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战地2042》全载具使用心得 全载具驾驶技巧

2021-11-22 16:42:28 来源:战地2042吧 作者:Zombie一个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战地2042》中有各种类型的载具,不少玩家想要了解它们的特点和驾驶技巧,下面请看“Zombie一个”分享的《战地2042》全载具使用心得,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轻型载具
侦察车

防御最差的载具,四面漏风,初始武器minigun比较难受,由于散步问题,高效击杀敌人需要保持和敌人近距离,下一个解锁的武器榴弹发射器也有同样的问题,和敌人近了他们也容易将你从车上直接击杀,解锁了30mm机炮就好起来了,可以对中近距离的敌人进行有效打击,最后解锁的50mm机炮就适合中远距离作战。

小提示:屁股向敌可有效减少车载人员的暴露体积(和一代的菊花车开法差不多)。此车推荐和朋友一起玩,哪怕是不飙车打,自己人拿住驾驶位也比突然野人上你车冲进敌人堆里要安心的多。此车适合中距离游击战。

气垫船

轻型载具中防御最好的载具,目前船下方的气垫是没有命中体积的,也就是说气垫船的hitbox非常非常之小(很过分),极小的窗口可以直接对车载人员进行打击,目前没有溅伤的非穿甲武器对其都无法进行伤害(如坦克机枪、固定翼25或30mm机炮等),目测之后平衡会削弱气垫船和博尔特的装甲有效性,初始武器minigun和下个解锁的榴弹发射器都和气垫船到处乱创的特性相衬,最后解锁的陶氏导弹在这代的追踪性和溅射都大大削弱,使得在移动中难以使用,故不推荐飙车使用。

小提示:天下武功,无坚不摧,唯快不破。速度是保证自己活着的重点,虽然泥头船的速度快,但拐弯半径大是它的一大弱点,在新加坡货运中心那种较窄的路况,死按w加速不是好的选择,在过弯前的直线上可以试着将船身提前斜侧一些。

博尔特

50级解锁的轻型载具,初始武器minigun对于这车而言其实也挺难受的,同时开始也没有快修,正面的射击窗口不比侦察车小,一旦和敌人离近或断履带了都十分危险,解锁了30mm机炮和快修后可以大幅提高博尔特的作战效率,陶式导弹和气垫船同理不推荐飙车使用。因为布雷和快修冲突,我还是推荐大家带快修,虽然那些布雷很炫酷,一定有用的快修保命比起可能会有用布雷,运用效率更高的快修更加占优。8连发火箭和热能烟雾自己取舍,轻型载具内斗先手8连发偷袭基本输不了,但对于敌人的锁定只能干瞪眼(日舞手雷飞的比车快,引擎瘫痪警告)。

小提示:和侦察车一样站桩射击时推荐卖菊花,以避免暴毙。快修使用后推荐藏起来等个cd再上,毕竟在天上等载具的cd更长。开头只有布雷器时可以尝试用屁屁创敌人载具放雷给他一个惊喜。此车还是推荐双人飙车,和敌人保持中近距离射击,两个人就不需要切炮手位导致停下来,高速下正面窗口大的弱点也不明显。用8连发火箭对重型载具没有伤害,最好不要招惹他们,同时也不要和敌人载具太近,不然它不会锁定,不过你可以尝试找个坡上冲,在空中用出旋风冲锋龙卷风,射出火箭,狂拽酷炫的对敌人飞机射击。

重型载具
坦克

坦克在目前的情况下只能在2线或往后的距离作战,坦克差劲的转向速度和糟糕的炮台转速都极大的限制了近距离作战,同时还有出力低下的引擎,使得坦克从停止到极速需要大量的时间,当无人机朝你飞来或敌人肉身过来贴C5,你只能看着他们过来,感受绝望。我曾经认为b测过后会加强坦克,但现在看来是想多了,我不说这代坦克的操作下限如何,但操作上限应该是历代最低了。

坦克要将配件完全解锁需要540人头,可以说是相当痛苦了,第一种炮弹MPAT弹道直弹速快,对装甲伤害高,但溅射范围较小,在捞步兵时需要比较精准的瞄准。第二种炮弹HEAT,弹道弯弹速慢,对装甲伤害低,但换来的是极大的溅射范围,用它捞起步兵来效率就上来了,但和对面坦克对射时只能痛苦面具了。第三种炮弹SATFF就比较拉跨了,换弹慢,溅射小,对装甲伤害小,优点就是弹道直弹速快可以自动追踪附近的地面载具,但它的DPS低下导致和坦克对射时难以制胜,这炮倒是可以轻易的打中在天上悬停的武直,然而却一炮抓不死满血的武直。

对于F2和F3位看各位的喜好搭配,这里我不长篇大论,不同载具不同地图不同队友有不同的搭配,但这里我把一些较弱和较强的配件统一说下。

F2的重机枪作战效率较低不推荐

F3的40mm4连发榴弹和霰弹射程太短不推荐使用

F3的动能榴弹强烈推荐,高溅射射程远,还可以对掩体内敌人进行杀伤,但无法反载具

F3的60mm防空炮,可以空爆对直升机进行驱赶,是否对小飞机空爆我没试过,对人和装甲射击也有溅伤,比较全能

小提示:卖缓坡时可以利用HEAT的高下坠弹道在坡后第三人称不露头打对面。多用第三人称寻敌,寻敌时同时留意屏幕上方是否有发着红绿光的小飞机来袭,尽量保持有一点点速度,保证自己可以倒车或前进以躲避C5飞机。(只能微微增加一点点存活率罢了)

装甲运送车

这车目前有bug,不是很推荐练,1050个击杀、助攻和重生方能解锁完,但现在重生是不算的,所以这也是我玩的最最最痛苦的车子,作为一个人畜无害的驾驶员,拿到这车真的就靠队友打,因为其他小队也能重生在车上,所以你还不能随意换座位打,否则会有萌新复活你的车就冲到敌人堆里去,所以我在玩这车的时候是一直拿住驾驶员靠队友打了1050个助攻肝完的,有时有不会玩的队友上了车就一直赖在车上,一整局可能会连10个助攻都拿不到,F2位的30mm机炮伤害极其刮痧,F3的弹幕飞弹溅射极小,还好F4有无敌的动能榴弹,前期基本只能靠F4输出,F3解锁了陶氏会好受点,50mm炮解锁了游戏体验就好多了。这车由于可以复活全队人员,所以有着冲点的角色,但现在满天飞机筒子,这车的装甲和坦克一样,所以也不算硬,所以冲点时需要再三考虑。车上的人有时也会赖车上不下车导致其他队友无法复活,但那5个位置都是有用的位置,没人在上面干活车子又没有输出,所以现在这车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定位,希望后期添加车辆在静止时车满可以复活在车旁的设定。

小提示:对敌时,将车身向右,左后的F4位的视野会好很多,但不要转太多,否侧敌人对你侧面攻击伤害更高,同时F2位的视野也会被F3位挡住,遇到坦克什么的推荐直接跑路,你需要F3和F4都可以对装甲打击且F234都一起对坦克输出才可能打过,你不要指望野人意识太好,第三人称如果发现敌人从侧面或后方袭来时你是无法Q标记他们的,你只能标记前方,如果你车载人员都是星际选手的话推荐跑路。

攻击机

固定翼/jet

这代的飞机一言难尽,25或30机炮都无溅射散步大且刮痧,两个机炮射起来的视觉效果甚至没有区别(懒狗DICE,4代3种机炮射起来区别很大),狗斗时导弹的效率比机炮高太多,两边基本是导弹互射,谁先手谁基本就赢了,F35还有作弊的垂飞模式,但su57有快修,可快修也不能让你多吃一发导弹,所以其实也没有什么意义。解锁只能靠摧毁载具,所以在20摧毁前没有对地弹只能去狗斗了,有时对面没jet就只能用机炮给武直刮痧,很痛苦,但有对地弹后就爽起来了,因为AA太弱,都不怕地上有没有AA,只要隔壁没jet抓你就可以横行霸道,雷达弹是这代唯二的对空的主动弹,AA车哭晕在厕所里,但威力较小,需要3发才能打下一台jet,同时对面也会放热诱,所以尽量离近了射,这样一般对面都没时间放热诱。最后解锁的30mm炮推荐还是换上,狗斗短兵相接,决出胜负就几秒钟,爆发高优势高些。

小提示:su57和F35狗斗时,F35垂飞可以急停反咬su57,但F35垂飞模式切换需要时间,su57超过F35后可以尝试迅速拉高,垂飞时F35的驾驶员是没有上方视野的,而且这代甚至没有空中雷达,所以是时候表演一波皇牌空战7米老头的绝技了。

虽然AA车很垃圾,但是如果你没发现它被它伏击了还是会白给的,注意观察战场是否有AA的机炮,如果有第一时间解决它。俯冲对地弹射出第一发后其实可以开始拉机头了,在拉的过程中将第二发射出,防止撞地白给。当对面全是武直时,如果你想专心捞地面载具,你可以不用管他们,这样对面就没有jet了。

武直

又是一言难尽的载具,现在的环境逼得大家都飞天花板捞步兵,虽然觉得到时会削弱F2的机炮射程,但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这样,4代人手线控筒子,没有地图上还有陶氏,步战车有陶氏,武装艇也有陶氏,更不要说还有TV蛋和主动弹,打个不动的飞机可谓是能百花齐放,没人敢这么飞的,想活着,就要保持移动,速度永远是你的朋友。这种高空无脑捞的打发,我自己也不喜欢,但是你这代可没有ecm,没有高空低飞换速度,没有贴地免锁,你就是叫个再厉害的武直高手,在这代那几张空旷的地图像以前那样飞他也要翻车。

武直间内斗也没有了炮手的TV对射,陶氏的糟糕机动导致飞行员也难以甩导弹到对面,阻尼射一发就震一下,我都不知道是bug还是故意为之,射击时每射一发就要重新微调,导致现在大家内斗基本就是无脑拉高让炮手射,自己用空对空导弹射,感觉比4代的内斗少了许多乐趣和技术操作。

发完牢骚,还是回到配件上,火箭上选择就很没得选,智慧打载具好打,但要离近了才能锁,拉跨的射速难以爆发和反步兵,就这要拉近了才能锁就很不适合现在的人手毒刺的大环境,阻尼中规中矩,可打步兵可反载具,相较b测但削弱了对载具的溅射,重型载具如果不直击基本没有伤害,加上一发就震一下的设定,难以将全部输出快速打出,70mm反步兵火箭是小鸟默认的火箭,那么我为什么不玩小鸟呢?这个火箭打载具比较刮痧,所以还是推荐阻尼,如果是毛子的武直可以用它独有的30mm机炮和炮手一起捞爆,但这30炮有射程限定,过远会直接消失,不过和对面武直内斗时会非常强力。次要武器上如果做好了要对空的想法还是带空对空比较好,陶氏对面稍稍做点机动就打不着,效率低下,对地还能用陶氏打打,用空对地导弹就意味着你要低飞,相信我,你不会想低飞的。

小提示:这代武直的降落需要非常非常慢,否则会扣血,3台直升机里就它有这毛病,几次残血想降落维修都被地板碰瓷,所以一定要小心,如果想和炮手一起对地打同一目标,尽量让目标在准星或准星下方,炮手看不见你准星以上的东西,低飞打时如果被锁定就要开始思考跑路了,不要等放了热诱后在想,你可不是小鸟,毒刺弹道大幅加强,B测的甩尾躲导弹已经不适用,润就完事了。

运输机

运直

这代运直就很有意思,毛子和美帝的两台差别巨大,各有千秋,美帝的鱼鹰喷射模式冲点或逃跑是真的快,但垂飞时的机动远不如毛子的雌鹿,在对楼上点进攻时,运直是起决定性因素的载具,一个优秀的运直是有可能吃下难以攻破的楼上点的,但然还得看队友们的能动性,他们愿不愿意前仆后继的跳伞下去,伤亡肯定很惨,但还是有机会打出突破口的。鱼鹰在打楼上点时我一般从低处喷射上去后换垂飞,下波人让炮手打波输出掩护跳伞,F2的榴弹还是给力的,但一般你在高速移动中难以命中,一旦被锁放出热诱后马上切换喷射跑路,中间肯定会吃点伤害,往低处飞,不让楼上的人继续锁定,将血回满后故技重施,通常突破进攻方有至少两台运直可以叫出,两台不断的对楼上车轮战,还是有点希望的。毛子的雌鹿就属于比较传统的运直,在打楼顶时利用高机动在点的各个方向放人,和鱼鹰大同小异,不同的是,雌鹿不需要像鱼鹰那样跑那么远,直接低飞躲就行,可以更加高频的对点内干扰,但要小心地上的毒刺。150个击杀助攻或重生就可以解锁50炮和快修,有50炮就可以和武直一样吊天花板了,在点上方还可以落人下去,50炮也是有射程的,大概500米左右,可以不被毒刺打到,至于对面如果有AA在楼上,运直体积大好被打,那就只能等队友jet或C5无人机解决了。

小提示:这代运直可谓是空中霸主,如果两挺minigun都有人在时你最好不要惹它,心情不好的运直会追着你打。运直的屁屁和上方是弱点,如果有jet从这两方向打你,尽快调整方向,正面对敌,这时两个minigun都可以看见他。有人维修的运直几乎是个无敌的存在,但是哪里能找到帮你修的队友呢?

小鸟

这玩也一点都不运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归类到运输,为什么不把两栖车和运直归一类,它们两才是门当户对的。话说回小鸟,这代小鸟倒是给了火箭巢,舔地效率比前几代高,机动和以前4代刚出没削弱的小鸟差不多,有机动就比武直好受些,至少低飞舔地可以跑的掉,还后面解锁20mm机炮可以和火箭巢交替捞步兵提高效率,也可以配空对地抓载具,偷偷跑到AA头上,它拿你什么办法都没有,没有队友帮忙赶走基本无解,但我还是喜欢带minigun,虽然这代minigun散步很大,但如果内斗没有minigun就gg了,瞄准点也是可以捞步兵的。这个真没有什么好说的,捞就完事了,被锁了就溜,算少数几个白板就是强势载具的的之一,说实话这小鸟是这代我觉得最符合驾驶员期望的载具了。

小提示:F3和F4位如果想帮忙修载具,需要用焊枪不断的寻找焊点,这代焊枪似乎比较手短,驾驶员前倾和后倾时可以往后焊和前焊。驾驶员往飞机上粘个弹药箱,同时带上毒刺队友可以追着对面飞机杀。内斗时尽量对着敌人驾驶座射击,minigun打人可比打载具快,打死后甚至可以抢走他们的飞机开溜,这样对面就少一台飞机了。和旗鼓相当的敌人对射时,如果心大可以扫到过热切F3/4拿维修工具修,这代维修还是比较快的。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地2042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