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全境封锁》系列背景故事与剧情分析

2020-05-10 16:32:04 来源:bilibili 作者:劳-鲁-霜星 我要投稿

第5页:联合作战部队

展开

游民星空

联合作战部队

看了看前几天大家的反馈,很多人对我抱有这样一个疑问:为什么霜星你总在说联合作战部队的不是,明明联合作战部队已经很努力,很不容易了。对此霜星我想说明的是,我并不是故意在抹黑联合作战部队,而是想把联合作战部队更加完整的展现出来。在《全境封锁》的世界里,如果真要说,可以说是全员恶人,在这场疫情中每个人每个势力都有污点,没有人是无辜的白莲花。

我们不能因为他们的好就忽略了他们犯下的错误,这样,反而是对其他人的一种不公平。

说回正题,联合作战部队作为游戏中唯一一个友军势力,是各位特工最为熟悉的一个派系之一,和前面一样,先让我们看看ISAC数据库中是怎么说的:

‘如今的形式让人是在笑不出来,因此他们个个神情严峻。但是请不要误会,他们都是你的朋友。他们会协助你完成任务,而你要帮他们夺回纽约。

在曼哈顿,势单力薄的联合作战部队第一个站出来对抗混乱的局面。曼哈顿被隔离后,由国民兵、警察、医务人员、工人、消防员以及一些其他人员组成的联合作战部队(JTF)站了出来,负责控制疫情,恢复曼哈顿的秩序与安定。他们兵少将寡,武器装备也不如其他派系那么充足,与国土战略局特工通力合作,试图夺回城市。

尽管纽约战火纷飞,仍有一些人致力于恢复公共秩序,重新确立自己在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如果这座陨落之城能够再度崛起,那么这些男男女女必将在其中起到关键作用。然而想要协调他们也是难上加难,必要的社会结构已经崩溃,城市中原本四通八达的道路也多以堵塞。而且自黑色星期五爆发以来,他们也蒙受了严重减员。幸存者们聚集在一栋房子里,这就是他们的作战基地。

你可以从联合作战部队那里得到一些帮助,他们一直顶在这里。他们之中既有警察和紧急部队,也有医护人员和国民警卫队成员。’

总结一下:联合作战部队是曼哈顿最后一支官方力量,试图维护曼哈顿的秩序,控制疫情并重建城市。但是,联合作战人数上相比其它派系并不占优势,而且武器装备也相对较差,可以说除了责任感和激情就不剩什么东西了。

这一点其实在游戏中体现的很明显,《全境封锁》中的JTF虽然装备比较正式,头盔,战术背心,制服等一应俱全,但你在游戏中能见到的巡逻小队寥寥无几。更多时候你能看见的是已经惨遭杀害的联合作战部队成员僵硬的尸骸。

而在《全境封锁2》和《纽约军阀》中,联合作战部队更是只剩下了主行动基地中的那些成员,其余的非死即伤,或者就是叛变去了其他势力。而仅存的这部分联合作战部队,连最基本的装备保障都没有,没有头盔,没有防护装备,面对各大装备精良的势力,好在他们手上还有一把枪。

*这里我要吐槽一句,《全境封锁2》中联合作战部队的装备虽然比起《全境封锁》中联合作战部队的差了不止一星半点。但战斗力反而高了不止一条裤腰带。你在《全境封锁》中常常能看见一个红名敌人能轻而易举的歼灭一个小队的联合作战部队,而联合作战部队除了占用你能利用的掩体和白给以外很难起到什么重要作用(攻击力太低了)

而在《全境封锁2》中,联合作战部队(民兵)才是真特工,拳打具名精英,脚踹叛变特工,最后还能把被怪拍进地里的特工给抠出来,实属华盛顿之典范,美利坚之光。

可这里又有一个问题,根据《全境封锁》的资料片,CG以及游戏里到处可见的JTF装甲车辆这些,可以看出联合作战部队在初期并不是这样弱小,反而有可能是曼哈顿最强大的一个势力。可为什么会沦落到今天这种地步,成为了连暴民都可以肆意欺凌的对象呢?

我的推测有两点原因,一是联合作战部队的指挥系统和命令出现了极大的问题;二是联合作战部队的盲目自信。

首先来说第一点吧,为什么我认为联合作战部队的指挥系统和命令出现了极大的问题?关于这个问题我在《全境封锁》里能找到的有力论据有限,虽然一直有疑问,但没办法证实,直到《全境封锁2》的出现,我才找到了能回答这一个问题的论据。

“国土战略局知道这是一场战争,但联合作战部队不知道,正因为他们的无所作为,我们白白浪费了大量的时间,损失了不少的人力物力。”——真实之子领袖,瑞吉威将军的个人通信

这句话虽然是出自《全境封锁2》的前联合作战部队上校,后真实之子领袖的瑞吉威之口,但这位前华盛顿联合作战部队指挥官指出了一个大问题:联合作战部队高层对这场疫情的认识不足,甚至是错误的。

而纽约联合作战部队高层也犯下了同样的错误。起初联合作战部队对初期曼哈顿的任务定义是:救灾,恢复秩序。因此我们在地图中能看到的,都是没有任何武装的补给资源车队;而在无人机数据中,能看到被暴徒袭击的联合作战部队成员只能赤手空拳的和前来抢夺物资的暴徒作战;而在暗区里,我们能看到大量没有反抗能力的联合作战部队成员死于非命;

即使是能提供安全保障的装甲车,联合作战部队也很少投入使用,与幸存者军队装甲车街头伴随小队巡逻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联合作战部队的装甲车大多被安排在路口封路或者是检查站门口,很难为在城市中作战的队员提供帮助。就连暗区中联合作战部队的几个旧营地,你都非常难以找到一个防御工事或者警戒工事。

这种种现象都表明了一个问题:联合作战部队高层在任务初期根本没有预料到会有大规模武装冲突的出现,对可能存在的武装威胁没有任何预案和准备。以至于即使在有幸存者军队帮忙的情况下,联合作战部队的防线面对暴徒和莱克斯帮有组织的冲击下迅速瓦解崩溃,损失了大量的人员并将绝大部分武器装备丢在了暗区。

同时根据《全境封锁》证据中寻获的警车记录仪视频也可以印证这一点:在已知有莱克斯帮出现并由一辆警车失联的情况下,联合作战部队的调度中心居然还以日常的处理方式调度一台警车在没有任何支援的情况下,前去查看情况。直接导致联合作战部队的四名警官殉职,两台车辆永久损失。

这些都还是只是我们已知的情况,那在我们不知道的情况下,谁又知道联合作战部队因为这样的错误操作损失了多少人呢?

那为什么无论是《全境封锁》里的幸存者军队还是《全境封锁2》中的真实之子与黯牙,无论人数和力量初期都比不过联合作战部队,但后期却能牢牢地控制住大片的区域呢?

因为上述三支势力都很明白一个道理:乱世用重典。

控制疫情是重要的,但更为重要的是建立秩序,没有秩序什么都做不了。而一旦确立这点,就不能够再优柔寡断,心慈手软,一定要以雷厉风行之势迅速肃清可能的威胁。对于为非作歹者要以绝对的铁血手段进行处理,这样才能震慑其它图谋不轨的人,从而为后面建立新秩序打下良好的基础。

所以我们能看到他们对于平民的冷酷无情,但也能看到相对于联合作战部队的控制区而言,他们确实在这乱世之中重新建立起了良好的秩序和环境。

第二点,则是联合作战部队的盲目自信,对现状缺乏一个有效而准确的评估。

这点问题在一代很少有提及,但是在《纽约军阀》中,这点被作为一个重点信息被提出。首先是哈维尔·卡吉卡的个人通信中,有一个名为‘外乡人’的通信片段,里面就提到了卡吉卡和另外一位特工的对话,而里面则提到了两个关键的信息点:1,纽约联合作战部队的内部协调非常糟糕;2,纽约联合作战部队认为自己可以夺回纽约,并不相信国土战略局特工,认为他们是外乡人,对这里情况不了解,事情办得肯定没有他们漂亮。

这里卡吉卡就提出了他的疑惑:对于纽约我们确实没有他们熟,但过于熟悉的环境和自信会影响到他们的判断,我怎么能相信一群自己都照顾不好的人能完成好任务?而事后联合作战部队的惨败和暗区的失守也正好印证了卡吉卡的这个担忧。

第二就是关于联合作战部队的盲目自信。

关于刘菲的叛变,大多数特工都表示非常难以接受,或是非常惊诧。当初和我们一起同甘共苦的刘菲大姐为何毅然背弃了我们和国土战略局,转身投入了黯牙的阵营与我们为敌?

这里面原因复杂,为了不影响我后面写人物分析,所以先不过多讲。但最主要的原因只有一个:刘菲妹妹的死亡。

为什么刘菲妹妹会死?在《纽约军阀》刘菲的通信中,我们可以得知,在我们离开后地狱厨房藏身处遭到了莱克斯帮残党的袭击,而刘菲妹妹恰好在袭击中丧生。

有的特工又会问,既然是莱克斯帮干的好事,刘菲不应该是恨莱克斯帮吗?为什么反而是怨恨联合作战部队和国土战略局呢?

对于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如果这是一场本该避免的人为惨剧呢?

在刘菲的个人通信和贝尼兹警监的个人通信中,我们可以知道刘菲和警监就曼哈顿藏身处的安保巡逻发生过一次激烈的争吵。警监认为联合作战部队已经掌控了曼哈顿,没必要再大力度的巡逻,应该可以适当减少,让人员得到休息和补充。而刘菲则警告说曼哈顿还未完全肃清和恢复,现在的巡逻力度根本达不到要求,如果这时候被各势力残党抓到机会袭击,那几个月的努力就全部白费了。全部木大

但很明显警监并没有听从刘菲的建议,以至于后来我们再听到刘菲的录音,就已经是地狱厨房发出来的求救信号了:莱克斯帮利用了我们换班的空隙发动了袭击,我们要顶不住了!外勤完刚休息的刘菲听到后虽然立刻赶往现场,但不幸的是她的妹妹已经身中数枪,消失在了地狱厨房的烈火之中。

同时关于这里,还有个不确定但很有意思的地方。在审讯参与袭击的莱克斯帮的时候,莱克斯帮说了这样一句:我们原本只想拿点吃的就走,但联合作战部队的混蛋却阴了我们,所以我们索性就把那里化作了一片火海。

至于这名莱克斯帮说的是真是假,联合作战部队在这里面扮演的何种角色,我在此不过多评论,各位特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总而言之,联合作战部队是一群怀有崇高道德理想并带有强烈使命感与责任感的一群人,他们在乱世之中挺身而出,背负了本不该由他们独立承担的责任,试图拯救这个分崩离析的世界。

我们在向他们的精神和牺牲致以崇高的敬意的同时,我们也必须认清他们同样也犯下了许多本不该犯下的错误,并导致了不可挽回的恶果。而对于这些错误我们也必须加以反思,而不是选择性忽略。

毕竟,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

PS:这篇只针对《全境封锁》中的JTF,不包括《全境封锁2》中的JTF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全境封锁2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 2 3 4 5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