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刺客信条》电影版与游戏的剧情关联

2020-10-01 19:00:26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Agent 我要投稿

第1页:与电影版关联最大的《刺客信条》游戏

展开

时至今日,戴斯蒙德死了八年了,《刺客信条》电影版已经上映四年了,我整理的《刺客信条》系列回顾也停更了两年了,想想当时饱受非议的电影版,虽然从电影的角度讲确实不怎么好看,但从游戏的角度讲……就得看你是不是真爱粉了哈哈。这里借着新作将要发售的机会,聊一聊“电影版到底和游戏有什么联系”。

本系列文章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刺客信条》系列百科:历史人物、现代剧情全解
(Ⅰ)中世纪-文艺复兴篇(上):1代、阿泰尔编年史、血缘、血系、2代、探索
附:电影、漫画、小说、大事年表、祖先/家系图
《刺客信条》电影版与游戏的剧情关联
(Ⅱ)中世纪-文艺复兴篇(下):兄弟会、权势、启示录、余烬
“外传”《长安十二时辰》历史人物原型漫谈
(Ⅲ)美洲篇(上):3代、解放
(Ⅳ)美洲篇(下):4代、叛变
漫画《刺客信条:王朝》
(Ⅴ)近代欧洲篇:大革命、枭雄
(Ⅵ)编年史:中国、印度、俄罗斯
(Ⅶ)神话三部曲(上)文明起源:起源、奥德赛
(Ⅷ)神话三部曲(下)北欧、阿拉伯:英灵殿、幻景
《刺客信条》电影版剧情回顾

先来回顾下《刺客信条》电影版的古代剧情。

游民星空

年代:公元1492年,西班牙收复失地运动末期,格拉纳达战役结束前夕,至哥伦布第一次美洲之行出发前。

地点: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地区、格拉纳达、帕洛斯-德拉弗龙特拉。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电影的古代剧情主角叫阿奎拉(Aguilar de Nerha ,1455 - 1526),1492年的安达卢西亚正值格拉纳达战争时期,刺客阿奎拉受命前去保护格拉纳达的王子不被圣殿骑士劫持。以托尔克马达为首的圣殿骑士,想用王子来威胁其父亲——穆罕默德十二世交出金苹果。

最终阿奎拉夺得了金苹果,并将金苹果交给哥伦布保管。而哥伦布也兑现了他的诺言,直至去世都一直保管着金苹果,死后也将苹果带进了自己的坟墓。

游民星空

与电影版关联最大的《刺客信条》游戏

与电影版关联最大的《刺客信条》游戏,名为《刺客信条2:探索》(NDS、IOS)。

游民星空

年代:公元1491 - 1492年,时间线介于《刺客信条2》弗利之战与虚荣篝火之间,《刺客信条》电影的古代剧情也是在这一时期。

地点:威尼斯、西班牙(巴塞罗那、萨拉戈萨、格拉纳达)

(《刺客信条2探索》和《刺客信条》电影古代剧情不仅时间上有交集,而且都是发生在西班牙,艾吉奥和阿奎拉可以说是出现在了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很有可能见过面。要是电影版中让老色鬼出来串个场就好了,唉……)

由于这款游戏非常冷门,很多人都不熟悉,这里先做下剧情简介:

艾吉奥在弗利之战中失去金苹果后,一直在试图寻找萨沃纳罗拉。这期间的1491年,艾吉奥接到了安东尼奥的求助。来到威尼斯的盗贼公会后,安东尼奥把一个叫做路易斯·德·圣坦杰尔(Luis de Santangel)的人介绍给艾吉奥。

游民星空

路易斯正需要一个有能力的杀手,来保护他的朋友哥伦布。起先艾吉奥对此并不感兴趣,但听说哥伦布是要去见罗德里戈·波吉亚,便赶到他们碰面的地点,结果发现这次会面是个圈套,正好将哥伦布救下。哥伦布告诉艾吉奥,罗德里戈·波吉亚对他向西远航的计划很感兴趣。

原来哥伦布一直梦想着横跨大西洋航行,以开辟通往东方的新路线,可惜多年来游说各国都遭到拒绝。圣殿骑士团的大师罗德里戈·波吉亚发现了哥伦布的计划,于是邀请哥伦布在威尼斯与他会面,声称他想为哥伦布的旅程提供资金。

路易斯的直觉使他怀疑这是一个陷阱。但是万分渴望得到资助的哥伦布拒绝听从他的劝告。路易斯别无选择,只好陪同哥伦布从西班牙来到威尼斯。他原本打算招募刺客来帮助保护哥伦布,但此时西班牙宗教裁判所已经在全国各地清除了大部分刺客。

因此,路易斯抵达威尼斯后,便找到当地盗贼公会的领导人安东尼奥寻求帮助。

游民星空
艾吉奥会面克里斯托弗·哥伦布

哥伦布被救出后,发现他的航海地图落入了圣殿骑士的手中。艾吉奥很快取回了地图,交还给哥伦布(后来哥伦布就是靠着这份地图向西航行,最终发现美洲)。路易斯则告诉艾吉奥,西班牙刺客正遭受宗教裁判所的大法官——托马斯‧德‧托尔克马达(Tomas de Torquemada)的残酷清洗。艾吉奥认为解救刺客同胞是他的义务,便暂时放下寻找苹果的计划,远赴西班牙。

到达西班牙后,艾吉奥在一个叫做拉斐尔·桑切斯(Raphael Sanchez)的刺客的帮助下,营救被捕的刺客组织成员。在此过程中艾吉奥得知,托尔克马达下令抓捕审判这些“异教徒”,是受了罗德里戈·波吉亚的指使。

艾吉奥还发现,圣殿骑士一直在向格拉纳达王国的国王——穆罕默德十二世提供虚假信息以阻止他投降。圣殿骑士希望通过延长这场昂贵的战争,来消耗卡斯蒂利亚王国的资金,从而无力资助哥伦布的航行。因为他们想自己派人前往美洲,并抢先统治该大陆。(不论是通过伊甸苹果,还是阿泰尔密函,圣殿骑士与刺客组织中的部分人,可能早就得知了新大陆的存在。)

于是艾吉奥潜入了阿罕布拉宫(格拉纳达王国的王宫),说服穆罕默德十二世投降并结束了战争。

游民星空

在格拉纳达战争结束后,作为与穆罕默德十二世谈判并成功劝其投降的英雄,路易斯将艾吉奥介绍给伊莎贝拉女王。但由于战争刚刚结束,资金仍然短缺,伊莎贝拉女王还是拒绝了为哥伦布的航行提供资金。她还告诉路易斯和艾吉奥,法国国王查理八世已经提出了他的赞助邀请,而且此时哥伦布已经启程前往法国了。

路易斯并没有被这个消息所安慰,而是充满了恐慌,他非常清楚这又是圣殿骑士的陷阱。艾吉奥急忙在前往法国的路上拦截哥伦布,将他从圣殿骑士的手中救出。在路易斯的劝说下(他提出愿意承担资助哥伦布航行全部资金的一半),伊莎贝拉女王改变了主意。经过无数磨难,哥伦布终于如愿以偿了。

游民星空
艾吉奥拜见伊莎贝拉女王

几个月后,在哥伦布于1492年8月3日从帕洛斯-德拉弗龙特拉开始他的第一次航行之后,艾吉奥打算回意大利继续寻找伊甸苹果。

突然托尔克马达派人来,企图加害路易斯和拉斐尔·桑切斯。解救二人后,艾吉奥潜入了托尔克马达的宫殿,并准备刺杀他,但却被他侥幸逃脱。

游民星空
艾吉奥站在托尔克马达面前

最后艾吉奥让路易斯记得在哥伦布远航归来时通知他,与之告别后便返回了意大利。这之后就是《刺客信条2》虚荣之火的故事了。

补充:在手游《刺客信条:燎原》中,艾吉奥和阿奎拉及其女同伴玛丽亚的确见了面,共同对抗托尔克马达的宗教裁判所。(我要的是老色鬼出现在电影里啊,不是手游啊育碧)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无限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SSI ļʱ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