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马岛之魂》白金攻略 白金路线指引及全奖杯攻略

2020-07-22 19:00:01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瑞破受气包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游民星空 勇猛僧兵
完成所有典雄的故事。
游民星空

参考本攻略中【拔刀相助】奖杯下方的说明。

在完成所有对马岛的故事的过程中自动解锁。

所有需要完成的典雄的故事如下:
  • 最后的僧兵(1)
  • 佛祖的教诲(2)
  • 雾中之鬼(3)
  • 苦难之始(4)
  • 血染佛经(5)
  • 苦难之源(6)
  • 苦难之末(7)
  • 对马护法(8)
  • 三重世界(9)

游民星空 复仇武者
完成所有政子的故事。
游民星空

参考本攻略中【拔刀相助】奖杯下方的说明。

在完成所有对马岛的故事的过程中自动解锁。

所有需要完成的政子的故事如下:

※政子的故事【为母之心】不被计入本奖杯中,因为不是【政子的故事】其中一部分。

  • 政子的故事(1)
  • 村长(2)
  • 丈夫(3)
  • 叛徒(4)
  • 愚者(5)
  • 家门不幸(6)
  • 盗贼(7)
  • 共谋者(8)
  • 姊妹恩怨(9)

游民星空 不屈弓手
完成所有石川的故事。
游民星空

参考本攻略中【拔刀相助】奖杯下方的说明。

在完成所有对马岛的故事的过程中自动解锁。

所有需要完成的石川的故事如下:
  • 石川的故事(1)
  • 师徒(2)
  • 放不下的过往(3)
  • 弓道(4)
  • 征服之梦(5)
  • 战鬼与恶鬼师父(6)
  • 大纲之怖(7)
  • 过路之交(8)
  • 恩怨此别(9)

游民星空 执着盗贼
完成所有结奈的故事。
游民星空

参考本攻略中【拔刀相助】奖杯下方的说明。

在完成所有对马岛的故事的过程中自动解锁。

所有需要完成的结奈的故事如下:
  • 结奈的故事(1)
  • 寂静暗杀(2)
  • 黑狼(3)
  • 血书(4)

游民星空 传说的讲述者
完成所有传说故事。
游民星空

参考本攻略中【拔刀相助】奖杯下方的说明。

在完成所有对马岛的故事的过程中自动解锁。

所有需要完成的传说故事如下:
  • 天之一刀(1)
  • 内经的诅咒(2)
  • 忠赖的传说(3)
  • 小次郎的六把刀(4)
  • 坚不可摧的吾作(5)
  • 遣川的复仇怨灵(6)
  • 长明之焰(7)

游民星空 拔刀相助
完成所有对马故事。
游民星空

对马故事总共包含61个支线任务,也叫“对马岛的故事”。

它们在地图上以银色的图标显示,如果是角色故事则显示为对应的人脸图标,如果是简短的支线任务,就显示为4个银色的点。

你需要完成全部共61个支线任务才能解锁此奖杯,并且还可以同时解锁典雄、政子、石川和结奈的故事共4个银杯。

不用担心漏掉任何对马故事任务,并且无关任务结局和对话选项。

可以先解放所有占领区以在地图上显示“?”标记,这样方便寻找任务位置。

但需要注意的是,即使解放了全部占领区,有一些隐藏支线还是不会在地图上标记出来,例如传奇故事【有债必偿】和【恐惧的代价】,这两个隐藏任务不会标记在地图上,最容易被忽略掉。

想要查看当前已经完成的支线任务,可以通过按【Options】→【日志】→【对马岛的故事】来查看。

游民星空 刀光剑影
以完美招架后的反击击败 20 个敌人。
游民星空

首先需要解锁技能【武士-偏转-完美招架】。

然后在快要受到伤害时按【L1】,然后接着按【□键】或【△键】发动反击,使用此方法击杀20名敌人。

此奖杯的难点在于,你在反击时必须要直接击杀敌人,而不是仅对敌人造成伤害。

如果在解锁此奖杯时遇到了困难,可以先削掉敌人的部分血量,最后抓住机会反击并击杀。

或者等后期将武器完全升级之后找到并使用反击击杀20个比较弱的敌人也可以。

游民星空 目击者死
用弓箭射中一个正恐慌逃窜的敌人。
游民星空

视频攻略:


视频原址:点击进入

首先需要让敌人陷入恐慌,当敌人看到可怕的东西时就会受到惊吓并跌坐在地上,然后就会开始逃窜。

有以下几种方法可以威吓敌人:
  • 战鬼架势

在触发战鬼架势或以战鬼架势击杀敌人时,可以使敌人心生畏惧

在主线剧情【第二章-遣川战鬼】中可以解锁此架势。

  • 吹筒毒针

用毒针击杀敌人会吐出鲜血,使用毒针击杀2名敌人之后会让其余的敌人心生畏惧

在主线剧情【第二章-挥之不去的过去】中可以解锁吹筒。

  • 威吓招架

完美招架反击有20%的几率威吓附近的敌人

PS.带有蓝色闪光线的攻击可以被招架,可以在任意架势中使出。

使用2个技能点解锁。

  • 传说技能

每一种传说技能都有几率威吓敌人

完成传说故事解锁,全传说故事的完成方法可以参考这篇图文攻略

  • 境井家传铠甲(需升级)

完全升级的境井家传铠甲在对峙中获胜有25%的几率威吓附近的敌人

在主线剧情【第二章-挥之不去的过去】中自动解锁。

  • 战鬼铠甲(需升级)

完全升级的战鬼铠甲在击杀敌人时由30%的几率威吓附近的敌人

在主线剧情【第二章-来自黑暗】中与结奈对话获得。

掌握上面这些威吓敌人的方法之后,现在就可以找一撮敌人试手了。

PS.如果你目前已经解放了所有占领地区并完成了所有任务,也可以在地图上的主要道路上找到随机刷新的敌人巡逻队。

用上述的方法之一威吓敌人,在敌人逃跑时用弓箭击中敌人的背部即可。

注意不用必须击杀敌人,只需要击中他们就足以跳杯了。

这里介绍一种比较稳妥的完成方法:

装备完全升级的【战鬼铠甲】,潜行使用【吹筒-毒针】攻击2名敌人,注意要让其余的敌人看到,这样的话有90%的几率吓跑其余的敌人。

如果没成功的话,可以拉脱战重新激活该据点,或事先存档并重新读档,以避免浪费弹药。

游民星空 尽在指掌
在一次对峙中击败最多数量的敌人。
游民星空

视频攻略:


视频原址:点击进入

想要解锁此奖杯需要先满足一些条件:
  • 要先完全升级【境井家传铠甲】在主线剧情【第二章-来自黑暗】中解锁,可以增加2个对峙连击人数。
  • 解锁【对峙连击】和【进阶对峙连击】这两个技能(演变战术-对峙),这样又可以增加2个对峙连击人数。

默认情况下每次对峙只能击杀1名敌人,但加上以上这总共4个连击之后就能使总数达到5。

解锁此奖杯需要在一次对峙中击杀5名敌人。

当画面里出现按键提示之后按【十字键-上】即可触发【对峙】,然后按住【△键】当敌人发起进攻时松开(注意敌人可能会有假动作)。击杀一名敌人之后想要继续增加连击的话,不用按住△键,只需在敌人向你冲过来时按一下【△键】即可,重复轻按【△键】,连续击杀5名敌人。

对峙通常会发生在玩家从正面靠近敌人时,或者剩下几个敌人分散在占领区附近时。

以及在接近随机刷新在主路上的敌人巡逻队时,基本都可以触发对峙。

需要注意的是,在后期区域中的敌人(穿黄色、绿色铠甲)在对峙中很难击杀,尤其是他们会使用假动作来干扰你的判断,并且攻击速度也非常快,这就需要我们快速做出反应。

解锁此奖杯的话建议回到对峙比较简单的敌人(穿白色袍子或红色铠甲)所在区域。

最简单的就是在区域1严原找到一支穿白袍的蒙古巡逻队,这对于反应和操作的要求最低,也是最效率解锁奖杯的方案。

如果已经解放了所有占领地区也不用担心,巡逻队依然会随机在主路上刷新,不用担心错过解锁。

游民星空 战鬼上阵
成功使敌人失衡 50 次。
游民星空

想要让敌人失衡需要完全击破敌人防御(就是击碎敌人头上的白条)。

失衡本质上是指敌人的防御,把白色计量条击碎,敌人就会失衡,之后的攻击就能直接命中。

面对敌人使用的正确架势:
  • 磐石架势=剑士
  • 流水架势=盾兵
  • 疾风架势=长枪兵
  • 皓月架势=狂暴兵

无论面对任何类型的敌人,最简单的应对方法就是在【流水架势】下按住【△键】,这样可以发动一系列的攻击,使得敌人快速失衡。

游民星空 一山不容二虎
在所有决斗中获胜。
游民星空

决斗相当于BOSS战,敌人的血条会出现在顶部,敌人的名字显示在血条下方。

有一些决斗会在主线中强制进行,其他的可以通过解放蒙古人占领地区、传说故事、角色故事或在开放世界探索完成。

基本上在解锁其他奖杯时此奖杯就会自动解锁了。

全部决斗的地点可以参考这篇攻略

游民星空 一落千丈
让敌人从高处边缘落下后因坠落伤害而死。
游民星空

视频攻略:


视频原址:点击进入

首先需要解锁【猛冲(武士-回避)】或【强力旋风踢击(架势-疾风架势)】这两个技能之一。

技能【猛冲】解锁的比较早,在冲刺时按【○键】即可发动猛冲,就是冲刺撞向敌人并造成击退效果。但【猛冲】很容易遭到反击,并且比【疾风:强力旋风踢击】难控制。

而技能【疾风:强力旋风踢击】则是需要到游戏后期才能解锁(击杀许多敌方首领后),并且需要按【△键】切换至【疾风架势】才能发动。但它更容易操控,而且敌人通常不会反击。

旋风踢击将敌人击退更远并造成额外失衡伤害。

以上两种方法都可以解锁此奖杯,只需要找到一个悬崖或有高高的架子边缘,例如山崖、弓箭手哨塔、屋顶、火炮所在的高台等,都满足奖杯要求。

需要注意解锁奖杯需要至少5米的垂直高度,落差越大越好,将敌人挤到悬崖边,然后依次把他踢下去,总有一个能跳杯的。

完成此奖杯不一定非要潜行,刚正面也可以完成,当然也可以提前把敌人的血量削到只剩一点点。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敌人必须要因为从高处坠落而死才能跳杯,如果他在跳崖之前死了,或者落在地上后没死,都不会跳杯。

建议尽早解锁此奖杯。因为主线推进越多、前哨营地解放的越多,所剩的符合条件的选择就越少。尤其是解放完所有的蒙古人占领地区之后,就只剩下随机刷新的巡逻队了,你必须要运气好到爆,让巡逻队刷在悬崖边上,或者从更远的地方把他们引到高台上或者悬崖边上才行。

所以像营地、哨塔、据点这样有固定刷新位置的敌人比较更容易跳杯。

例如【区域3-上县-荒废矿洞】,那里就能看到许多悬崖。

游民星空 阴魂不散
使用战鬼架势击杀 20 个敌人。
游民星空

【战鬼架势】在主线剧情【第二章-遣川战鬼】中可以解锁,剧情自动解锁,不用担心错过。

切换【战鬼架势】的方法有两种:
  • 在潜行状态下接近并处决敌人首领
  • 连续无伤杀死7个敌人

其中的“连续无伤杀死7个敌人”这一方法听起来很难,但使用一些“小技巧”的话非常简单就可以完成——击杀1个或几个敌人之后如果被发现或者已经有敌人围过来时,可以迅速逃跑,转移到另一个敌人营地继续击杀敌人,只要在逃跑过程中不被击中并没有破坏“连续”这个条件,一直到击杀够7名敌人,就算达成了这个条件。

或者从远处用弓箭击杀敌人,趁其余的敌人还没到你面前的时候逃跑。当完全升级盔甲和武器之后,大概1-2次命中就能击杀一名敌人。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那些位于区域1(严原)中只穿白袍不穿铠甲的敌人血很薄,基本上命中1次就能轻松击杀,所以为效率解锁此奖杯,建议在区域1(严原)寻找上述类型的敌人来跳杯。

游民星空

界面的右下角可以看到【战鬼架势】槽,全部变红时按【L3+R3】即可进入【战鬼架势】。

进入【战鬼架势】之后1击就能解决1名敌人,此奖杯需要在战鬼架势下击杀20名敌人,但每次激活战鬼架势后最多只能杀死3个敌人,所以注意在战斗中多激活几次。

PS.在解放所有占领地区之后依然可以在主路上找到随机刷新的敌方巡逻队,所以不用担心没有敌人可打。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对马岛之魂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壹岐岛DLC流程攻略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