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最终幻想7重制版》剧情故事分析

2020-04-22 10:49:13 来源:最终幻想吧 作者:AQUA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最终幻想7重制版》游戏中玩家能够通过角色的话语和介绍读出很多的信息,那么在本作到底讲了什么故事呢?后续的剧情会怎么发展呢?请看玩家“AQUA”分享的《最终幻想7重制版》剧情故事分析,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我从六个板块来分析FF7re,命运已经推翻,这一次,前方是未知的旅途。

游民星空

1、爱丽丝对克劳德的态度完全是叙旧性质而不是原版谈恋爱路线复刻

首先爱丽丝知道扎克斯死了,回不来了,而克劳德和她本来命运里一起冒险的经历让她再次和克劳德重逢的时候感到很开心,她认识克劳德,但是克劳德不认识她(一开始就和原版已经不一样,所以一开始就有菲拉出现)。

其次克劳德本人就很招人喜欢,身上又有扎克斯的影子(追求成为英雄)但是这个爱丽丝不知道扎克斯和克劳德其实有密切联系(包括克劳德自己现在也不知道,因为记忆混乱,而这个记忆混乱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命运已经“在被改写的过程里”)因为在他遇到这个穿越的爱丽丝的那一刻,命运就已经改变,因为他本来应该遇到的是那个不能窥探命运的一周目爱丽丝,而扎克斯的相关记忆全部模糊化,因为新的记忆正在代替旧的记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2、爱丽丝知道什么和不知道什么

7re爱丽丝知道的:

1、知道扎克斯已死,也知道原本命运未来会发生的事情以及自己的死亡。

2、不知道打破命运以后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原本命运里她死了以后会发生什么,更不知道AC和DC,她只知道萨菲罗斯是敌人,因为“此时”她面对的克劳德一行人还在以为神罗是敌人,所以7re等于爱丽丝提前就告诉大家,我们要去打萨菲罗斯而不是打神罗,所以命运守护者出现,因为命运轨迹已经彻底改变,目标从神罗转向萨菲罗斯了。

3、不知道改变命运后一年前的扎克斯死去的命运也被同时改变了,这几乎在暗示如果扎克斯在交给克劳德破坏剑的新线上如果没死,未来爱丽丝和克劳德都会和扎克斯重逢。

4、但是萨菲罗斯知道至少到本传结尾,也包括CC,但ACDC不一定,因为7re的剧情很可能是承接CC+本传(+BC),而没有地狱犬挽歌和降临之子什么事,因为此时的萨菲罗斯应该是本传结尾那个萨菲罗斯(但我认为ACDC的一些部分依然会以某种形式再现)。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3、克劳德的记忆混乱的原因

原版是魔胱中毒,但是为啥中毒就记忆混乱,为啥中毒就不知道自己是谁,这个原因根本没讲,最靠谱的解释就是泡久了以后意识不清,像婴儿一样,记不清事,而7re明显要在克劳德记忆混乱这个事做文章,而且处处和扎克斯有关,包括:

1、比格斯问他破坏剑来历他自己都不知道,开始头疼。

2、爱丽丝隧道里问他有没有特种兵时期要好的朋友,他立刻就说没有(爱丽丝估计看出来他的大剑了)。

3、俩人坐在滑梯上克劳德问爱丽丝她喜欢的特种兵是谁或许他认识,结果爱丽丝说扎克斯名字的时候克劳德再次头疼记忆混乱。

4、神罗兵说“跟我同期的克劳德,我们都以为你死了”(泡魔胱失踪四年),继续头疼。

除此以外还有好几处,很明显克劳德有的最后的记忆是5年前的尼布尔海姆事件以及成为特种兵以后的记忆,丢失了扎克斯、泡魔胱4年以及扎克斯托付大剑的记忆,这一段在他脑子里是空白的,他想不起来只有碎片,就和你想不全婴儿时的记忆一样,你知道活了很多年但是你不太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感觉就像一直睡觉一样。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4、关于萨菲罗斯和爱丽丝的区别

我上面已经说过,萨菲罗斯知道的结局是到本传结束,自己肉体死亡,陨石撞地球,他通过某种渠道回来了打算更改这个命运,但爱丽丝没有那个权限,爱丽丝也只知道到她死亡的时候,而且她还知道是萨菲罗斯杀的,她知道萨菲罗斯“本传”的计划和阴谋(但不知道萨菲罗斯这一回真正的阴谋”)。

也就是说爱丽丝想要阻止的是原版的那个杀死她的萨菲罗斯,但是她不知道眼前这个萨菲罗斯其实真正目的已经不再是原版的那个了,而是要改变原版自己的命运,萨菲罗斯知道真正的敌人是那个星团,但爱丽丝还以为真正的敌人是萨菲罗斯,而结尾萨菲罗斯已经私下告诉了克劳德星团的事情和自己的目的。

此时的克劳德已经知道了一些这个“穿越”来的爱丽丝都不知道的事情了。

而还有一件他们全都不知道的事情,就是命运打败以后,过去本应该死亡的扎克斯的命运也改变了。

这是个非常复杂的轮回关系,而且是现实和记忆之间的轮回转换,爱丽丝说自己的碎片一点点丢失,越来越迷茫,而克劳德的记忆也开始越来越浑浊,就是因为7re整个游戏都已经在改变命运的过程里,而命运是同时维系时间与空间的,当命运改变的时候,也就是一个人的“流れ”改变线路的时候,不仅是未来,连过去也整个都改变了,而新的过去覆盖了克劳德脑中的过去记忆,处于覆盖中所以他记忆混乱,因为覆盖中,所以爱丽丝越来越迷茫。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5、最终幻想7重制版结局和未来走向

从7Re的文学意境来看,主线的主题很明显是众人改变命运以及萨菲罗斯引向的终极boss。

而暗线的主题是扎克斯、克劳德、爱丽丝三人的羁绊。

其它的雪崩、神罗、蒂法、星痕症候群、古代种、大地图的冒险等事件其实都是支线剧情(或者烟雾弹迷惑大众让你以为是主线)。

然后还有一条暗暗线,宝条和reunion计划,G基因杰内西斯、S基因萨菲罗斯和文森特的谜团。

而结尾处的意境处理很明显有一种爱丽丝不知道扎克斯活了,还在因为下雨而想起扎克斯死去的那一刻而难过,而克劳德由于记忆缺失,此时的他不知道他的人生里还有扎克斯这么个重要人物。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6、最后关于CP问题

巫师里特莉斯对白狼那么亲昵,还上过好几次,俩人关系也好从来没矛盾,最后白狼不还是叶奈法的,叶奈法和白狼还经常闹矛盾呢,分分合合,做了多结局给玩家但最后还是官配。

这种官方CP都不需要看结局,文学作品电影作品看的多的人,一眼就知道这些人设、情节设置、对话是什么意图,看不懂的真的是文化水平难以形容,这作制作动机如此明显居然还看不懂。

原版FF7是23年前的审美和技术造就的作品,在后来的补完计划到现在的Re已经无数次建立在当年的基础上扩充修改完善,怎么还有人拿23年前的东西来当论证,无论是审美还是文学造诣,当年的原作在现在来看已经太过于粗糙了,北濑都说过当年的剧情放在现在根本没法做,玩家美化的成分太多了,事实上照搬做出来效果并不会好,这就和去年的狮子王电影一样,故事本身架构是根据当年的机能限制做的,很多东西早就没有了论证能力,他们abcd补完计划就是为了补充当年做的不够充分的原作才诞生的,其它作品也当然有,只是没7代人气高所以没法做而已。

如果克劳德这一版不死,蒂法和克劳德一定最后会在一起。

而爱丽丝是否能和扎克斯重聚现在是个问号,是否会死也得看克劳德那边是什么情况,但没有定论。

杰西是玩家福利,她也肯定喜欢克劳德,如果杰西也存活了,杰西和比格斯最后更有可能走到一起。

作为一个从小都被数不清女生喜欢的人,我可以清楚地告诉你这几个女生的类型。

1、爱丽丝是最成熟的,温柔独立强大,无可挑剔的完美女性,现实中极为稀有几乎不存在。

2、杰西是伪成熟,实际上需要被爱的类型,主动是因为她特别渴望被爱,表演类人格都是缺爱的居多,但她年龄比蒂法大,脆弱的时候也会比蒂法控制的好。

3、蒂法是最年轻的,内向矜持正经,但其实心思细腻敏感,表现非常犹豫,缺乏主见,表面独立实则有依赖性,有事也喜欢装自己没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部7re里的克劳德蒂法巴雷特一行人,已经不是原本FF7的他们。

在遇到这个爱丽丝和萨菲罗斯的一刻起,他们就已经偏离了原本的命运,也就是说7re里的克劳德不是FF7和abcd补完系列里那个克劳德,但是萨菲罗斯和爱丽丝很可能是原本系列的他们,他们不知道因为什么渠道导致拥有不同程度洞悉原本命运的能力然后还进入到了这个“曾经”的时间线上。

所以这个新命运下的比格斯杰西和扎克斯也同时因为爱丽丝的“穿越”行为和“击败菲拉”发生了改变,为什么他们改变了,因为他们跟目前的这个克劳德有直接关系,比格斯杰西接触的是“接触了穿越爱丽丝的克劳德”,而这个克劳德的记忆混乱除了原本FF7的混乱又加上了“参与命运修改行为导致的混乱”。

所以他对扎克斯的记忆出现空白除了原本FF7的原因又加上甚至正在被新的“改变命运行为”覆盖的可能,所以对于克劳德来说即使扎克斯复活,对扎克斯的记忆混乱依然可以被合理解释。对爱丽丝来说,扎克斯的复活就和改变后的命运一样是未知的,所以两边全都可以被合理解释。

根本不存在扎克斯活了就没有现在的克劳德这种说法,7re的克劳德已经不是本传那个克劳德了,所以这个存活的扎克斯也不是本传CC那个扎克斯,那么如果这个克劳德因为参与了改变命运线的行动,那么本应该死去的扎克斯这个“设定”也不存在了,因为这个克劳德在未来做的事会直接影响到过去发生了什么,因为他打败菲拉这件“未来”已经成为了“扎克斯死前最后一幕”的“过去”。

这是个彻彻底底的穿越续作,非常像《彗星来的那一夜》,举个例子,你以为眼前的妈妈是你的妈妈,你眼前的妈妈也以为你是她的孩子,但其实你们彼此都不是彼此真正的那个孩子和母亲,时空已经完全被置换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7:重制版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