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全境封锁》系列背景故事与剧情分析

2020-05-10 16:32:04 来源:bilibili 作者:劳-鲁-霜星 我要投稿

第4页:幸存者军队

展开

游民星空

幸存者军队

关于幸存者军队的争论,自全境推出以来就没有停过,关于其身份定位,在网上也一直是众说纷纭。有的说其是美国军方,有的又说其是叛军,纵观目前已有的很多解读来讲,一直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那我今天就来给大家理理全境封锁里的幸存者军队究竟是怎样一个存在。

首先让我们和上次一样,先看看ISAC上是怎么说的:

‘幸存者军队是一支被派到曼哈顿保护某些公司财产的私人士兵,在隔离器到来之后,他们便被客户抛弃,在查尔斯·布里斯中校的领导下,他们单方面宣布戒严,并占领了曼哈顿的大片地区。如果你不和幸存者军队为伍,那你就是他们的敌人,他们会毫不犹豫地动用尖端武器对付任何敢于阻挡自己的人。’

‘查尔斯·布里斯,之前在美国陆军服役,在阿富汗经历过一次路边炸弹袭击后,便离开了军队回到了美国。’

说到这里,相信大家都已经明白了,幸存者军队是属于私人安全承包商,或者说雇佣兵(PMC),而布里斯中校则曾在美国陆军服役过,后加入PMC。所以,千万不要再说幸存者军队是美军或者叛军了。作为一个私人承包商,利益始终是他们考虑的首要目标,因此,无论他们做何选择,我们都没有办法从立场上或道义上来批评他们。

好,前提说完了,接下来我们开始讨论幸存者军队在全境里的剧情细节。

在众多特工讨论中,首当其冲的就是幸存者军队和联合作战部队的关系。很多资料包括《全境封锁》中证据分类中的录像,田野数据中的通信记录以及大量的艺术图等,都显示出了一个问题,就是幸存者军队与联合作战部队并不对付,双方在曼哈顿城区展开了大量的攻防战,但最后的结局往往是以幸存者军队的胜利而告终。在此期间也有大量前联合作战部队人员和国土战略局特工加入了幸存者军队,使得幸存者部队成为了整个曼哈顿最强大的作战力量。

但幸存者军队是一开始就和联合作战部队对立吗?我想,不是的。

在特工们进入暗区5-暗区9以后,很多特工就会发现,大量JTF和LMB的车辆一起行进,而在暗区9幸存者军队的控制区内你还能看到有JTF的维修站点,和等待维修的JTF与LMB车辆。

然后,我们可以检查一下位于暗区8和暗区9的JTF的遗体,与其它暗区的JTF遗体不同,他们死亡的姿态基本都是死在维修站内的工作岗位上,或者是以一种正在跑向检查点的姿态倒在了门口。从现场勘察分析的角度来看,倒在岗位上JTF显然是在没有武器和任何防备的情况下被人杀害。而那些检查点门口的遗体,如果是在反抗撤退的过程中被杀害的,那么遗体应该是以仰面,或头朝外脚朝检查点方向倒下。如此的遗体姿势只能说明这些JTF是慌忙逃离的时候被人从后面击毙的。

如果说两者从一开始就对立,那为何会出现如此和谐的场景呢?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移到《全境封锁》中田野数据里联合作战部队的通信。在国民兵通信条目中,技术兵罗伯特·阿米蒂奇是这样说的:“早些时候,有人提到和那些有人付钱来保护华尔街里的高端主观的雇佣兵合作。被叫做幸存者军队的那些人,他们完成了不少鸟事,如果让他们来处理的话,或许情况不会变得那么糟。但他们的指挥官,那个叫碧利斯的混蛋‘布里斯/碧利斯仅为设定集与游戏内音译不同’,他决定不与任何人合作,于是突然之间,我们和他们打起来。就在疫情无法控制的时候,不但有个超级病毒想杀了我们,天杀的佣兵们也是。”

这段对话证实了一件事,就是幸存者军队与联合作战部队有过一段短暂的合作,而在疫情失去控制的时候,也就是联合作战部队从暗区撤离的时候,才反目成仇。这也说明了为什么暗区8/9联合作战部队的遗体会是如此。

那幸存者军队为何会突然和联合作战部队反目成仇呢?原因很简单,联合作战部队背叛了幸存者军队。

有的特工可能说了,上面语音不是说是碧利斯决定不与任何人合作才导致的交火吗?

但要考虑到一个问题,罗伯特作为联合作战部队技术兵,说话肯定会带有一定的立场偏向,再加上信息获取能力有限,所以并不能仅凭他的话来还原整个事实。

还记得我之前说的关于联合作战部队的错误决断吗,联合作战部队高层一意孤行撤出暗区,留下国土战略局特工自生自灭。但现在我们又知道了,幸存者军队是与联合作战部队有过合作并完成了不少‘鸟事’的。那也就说明,当时被扔在暗区的,除了国土战略局特工,还有就是幸存者军队了,这也是为什么大部分特工和一部分联合作战部队叛变后就理所应当的搭上线,加入了幸存者军队。如果是从一开始就对立,我想当时孤立无援的特工和联合作战部队估计早就成为幸存者军队的枪下亡魂了。

又有特工说了,刚才我不是说暗区8/9的JTF是被幸存者军队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杀害的吗?

这里我的推断,很可能是大部分联合作战部队撤退后剩余的少部分人没来得及撤离,也不知道幸存者军队和联合作战部队反目,还在等待撤离的时候遭到杀害,所以才会有我们后来见到的死状。

除了讨论联合作战部队与幸存者军队的关系外,第二个在特工里比较有争议的话题就是幸存者对待民众的做法。

我们在《全境封锁》的ECHO和证据条目的视频,以及坠毁的无人机资料里,我们可以看到的关于幸存者部队的内容大概就是如下几点:强行清空防线外围的居民区,将健康的民众集中到内部区域集中生活;街上派出巡逻队,进行宵禁通知和检查,如果有违抗的人可能受到严厉处罚或者处死;街道设立检查站和防线,强制检查每个民众的健康状态,如果有不配合的会受到惩罚和枪决。

对于枪决这一点,我认为确实有些过激暴力。但考虑到美国民众的持枪情况和现实里美国警察的执法状况,我觉得还是情有可原的,尤其还是在那样的乱世之下。而至于其它的措施,其结果在游戏里以最直白的方式呈现在我们的面前:幸存者军队防线内的街道干净整洁,没有成堆的垃圾,也没有成堆的尸体,更没有其它曼哈顿城区随处可见的莱克斯帮、净化者以及暴民势力。

就这种治安和环境状况来看,我不得不承认幸存者军队的措施是相当有成效的,与联合作战部队垃圾遍地尸体乱堆的控制区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干净的街道也有效的避免了其他疾病的滋生和绿病毒的蔓延,怎么说这种环境都要理想的多。

如果硬要说幸存者军队的措施不人道、不自由,那我只能这样回答:能让你在这个失序的世界好好的活着,就已经是最大的人道和自由。

既然说到了杀害平民,我顺带就说说通信记录里一个有意思的发现。

在幸存者军队行动报告里,我们可以找到一个录音,是关于一个幸存者军队狙击小组狙杀防区外平民取乐的录音,里面狙击小组的对话确实让人非常不好受,且对幸存者军队产生了非常恶劣的印象。

但是在接应叛变的幸存者军队军官伯纳德·甘柏的时候,我们可以捡到一个联合作战部队的通信,其内容就非常有趣,大概是一个潜伏在幸存者军队的卧底联合作战部队成员要求撤出,理由是‘他们让我枪杀平民,我做不到,我要受不了了。’,而联合作战部队指挥部的回应却是‘坚持住,我们需要你留在那,我们需要他们的情报。’之后这个通信就完结了,至于后来那名卧底的发展如何,我们也不得而知。

有可能,她也加入了杀害民众的行列;有可能,她选择了擅离职守离开了这里;也有可能,她早已倒在了我们特工或者其它人的枪口下……反正结局如何,恐怕只有天知道了。

至于幸存者军队的派系分类,根据剧情的分析,我想大概可以分成五派。

第一派,便是碧利斯中校领导的精锐幸存者军队。

这一派幸存者军队活跃在除西区码头和地下世界以外的曼哈顿全域,其多为小队活动,很少甚至几乎没有单独行动的成员。原本幸存者军队是受雇于保护在华尔街的私人财产,但是在前特工德拉格夫叛变后领导的莱克斯帮的攻击下损失惨重。眼看疫情控制无望的碧利斯带领幸存者军队与中城区部队合流,并在联合国大厦、中央车站等建立了营地。一开始还与联合作战部队有所合作,但在看清联合作战部队已经失去对事态的控制后碧利斯决定自己戒严。*这一点和ISAC中的设定资料有所出入,LMB并不是被客户抛弃,而是客户被碧利斯抛弃(参考幸存者军队行动报告碧利斯的通信)

单方面戒严后的幸存者军队以中东城区为根基开始向外扩张,但后来被第二波国土战略局特工联合JTF击垮,在损失了大多数人力并丢失了据点后,以碧利斯中校的死亡迎来了终点,并分裂成了剩下四派。

*说到这,我要提出一点,碧利斯中校是个很受手下拥戴的长官。虽然资料里有写,但在联合国战役中,他的手下为了掩护他离开而与联合作战部队死战到底,但碧利斯并没有选择抛弃他的手下。他明明已经坐上直升机,可以安然无恙的离开,但他却选择飞回了联合国大楼,决定与他的手下同生死,共存亡,实属难得且令人敬佩。

第二派,是以伯纳德·甘柏为首的联合作战部队派

这一派幸存者军队为仅次于精锐幸存者军队的第二大派,在幸存者军队屡次战败后,有相当一部分与碧利斯中校观念不符的幸存者军队成员出走,携带着自己的武器来到并加入了JTF,也很快受到了JTF的重用,被派往守卫各个联合作战部队的藏身处及据点(《全境封锁2纽约军阀CG》)而在碧利斯战死,幸存者军队崩溃后,一部份成员为了生存,也投降加入了JTF,从而构成了这一派幸存者军队。总的来说,是一支三观不差、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存在,可惜在后期还是难逃厄运,大部分战死。

第三派,艾利斯·格林二等兵为首的地下派

这一派幸存者军队多以贪功好利之徒组成,其目的是为了找到并炸毁传闻中在地下交通网中能离开曼哈顿的秘密隧道,从而垄断曼哈顿的出城道路来借此机会从平民身上大捞特捞一笔。这一派幸存者军队极为冷酷无情而且狡诈贪婪,为了钱财没有什么是他们做不出来的,而他们也准备好了扫清一切阻挡在他们财路上的障碍。(艾利斯·格林的通信)

第四派,罗素·法考克斯中士所在的西区派,也叫做联合派

这一派幸存者军队多以战斗专家或资深雇佣兵为主,并联合了同样因为基纳而被联合作战部队击溃的净化者和莱克斯帮,其目的只有寻找基纳复仇这一个目的,并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付出了巨大代价。可这一派内部却有相当一部分人不太认可高层这一决定,不太愿意与其他两派联合行动。(法考克斯的通信)

第五派,黯牙派(因为回档,该大告密者卡牌丢失资料暂缺,以后补上)

这一派幸存者军队在与黯牙接触后便加入了黯牙,其目的只为了向联合作战部队与其他势力复仇,并在黯牙的各次行动中极为卖力,展现出了不凡的战斗能力,并带去了一部分国土战略局科技。(《全境封锁2纽约军阀》大告密者卡牌)

幸存者军队,是一支在末世挣扎求生的军队,他们战斗素养极高,装备精良,斗志高昂,犹如一棵松柏顽强不屈的屹立在纽约的暴风雪中。即使最后分崩离析消散在这漫天白雪中,也不曾流露出一丝软弱或退缩。

或许,因为立场不同,我们必须成为敌人,但孰对孰错,我想,只有交给时间来评判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全境封锁2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