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骑马与砍杀2》国家与派系背景详解

2020-04-06 11:22:27 来源:骑砍中文站 作者:矮子 我要投稿

第3页:瓦兰迪亚

展开

瓦兰迪亚

游民星空
瓦兰迪亚骑士

雇佣兵和冒险者远渡重洋而来,操着各地的方言,受帝国之雇,前来保卫边疆,使其免受腹地内未降服部落的侵害。他们的名字取自最初的军阀之一英勇威隆德(卡拉迪亚语为瓦兰迪恩)之名,渐渐变成为人熟知的瓦兰迪亚人。他们的重甲骑兵所向披靡,将帝国的仇敌从 Aserai 荒地驱赶到遥远的草原。但是帝国的国库从来都不充裕,财政大臣很快就发现,他们可以赐予雇佣兵土地和爵位当做报酬。这可能不是最有远见的策略。瓦兰迪亚人定居、婚配、种植庄稼并建造堡垒。在最近的政权空档期间,这并不困难,因为铁臂奥斯拉克自立为王,自行宣告独立。他占领了帝国首都巴拉威诺斯以及海岸线沿岸土地,帝国因此失去了西部地区。

游民星空
瓦兰迪亚派系旗帜

瓦兰迪亚人居住在欧洲中世纪初期的封建国家,大多数是入侵法国的挪威侵略者诺曼人,他们在英格兰、西西里岛和圣地为自己建立王国。诺曼重甲骑兵来势汹汹、训练精良,震惊了拜占庭,他们手中的长矛蓄势待发,十二世纪编年史家安娜•科穆宁娜形容其长矛“能够刺穿巴比伦的城墙”。这些骑兵遵循严格精锐的作战训练,坚韧不拔地寻求任何可能征服的土地。封建继承法的灰色地带就是战争地带。征服者威廉、西西里岛的罗贝尔•吉斯卡尔或是十字军斗士博希蒙德一世,他们的一生就是无休无止的斗争:有时征服更多的土地就如诸侯、兄弟、父子之间的小摩擦一样稀松平常。

瓦兰迪亚人比其他派系略微多控制一些领土,但是我们已经在他们之间埋下了祸根,将引出不少嫌隙。厌世的瓦兰迪亚国王德瑟特不得不对付各位男爵们,他们更愿意打着自己的算盘,而不愿意为国王征战。《骑马与砍杀:战团》(Mount and Blade: Warband) 也尝试去模拟中世纪战争“遍地开花”的特性,但是实施起来后,领主可以自行离队,让有些人懊恼不已。在《霸主》(Bannerlord) 中,全新的影响机制允许玩家花费影响,让爱争执的诸侯们号令庞大的军队作战,但是资源有限。

瓦兰迪亚人将拥有自己的小派系。正如巴旦尼亚人和 Khuzait 人,这些是为了突出王国的渊源。例如,玩家要是想效仿发现了瓦兰迪亚(和诺曼)王国的冒险者,就能够利用金猪战队发家致富,中世纪的雇佣兵能够像加泰罗尼亚或中世纪雇佣兵团一样穿着打扮。

瓦兰迪亚武器与盔甲的灵感来源于九世纪到十二世纪初期的西欧。这是一段发展相对较快的时期,我们需要应对一些协调性问题。例如,有文本可考,在这个时期存在形似双手剑的武器,众所周知,斯瓦比亚雇佣兵在 1053 年奇维塔特之战中就挥舞着这种武器,但是就我们所知,并没有对其的艺术描绘或样本。双手剑在《战团》中是一款广受欢迎的武器,所以我们将其保留,但是也确保这种武器的相对稀缺性,将其作为英雄武器而非普通装备。对于在十一世纪及以前使用十字弓的频率也存在争议,但是我们依然谨慎地选择包含这款武器。这款武器的运用应该能够帮助瓦兰迪亚人,让他们如历史上的诺曼底人一样高效地保卫堡垒。

蓄势待发的长矛是一款致命的武器,很显然,这存在于中世纪的战场上。但是骑着雄壮战马的出色骑手更能有效地使用这款武器。在《霸主》中,我们努力确保轻甲骑兵与重甲骑兵之间的均衡性。轻甲战马明显地将会更加灵活,但是也更抗拒近身作战。即使是最优秀的重甲骑兵也应该在冲向长矛大军时三思而后行,即使诺曼人也没能攻破海斯廷斯的盾牌大军,而是利用联合作战和声东击西战略消磨敌军的力量。尽管如此,运用得当的话,瓦兰迪亚的军力依然不可抵挡,只要确保他们专注于敌方而非您自己的土地即可。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骑马与砍杀2:霸主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