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荒野大镖客2》哈维尔战力及人物性格解析

2020-04-24 15:31:35 来源:荒野大镖客2吧 作者:JU吉他英雄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R星对《荒野大镖客2》中的每个人物的性格刻画都非常深刻,尤其是主角所在的范德林德帮中的人物,下面请看由“JU吉他英雄”带来的《荒野大镖客2》哈维尔战力及人物性格解析,一起来看看吧。

人物简介

哈维尔出生于墨西哥,由于当时的墨西哥正处于迪亚斯独裁时期(1876-1911)。所以年轻的哈维尔还曾经梦想当一个革命家,但是这种行为也最终导致了哈维尔遭到政府的迫害,并最终选择了逃离墨西哥。只身逃亡到美国的哈维尔语言不通,一贫如洗,在一次走投无路中打算去偷鸡苟活,碰巧遇见了美国革命家达奇,达奇将空想社会主义和西部匪帮文化巧妙结合,配上他传销级的演说水平,直击革命青年哈维尔的内心。达奇收留了这位亡命之徒,于是哈维尔于1895年加入了范德林帮。

游民星空

战斗能力

近身搏斗水平

高光点:

在营地里天天背个子弹带玩匕首,遇上营地两大挑事精比尔和迈卡皆大获全胜。

p1 一秒擒拿住比尔,并让其求饶。

p2 一拳击倒迈卡,迈卡不敢还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黑点

被瓦伦丁拳王汤米花式吊打,仅一个回合便被干的头晕脑胀,需要亚瑟前去营救。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那么问题来了:已知健康亚瑟>汤米>哈维尔>迈卡,求健康亚瑟vs迈卡?

总而言之,哈维尔应该属于技巧性刺客,毕竟只有5尺8(173)的个头,虽比不上亚瑟查尔斯这种近战猛男,但也应该处于一流水准。

游民星空

枪法

直接表现不多,但作为达奇钦点的拯救大兵肖恩三人组之一(亚瑟,查尔斯,哈维尔)枪法应该也是属于一流的。

还有一些侧面表现其战斗力的,比如比尔给肖恩吹逼称他和哈维尔出去玩,哈维尔一人搞定多人,肖恩说 哈哥下次带带俺,然后哈维尔突然起身说 一个愣头青就够我受得了,留下面面相觑的愣头青二人组尴尬碰杯。

游民星空

为人细节

开头便顶着茫茫大雪,冒着危险去雪山找失联的约翰,起初亚瑟还因为约翰曾抛弃妻儿和帮派离开一年而不愿意去,而哈维尔主动起身说:“走吧,我知道如果换做是我,约翰也会来救我的。”

这里还有一个细节,何西阿说亚瑟和哈维尔是去救约翰的最好人选,我倾向于意思是他俩是目前营地里核心战力,有较强的个人能力,即使遇上危险也能自保。另外迈卡这自私鬼肯定不会去,查尔斯当时手上有伤,比尔和蓝尼还差点火候,所以选择了亚瑟和哈维尔。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与亚瑟钓鱼时他表现出了自己的观念,并表达了对奥帮这种烧杀淫掠毫无原则的鄙视。

可以说在这点上哈维尔是符合范德林德一向奉行的价值观的。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蓝尼之死的细节

当蓝**的时候,除亚瑟外只有查尔斯和哈维尔在后有追兵的情况下愿意停下来看一眼蓝尼。

虽然查尔斯是蹲下来看的,而哈维尔只是减速转身看,但要考虑到除开亚瑟外,查尔斯是跑路小队的第一名,而哈维尔是最后一名,当哈维尔经过蓝尼时,查尔斯已经没影了,所以我认为哈维尔在这件事上不比查尔斯逊色。

另附一句,点子王可真不是个东西。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在瓜马岛上中弹后,叫大家快跑别管他,因为对面有很多人。其实大家可以仔细观察,当时其实殖民军队离他们其实还有一段距离。但哈维尔以对方人很多危险为由,出于对同伴的安全考虑,主动拒绝了救援。

在后续的救援行动中,哈维尔都被严刑拷打昏迷不醒了,还是没吐出一点消息,在这方面也是个硬骨头。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哈维尔和约翰的关系

他俩其实关系很不错,如果你经常在营地里转悠,你会发现约翰和哈维尔经常在一起喝酒聊天,还有约翰立了个之后去墨西哥找哈维尔玩的flag就不说了。

到了第六章,哈维尔和约翰亚瑟的关系就开始降温了,亚瑟其实还好,第六章前半段比尔已经开始骂约翰和查尔斯了,哈维尔这时还没攻击约翰。

到了第六章后期,哈维尔对亚瑟的态度虽然算不上很坏,但明显要冷淡了一些,你用亚瑟和他问候,亚瑟会说我们能谈谈吗?哈维尔说我现在没什么想和你谈的。

但是,哈维尔还是没坚持住自己的立场,他后来会主动找亚瑟,说:“他们说的那些都是真的吗?你真的背着达奇在背后偷偷搞小动作吗?”

亚瑟说 what?是达奇给你说的还是迈卡告诉你的。

哈维尔这时就有点着急了,说了下面这句话。

这句话就说明在哈维尔心目中,亚瑟还是他的好兄弟,只是目前和达奇产生分歧后,亚瑟好像没以前那么服从达奇了。

游民星空

约翰和哈维尔也产生了争吵,哈维尔认为约翰失去了对帮派的忠诚。

而约翰说他不能把孩子交给达奇乱来,详情对话如下图所示。

还漏了两句对话

哈维尔:我的立场是我的家人们

约翰指了指迈卡带来那俩货,问:这也是你的家人?

从这段对话我们知道,哈维尔其实也知道达奇是出问题了,但因为他得到的消息有限,所以他认为达奇只是犯了错误,遇到了挫折,大家在这个时候应该相信达奇能把大家带出泥潭。

约翰则是对达奇死心了,我遇到约翰跑到达奇帐篷外讨说法,一顿质问完后又低落的离开。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其实哈维尔心里也不认为约翰是叛徒,他认为约翰是丢失了对帮派的忠诚,丢失了对达奇的信任。

你在营地后期可以听到比尔和哈维尔讨论谁是叛徒,对话大概如下。

比尔:叛徒一定是约翰!

哈维尔:为什么叛徒一定是约翰?

比尔:这样一切就都说得通了

哈维尔:这样一切还是说不通

我记得哈维尔和苏珊大妈一样,在迈卡带来那两个狗腿子之后都来给亚瑟说过,亚瑟你要帮助达奇回到正轨,他会听你的,你要跟他好好说。

游民星空

这是大结局的前一天晚上,大部分人都跑路了,然后哈维尔突然抱起吉他坐在约翰身边唱歌,唱了一会儿约翰说了句xxx quiet! 态度有点不好,然后就站起来跑到营地外围去了。

我觉得这里就印证了,这时候的约翰已经和哈维尔关系有点紧张了,据我所观察,上次他俩有互动就是哈维尔骂约翰是自大的zazhong,难道是这句话把约翰的心伤到了吗?我现在都不确定,但好像也没有其他理由能解释这俩兄弟关系突然间的恶化了。

游民星空

然后紧接着就是达奇率领的见死不救大队抛弃约翰的事,队伍里面就有哈维尔。我认为这才是对约翰和哈维尔兄弟情谊的最大一次挫伤,也是后来约翰对哈维尔下死手的重要原因。

但仔细一想,当时阿比盖尔已经带上杰克打包行李准备跑路,迈卡也用这个来嘲讽了约翰一波,但约翰没法反驳,因为他确实准备干完这一票就离开这个烂摊子远走高飞,但这个约翰亚瑟心目中的“烂摊子”,是哈维尔心中的家,哈维尔不止一次在营地里说,帮派就是他的家,他一个墨西哥人在美国,只有帮派能让他感受到温暖。

之所以约翰亚瑟和哈维尔虽然都是明事理之辈,在这时却站在了对立面,我认为这就是r星的高明之处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达奇迈卡一唱一和准备抛弃阿比盖尔时,一旁的哈维尔羞愧的把头埋得很低,说明就算约翰一家是准备抛弃帮派了,他依然很不齿这种抛弃同伴的行为,他也不忍小杰克成为孤儿,但哈维尔这时还是没有反抗达奇和迈卡。

游民星空

最后对峙哈维尔的处境更加戏剧化了,他好好的在外面站岗,看到平克顿来了 立马进来报信,结果苏珊大妈一下被迈卡一枪干掉了。

这时,点子王这个狗贼突然举起枪说,你们谁要追随我?

其实有个细节,哈维尔听到这句话时其实脚上没有任何动作。

下一句,谁要背叛我?

这时哈维尔才往点子王的方向走,因为追不追随他不知道,但是背叛二字太刺耳了,我估计哈维尔听到这句话还以为苏珊大妈叛变了。

说实话,哈维尔就算这时候跑过去站在亚瑟那边也是个愚蠢的行为,我丝毫不怀疑迈卡和他俩狗腿会把趁哈维尔不注意把他崩掉,例如狗腿1号起初就拿枪指着比尔,看比尔已经拿枪指着亚瑟了,才调转枪头。

最后就有了这幅枪口指天的名场面,随后哈维尔和比尔没有来追杀亚瑟约翰。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一周目的时候我也觉得哈维尔很愚忠,感觉没有独立思考能力了。

但我后来又仔细捋了捋,站在哈维尔视角去看待点子王。

你会发现,哈维尔完美躲开喂鳄鱼 银行抛弃约翰 抛弃亚瑟 掐死过路老太婆 站在叛徒身边 这些点子王撕破伪装的丑陋时候哈维尔一个都不知道,反而点子王和亚瑟一路顶着全岛的军队把他从殖民者手里救出来了他倒是记忆犹新,你要说r星不是故意的我真不信,包括最后这个没听到前面的对峙,r星之所以要这样做,第一是为了维护哈维尔前几章保持的人设,第二是为了维护约翰在1代里的人设。

所以最后导演要求哈维尔要对准亚瑟约翰,但演员本人强烈抗议,最终哈维尔枪口朝上,导致了1代里小马哥成为了一定程度上的“二五仔”。

哈维尔一定程度上是一个不那么幸运,又好像幸运一些的亚瑟。

幸运

1.他没被点子王抛弃,反而被点子王顶着一岛的军队把他救出来,扛着他到了安全地点。

不幸

他错过了太多点子王暴露真面目的时候,一定程度上导致他最后站错了队,在1代里丢了命。

忠诚

p1哈维尔在钓鱼的时候就说过,他会一直忠于达奇,和亚瑟约翰一样,但最后他看清了达奇,离开了帮派。

p2 3 4是在从瓜马回去的船上,哈维尔对达奇所谓的plan发出了质疑,把达奇整得有点上火。

说明哈维尔并不是没有自身思考能力的。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总结

哈维尔这个角色其实一定程度上是挺可惜的,他和亚瑟约翰身上的品质很像,有情有义,忠诚,可靠。

但他也是不幸的,他没有像亚瑟约翰这样一次次看见点子王撕下面具后的虚伪,以至于他还会在兄弟与老大之间陷入两难,只能从点子王和比尔迈卡那里得到一系列谣言,而偏离了真相,直到最后的营地对峙,他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其实我认为如果哈维尔没有因为帮派的解散而精神崩塌,8年后亚瑟的复仇计划他一定会主动参加的。就算他放弃了革命理想,从他在1代里主动接待比尔帮其逃离约翰的追杀来看,他可能也会来为亚瑟报仇。可惜,他心中最重要的帮派覆灭后,他彻底失去了曾经的理想和希望,性格大变,从一个革命青年变为暴君军阀的部下,所以说。🐶🌞的点子王真的配不上带领这帮忠诚的范德林德帮枪手们。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荒野大镖客:救赎2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