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异度之刃决定版》剧情故事与背景设定分析

2020-06-05 16:14:14 来源:异度之刃吧 作者:贴吧用户_5A7S8JJ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异度之刃决定版》游戏中有些玩家可能没有玩过前面几部作品,不清楚游戏中的背景故事,导致在不清楚本作的剧情结构,下面请看玩家“贴吧用户_5A7S8JJ”分享的《异度之刃决定版》剧情故事与背景设定分析,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首先主角人设问题,开始旅行的时候修尔克并不是什么救世主,只是一个单纯为了复仇的晚期直男,到后面因为世界观的揭露而转变成为救世主,2代也是同理,带着老婆见岳父才是正事,过程中顺便拯救世界理解罪人,只不过二代这条主线一直延续到了结尾,而一代中途就开始转折了,目的也是为了让大家见到机娘顺便把故事引到下一个阶段,机神和巨神之间,两个种群之间。

期间修尔克化身圣母,这点可以理解为修尔克本身就是这么一个人,这也是阿尔维斯最后愿意去选择他的原因之一,换成其他人早就被阿尔维斯给坑了。

还有莱克斯,真捅了他一刀就不说了,手底下的人还把大叔也给捅了,发现真是什么人以后也愿意去原谅他,这点和修尔克原谅机神盟主一样,但是原谅穆那段真的让我瞎眼睛。

其他配角的设定倒是没什么问题,剧情也挺正常,就是有些人物对话估计是因为情节发展的问题而有点尬场。

再就是整个背景设定,没玩过x并不清楚x是什么情况,但是异度之刃我感觉剧情重点都是放在整个游戏背景上面的,如果只是简单的去概括它的剧情反而让这两部神作变成了一部非常普通的作品。

1的是踏上复仇之路然后拯救世界(不是ff15),2是带着妹子见岳父然后拯救世界,很简单的东西,但是在世界背景下这两条主线就完全变了味。

先讲讲2的剧情体验,一开始出现在一望无际的云海,我整个人都是呆的,最后讲解了幽界和巨神兽的设定,最后去到船上获得了人生中第一个妹子,阿不,异刃,一直到船上的cg结束,我只想说两个字,神作。

我觉得到这里世界观差不多交代清楚了,结果每到一个新地方,给我的体验都是不一样的,最后掉下云海来到前人类生存的莫古斯之地(开始出现了科幻设定)……只能说惊喜太多了,最后进了世界树,没想到是钢铁组成的,再到达天空与岳父见面,最后新世界重塑完成。玩完后我连续抽了三根烟,都不知道打完游戏以后该干嘛,仿佛自己的确在幽界生活过这么一段时间。

1的剧情体验也是同样的,两只巨神的设定让我觉得这部作品比起2代更加豪华,从巨神腿部到膝盖再到背部,再到机神的剑上,让我后悔我玩过2代,还上网查过异度之刃1发生过什么。

哪怕玩了2,1的故事仍旧迷雾重重,我不明白巨神为何与机神战斗,我不明白机神兵为何入侵巨神界,我不明白摩纳多是什么样的武器,我知道阿尔维斯是圣杯,但是我不知道他打算干嘛,我不知道哪个人到底是克劳乌斯,我到现在也不明白梅纳斯是怎么出现的,机身和巨神怎么凭空从海底站起来,萨赞和上一个巨神是不是同一个人。

再然后就是人种,与国家之间的设定。

2的话有很多这样的内容,比如古拉殖民地,英尔维亚和斯佩比亚的矛盾,教廷的黑暗,有讲过2的贫困人民是怎么样生存的,而主角团也是清楚这个事,为斯佩比亚执行官的梅勒芙也清楚,皇帝也清楚,他们比谁都更清楚国家正在发生什么,很多悲惨的事情也只能任由它继续发生,最后大家都把希望放在一个有着不切实际想法少年身上,

1的话是神与人,领地与领地,之间的冲突,大家想不到一块去,这也是修尔克的作用,他们没办法想,这事只能由圣母帮忙解决,事实上直到最后也并没有解决这个问题,只是大家有了同一目标,同一个敌人,那就是生存下去,等这个目标实现了以后,没有实际威胁的时候异刃1这个世界会发生什么都不奇怪。

异刃2也是,描写过挺多的黑暗部分,到头来那些东西也没办法解决。

这估计就是高桥想在作品里表达的东西了。哪怕世界重获新生,最根本的问题依旧存在。别人都是为了故事写背景,他是为了背景写故事。

再就是黄金之国2的体验非常的强,剧情上也非常符合设定,如果2的主角是真那基本这条剧情基本完美了,但是高桥并没有这么做。

1的主选角我也赞同丹邦比修尔克适合,他的想法更让人觉得他获得比较真实,而且他给人的感觉也成熟,但是他比起修尔克来,并不会被阿尔维斯认同。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异度之刃:决定版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