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终焉之莉莉骑士寂夜》基础攻略及评析

2021-06-29 09:54:35 来源:NGA 作者:hjyx01 我要投稿

第7页:技能、遗物与BOSS战

展开

技能、遗物与BOSS战

游民星空

《ENDER LILIES》击败精英和BOSS后获取他们技能的设定可能并不算特别新奇,但26个技能,包含8个BOSS技能都有对应大招的设定绝对算得上保质保量,游戏中基本上各个技能都有其用武之地,比如鹰(西方的商人)狗(城堡里的姑娘)组合配合攻击回血增加怒气的遗物就是全自动跑图神器,习惯“击剑”的黑魂玩家也可以使用近战武器(长剑、轻锤、长枪、重锤)配合格挡,而使用弓箭、守墓人、龙息、毒雾等配合减CD和加法术次数也能玩出法师的感觉。可以说游戏内的技能可选组合方式非常的丰富,潭内光一个关底BOSS怎样好打的帖子就出现了至少三种组合都认为自己的打法很imba(大锤削韧流、长剑攻速流、法术大招流等),可见本作的技能在玩法组合上是非常多变的。技能初始为0级,分别可以进行5次升级,BOSS技能需要紫色污秽碎片而精英技能需要红色污秽碎片,这些碎片来源由地图中的收集物尸体(最多的一次800!)、踢碎罐子几率给一点(也就是可以刷但是会非常累),只有长剑的“古老污秽碎片”最为特殊(但长剑因为削韧差动作模组也一般实际上并不强),全部5个升级用的碎片都藏在犄角旮旯的位置,获取时间也很晚(最早也需要第4章才能入手),因此建议前期用老战士的重锤(是可以作为主力武器升满的)就行了,中期用修女轻锤、骑士王长枪、狼爪过度都行。技能的前3次升级需要的碎片数量非常的少,可以视为“试用版”,而最后两级消耗特别的多(270和800),需要审慎考虑升级哪几个技能。

游民星空

而各个武器的手感与“弹道”也有着诸多的不同,这些配合个人的使用习惯,无论是对付杂兵还是BOSS都可以实现多种不同的处理方式,比如双生城堡上的各种举盾哥,可以利用弹反破盾(弹反会有巨大伤害还会瞬间清空杂兵的韧性),也可以利用长斧技能专业“背刺”身后(6级长斧打各类盾兵基本1-2斧1个),又比如对付骑士王BOSS,同样是拉开了距离风筝流、用大锤打提前量的削韧流或者长剑配弹反都是可以相对轻松过关的。

游民星空

这些多样化的技能配合各种“遗物”可以将各种玩法倾向加强到极致,游戏初始有用4个遗物“槽位”(单个物品会占据1-4个槽位不等),后续收集最多可以达到20个槽位,利用这些槽位镶嵌的遗物和各式技能,可以组合出属于你自己的游玩风格。

游民星空

本作的BOSS战其实从机制上来说并不算特别可取——因为作为横版游戏,操作乐趣和互动感其实是需要在“纵向”上做出一些文章的,比如跳跃的平台、勾索等等,除此以外还有比如“部位破坏”、“弱点”、“针对性技能”这一些强化“交互感”的设计,而《ENDER LILIES》在BOSS战设计上很显然并没有达到预期——虽然BOSS也存在着狂暴和多阶段设计,每个阶段使用的技能、攻击方式和频率有较大差异,各个BOSS从场景和能力上也算是特色鲜明,但这些只算是“及格分数”,并没有达到让人记忆深刻或者由衷赞叹的地步,相反,由于本作的角色脆,BOSS硬,很多BOSS由于过多的“回合数”和相对低的容错率会让玩家在完全知道该怎么打的情况下反复去世,从而大幅降低了游玩体验,比如暴走后疯狂踩地板的老战士格罗特、三阶段一刀血泉999满血秒杀的狼骑士、关底4浮游齐射时满血暴毙...这些通过“数值膨胀”带来的难度显然并不是好的游戏设计——我们可以看到在部分动作类游戏中,BOSS的招数往往是“形式大于内容”,一般来说设计思路会是“敌脆我也脆”(刀口舔血,但是很快就能决出胜负)或者“敌肉我也肉”(给与玩家充分的“资源循环”或者回血的手段和空间),让玩家充分的感受到紧张感与挑战难度的同时不产生过多的挫败情绪。

游民星空

虽然BOSS战设计的机制并不可取,但细节和构图还是可以吹爆....无论是相遇的场景、台词、BOSS的动作、处决的瞬间,包括后续的净化和小剧场...在mili绝美的ost伴奏下,一切都太过浪漫唯美,如果一个游戏能做到如此愉悦的视听享受,那么这些由于制作组经验不足带来的问题是完全可以忽略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终焉之莉莉:骑士寂夜专区

责任编辑:豆子CR7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