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最终幻想7重制版》故事解析与剧情梳理

2020-04-21 15:20:11 来源:最终幻想吧 作者:AQUA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最终幻想7重制版》游戏中的部分剧情与《最终幻想7》有所不同,可能有些没玩过前作的新玩家没有了解本作的前后剧情故事,下面请看玩家“AQUA”分享的《最终幻想7重制版》故事解析与剧情梳理。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首先爱丽丝,她很可能不是穿越,而是因为某种原因,意识穿越回到了扎克斯死后一年,克劳德FF7开端那个时间点,也就是原版命运线,这条命运线上,扎克斯是死的命运。

而萨菲罗斯是可以通过有杰诺瓦细胞的人reunion实体化,所以萨菲罗斯的意识也是类似永存的,就像他自己说的“我是不会只活在回忆里的”。

众所周知FF7有个设定,死人的灵魂回归星球成为生命之流,魔胱就是从生命之流中提取的,所以雪崩要炸魔胱。爱丽丝是古代种,可以“聆听万物之声”,爱丽丝的超能力就是感受万物的声音,包括他能看见养母的丈夫的灵魂来看她,大概就是可以感受生命之流所以知道人的生死和灵魂。

所以结尾下雨让她想起这条线上死去的扎克斯,所以她觉得讨厌,我认为爱丽丝不具有打破打破时间轴能力,她只是能理解事物本身的命运走向,所以她不轻易在命运中做改动,因为她也害怕改动了会发生什么。

萨菲罗斯他完全不在乎这帮人,他只在乎星球、自己以及克劳德,在乎克劳德或许是因为他是最完美的reunion身体,他想通过支配克劳德的身体来让自己复活。

结局打败菲拉改变了“FF7+ABCD的既定命运”,这不是平行世界,平行世界是时间线,这是命运线,所以在他们改变了“FF7本来的命运”以后所有人都走向了新的命运。

也就是说原版+ABCD整个“原FF7世界的命运”全部被改变了,接下来所有的一切都未知的。

未知的过去,也是未知的未来,一切全部改变。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我希望各位切记,命运线和时间线是两个概念,这不是平行宇宙,这是修改命运,平行宇宙是无数个,命运就一条。

萨菲罗斯对爱丽丝的认识是因为Re里的萨菲罗斯和爱丽丝都知道命运的走向了,原版和CC的时候是不知道的,或者说这是新加入的设定。

因为所有人的命运被改变,所以死亡的命运成为了问号,扎克斯比格斯杰西在新的命运上复活了,但是以后死不死不一定,但我估计SE这回想做大团圆的结局,所以我看好积极命运。

反观克劳德,整个FF7克劳德都是那句“我谁也救不了”萨菲罗斯也会说“你谁也救不了,就连你自己”,这似乎暗示着最终结局克劳德会打破这个谁也没救到的命运,或许是牺牲自己与萨菲罗斯同归于尽,来换来拯救所有人的命运。

游民星空

也就是爱丽丝的意识,是FF7整个系列悲剧的意识,原作+AB是她的意识起点,她死后进入生命之流能上帝视角看到死后的CD。

萨菲罗斯的意识也同理,原作肉体死亡以后依然能通过杰诺瓦基因reunion实体化(AC)他这一次很可能是希望通过改变命运让自己的肉体回归甚至有洗白的可能性。

所以众人命运已改变,比格斯和杰西复活了,但是他们其实不知道他们以前的命运是死亡,所以米德加那边接下来的发展也是全新的,他们很可能在克劳德他们未来的冒险中出现,而原版他们是不会再出现的。

而扎克斯的命运也改变了,这说明不是平行宇宙的扎克斯复活了,而是一年前扎克斯会死的命运被打破了,这意味着克劳德记忆混乱的那一年(CC结束到正传)会被新的记忆修正,或许在re克劳德真正想起扎克斯的时候,【已经是新的命运下对扎克斯的记忆了】也就是说,扎克斯活下来之后这一年的冒险也会被克劳德一起想起来。

结合这一次的片尾曲。

“你的脸,指引着我”

“这一次,我一定不会让你走”

再加上贯穿全系列克劳德那句。

“我谁也救不了”的自责

这一次很可能是爱丽丝打算和众人一起在重复当年的旅途上改变命运以改变一切,爱丽丝知晓过去的命运但是对新的命运也恐惧和未知,而很可能最后是本来爱丽丝这回要救大家,结果反而被克劳德所救。

【本来是我想要救大家,可最后怎么变成你救了我】

如果剧情是这个走向,一定是泪奔的。

克劳德不再懦弱和逃避,不再被指引,而是这一回换他来拯救大家。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我看好这部游戏只有三部曲,第二部大地图到约束之地,爱丽丝的命运和原版产生偏差和位移。

而且很可能会在第二部结尾,克劳德想起了扎克斯和过去,但这个“过去”是打败“命运”以后扎克斯在CC结尾到正传一年间和克劳德的记忆,7re第二章扎克斯在CC没死的基础上的冒险(我们操控)载入了克劳德记忆混乱的大脑,原本对扎克斯死的记忆已经彻底被置换。

而扎克斯在新的命运线上的冒险决定了,克劳德他们会在哪里和他重逢,我推测改变命运以后的扎克斯已经在某个地方等着他们了,而且很可能是约束之地。

也就是说7re的第二章,我们要玩扎克斯活了以后的冒险(也就是克劳德对过去记忆混乱的那部分),以及克劳德他们打败命运以后在大地图的冒险(和扎克斯重逢)。

第二章,双主角线预定

一条是扎克斯没死的冒险和克劳德混乱的的记忆。

一条是他们在改变命运后和没死命运下扎克斯的重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萨爷的设定是,只要这个星球有思念体或者杰诺瓦基因reunion计划的试验品,他就能附体实体化,他的灵魂不受肉体限制,这可能就是宝条结合杰诺瓦的终极科学研究。

而爱丽丝是古代种,是星球原生生命,她的“没用的魔晶石”很可能有穿越意识回到过去改变未来的能力,类似电影《明日边缘》《源代码》。

妇联4那种是量子力学,肉体穿越,同一世界共存两个我。

最终幻想7re更像《源代码》和《明日边缘》这一类意识穿越回过去的肉体,而且只有爱丽丝、杰克吉伦哈尔、汤姆克鲁斯本人有这个能力,其他人(克劳德、蒂法)没有这个能力。

另外萨菲罗斯可以肉体再现,但不能在生命之流意识存在,这点和爱丽丝是不一样的。

原作FF7有很多坑都没填。

·同样劣化但没死而且从CC直接跳到DC的杰内西斯是怎么回事?

·塔克斯那边一直在从事的秘密任务是什么?他们是一个什么样的定位?

·五台和大陆其他地区势力怎么解读古代种、魔胱、生命之流、杰诺瓦这些东西?

·还有文森特和宝条、萨菲罗斯他们的计划之间的特殊联系,重新解释地狱犬的挽歌里的一些问题。

在神罗兵发现克劳德是他的同期的时候,甚至还提到了2nd坎赛尔。

克劳德再一次记忆混乱,他不记得这段经历,克劳德的脑子里关于CC和7本传之间的记忆是浑浊不清的,最后一件记得清楚的事情是离开村子前萨菲罗斯屠村,蒂法哭泣的样子,在那之后的记忆是乱的。

原作说这是因为魔胱炉泡的,但是这一作很明显要解释清楚克劳德的记忆问题到底是怎么混乱怎么缺失的,很可能这和“改变命运”有关。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宝条在看到克劳德的一幕他说了一句话之后菲拉就出现把它推走了。

他说:“お前はそのソルジャーでは...”

意思是

“我想起来了,你【不是】那个特种兵”

他说克劳德【不是】谁?

很难让人不想到扎克斯,那为什么宝条在发现克劳德不是扎克斯的时候,菲拉出现了把他推走了?

扎克斯和克劳德之间除了泡魔胱以外到底还发生过什么?

为什么克劳德会对扎克斯的记忆产生混乱?

游民星空

统计一下克劳德脑壳疼的地方。

1、比格斯问克劳德破坏剑的来历,克劳德瞬间头疼。

2、神罗兵认出克劳德以后说以为他死了(泡魔胱失踪四年)要去找坎赛尔(扎克斯的朋友),瞬间头疼。

3、宝条说,你不是“那个”特种兵,再次头疼。

4、爱丽丝走在前面,他顿时头疼,然后流泪(命运在他脑子里闪回,爱丽丝死去时他的情绪出现)。

然后统计菲拉的几处出现

1、萨菲罗斯出现的时候必然出现。

2、杰西想探究爆炸的问题,菲拉把她弄伤阻止她。

3、威吉神罗大楼打算不去输给命运但被推下楼。

4、爱丽丝和克劳德第一次见面说重逢克劳德觉得不明所以的时候出现(爱丽丝似乎是跟着萨菲罗斯一同闪回到这个时期的)。

5、爱丽丝在小屋想要告诉大家真相的时候,菲拉出来一群绕着她阻止她,蒂法拉她出来。

6、爱丽丝在教堂涉及到生命危险的时候菲拉会阻碍因为这时爱丽丝不能死。

7、克劳德在屋子睡觉,菲拉出现在他头上告诉他不要醒来,醒来以后发现贫民窟被菲拉围绕,而且菲拉在弄伤杰西以后就散了。

8、杰西和比格斯死前都有菲拉出现在身边。

9、扎克斯死去的命运被改变,CC结尾围绕米德加的一大片菲拉消失,这里的菲拉我认为类似于原命运线。

10、萨菲罗斯最终战前,神罗公司被大片菲拉缠绕,为什么神罗公司会被缠绕?还是说这只是克劳德一行人改变命运的动作太大的表现手法而已。

赤红十三在刚被放出来的时候不认识主角团,第一反应就是去找宝条报仇。

而爱丽丝说:“我必须得去”

而且后面赤红十三的被爱丽丝摸一下就好了还解释了菲拉。

这说明爱丽丝在面对赤红十三和马琳的时候,一定程度上给了她们一些“过去命运的记忆”或者一些帮助他们理解很多事情的“信息”

所以才能消解马琳和赤红十三的不安。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7:重制版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