force of the Golden Light

《四人之剑+》

  相信不少人应该对这款四人合(乱)作(斗)的游戏很熟悉吧?

  虽然这款作品娱乐性较高,但在剧情上它也同样提到了神力(フォース)的概念,也就一路上捡到的那些绿蓝红紫等等的三角结晶体。

  《四人之剑+》的故事大纲是,由于萨尔达公主感受到四剑封印出现异常,于是呼唤青梅竹马的林克,陪同她与其它巫女前去巡视封印;但突然出现的影子林克袭击了众人,迫使林克必须拔起四剑来对付,但这正是影子林克试图达成的目的,也就是释放出被封印在四剑下的魔人古夫;之后四剑也因为受到古夫的魔力而失去了寄宿于其中的"神力";林克必须在海拉鲁各处冒险,击败各处的魔物敌人从中收集神力,重新让四剑恢复驱逐邪恶的力量。

游民星空

  从本作的剧情我们可以知道关于神力(フォース)的新概念:神力是一种寄宿在万物之中的力量,会以三角结晶体的型态出现,它也是四剑力量的根源,而魔人古夫在不同地方设下了眼珠型的黑暗结界,这些结界吸取着大地的力量,而林克们将其击破后,溢出的力量就会化为神力妖精协助林克的旅行。

  而同样的,英文版的翻译与日文版不同,将其称呼为"神力宝石(Force Gem)"。

《梦幻沙漏》

  在《梦幻沙漏》故事中,林克与泰特拉等人航行来到了被称为海王领域的地区,在这里两人被卷入了神出鬼没的幽灵船事件,为了救助被幽灵船带走的泰特拉,林克在妖精雪拉与莱茵巴克船长的协助下,在这片海域上展开了寻找幽灵船的冒险。

  本作也多次提及到,神力(フォース)是一种存在于所有生命中的力量,也因此英文版中称其为生命力(Life Force)。海王领域正是有着充沛的神力而成为一处生机盎然的海域,但是海王却被以神力为食的魔神贝拉姆袭击本体被封印于海王神殿最深处,贝拉姆不断吸收着海王的神力,还借着这些夺来的神力喂养众多魔物并创造出幽灵船,将那些因为传言而接近幽灵船的人们,其体内的神力全部夺走,而泰特拉正因为体内拥有着强大的神力,才会遭到贝拉姆盯上而被化为石头。

  而林克击败不同魔物头目时所出现的时之砂,以及在海王神殿中找到像是三角结晶的黄色宝石,实际上都是贝拉姆吸取海王神力而形成的特殊物质,而后者在英文版也就被称为神力宝石(Force Gem)。

游民星空

《大地汽笛》

  根据官方书籍的设定,《大地汽笛》故事发生的地区与过去"光之世界"的海拉鲁不同,从《风之律动》以后林克与泰特拉等人发现的这块新大陆,实际是是隶属于"光之神"治理地区,也就是"光之神的世界";在这块大地上流传着光之神与魔王对峙的传说,而光之神最后击败了魔王,并借着神之塔以及神之轨道的力量将魔王镇压于大地下,但是百年后,这些分布在新海拉鲁王国各处的轨道却开始消失,神之塔也随之支离破碎,而魔王复活的阴谋也悄然地袭向王国的萨尔达公主与新任司机的林克。

  本作用来封印魔王神之塔以及神之轨道的力量,追本溯源正是源自神力,称呼上和《四人之剑+》一样,日文为神力(フォース)而英文为神力宝石(Force Gem)。根据贤者夏琳所言,神之塔内部的石板以神力来让铁路显现,同时各地神殿的力量借着轨道传输到神之塔,使得整个轨道成为镇压住魔王的结界,林克所驾驶的火车也是借着这股神之力而前进,因此行进时车轮会发出金色的光芒。

  -而我们也可得知,每个神殿最后出现的倒三角结晶体,实际上就是神力的一种。

  不过在对话中提及的神力(フォース),英文版多半以能量(Energy)来称呼,这实在是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啊…

游民星空

  另外在护送贤者仙琳成功后,会出现一个黄色的三角结晶体,这是支线任务中非常重要的物品之一,而这东西正是由人心所激发出来的神力(フォース)。

  (日文版)

  1「这个叫做神力,是人感谢之心的结晶。」

  2~3「这块大地,以及遍布大地的轨道,全都是由神的神力所创造而出的。」

  4「神力寄宿在所有人的心中,当然连我这个糟老头也有…」

  (英文版)

  1「每个生命都寄宿着能量…」

  2「而这股能量与灵魂轨道的能量非常类似。」

  3「能量寄宿在所有人的心中,当然连我这个糟老头也有…」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我们可以看出来,英文版除了将神力(フォース)翻作能量(Energy)之外,还略去了"大地与轨道皆是由神的神力所所创造"这句,也因此这让神力的观念以及用途,在英玩版的玩家中显得非常模糊;而后在《天空之剑》中,尽管提及了神力(フォース)与三角神力(トライフォース)的关联,但还是没有详细叙述,也因此很多关于神力(フォース)的细节,还是得依赖官方出版的《海拉鲁大百科》一书才能厘清彼此的关系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武器资料
神庙解谜MOR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