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纳西妲武器、圣遗物选择与队伍搭配攻略

2022-11-08 10:41:25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O丶Ha丶Yo 我要投稿

第3页:角色简介、天赋介绍

展开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纳西妲,须弥的智慧之神——[布耶尔]。所属须弥净善宫。纳西妲自诞生起,至今已有500余年,因此外观酷似小女孩,但是她又是小吉祥草王,有时又像妈妈,可以说外表与心态相互矛盾,但不妨碍她的天真可爱。500年前,大慈树王为了拯救世界树,牺牲了自己,于此同时,小吉祥草王刚刚诞生。凭她没有大慈树王的圣贤智慧,就被大贤者关在净善宫紧闭,这是令人何等可笑!

作为一名五星草元素法器角色,其主要定位是后台草元素输出、提供元素精通的角色。等级突破的属性是元素精通,80级突破后元素精通可达115点。纳西妲好感达到10级时可以领取纳西妲专属名片[纳西妲·仰月]。纳西妲烹饪[枣耶蜜糖]时有概率获得专属料理[哈瓦玛玛兹],[枣耶蜜糖]的食谱在须弥城的[普斯帕咖啡馆]老板[恩忒卡]处购买获得。

游民星空

普通攻击(A)

纳西妲模仿须弥人小时候玩的跳格子样子进行普通攻击,普通攻击最后一个阶段结束后纳西妲会眯着一只眼微笑,展现了小吉祥草王天真无邪可爱的样子。这样可爱的神明谁不喜欢呢。

纳西妲是一名使用法器进行战斗的角色,因此普通攻击是元素伤害。元素附着和常规的一样,基本每三下进行一次草元素附着,重击与下落攻击也是单独的元素附着,即每次重击、下落攻击都能附着。不过大多数场合并不用纳西妲前台战场,所以此天赋可以不用升级。

元素战技(E)

纳西妲的核心输出天赋。

点按时纳西妲快速向周围扫一圈,PC端手感还是蛮舒服的。

点按多用于对单环境。

长按时用拍照的手势框选目标,多么童真可爱。PC端手感也还是蛮舒服。

长按多用于对群/对空/敌人离得较远的环境,以及用于大世界中采集部分地区特产/材料,或者用于倾听须弥NPC的心声。

长按时还能提升自身的抗打断能力(强抗打断,类似雷神Q状态与优菈的Q状态)。

被E命中的敌人就会被施加[蕴种印],不管是点按还是长按。

该敌人在蕴种印状态下时被触发了元素反应(不管什么反应,哪怕与草元素反应无关的其余反应都可)/草原核(就是水草生成的种子爆炸)造成的伤害后就会受到一次草元素攻击,并对其施加一次中草元素附着(附着能力有点强,奠定了纳西妲“挂草”舒适的基础),且距离相近的敌人还会相互连接,只要其中一个敌人受到伤害,和它连在一起的敌人都会受到同等伤害。

纳西妲即使处于后台时也可以触发,但是E并没有锁面板的机制,享受实时面板属性。

蕴种印攻击频率每次2.5秒,持续时间25秒,E的点按冷却时间5秒,长按6秒,基本上可以做到全程覆盖。

当触发了灭净三业后,会掉落3个草元素微粒(产球机制),必须要触发灭净三业才能产球(即使对敌人施加了蕴种印,但是未触发灭净三业的伤害则是不会产球的)!且产球有冷却时间,实测大约是7-8秒,即使是使用祭礼残章连续施放2次E也是无法刷新冷却时间。

E是纳西妲的核心输出与持续挂草的天赋,可以升级到9/10级。

元素爆发(Q)

纳西妲开始祷告,动用神明的力量,幻化出一座宫殿,若队伍内有水火雷这三种不同元素的,宫殿就会提供不同种类的功能。

·火元素提高E(灭净三业)造成的伤害,提供的数值简单理解就是草元素伤害加成;

·雷元素降低E(灭净三业)触发间隔,使得草元素附着时间大大缩短;

·水元素则是延长宫殿存在的时间。

这座宫殿范围可以笼罩大半个深境螺旋的场地,可以说是我家很大,欢迎来坐坐。

此天赋属于功能性,也是推荐升级到9/10级,但优先级没有E高。

「摩耶之殿」持续时间15秒,元素爆发冷却时间13.5秒,如果充能足够情况下,可以做到全程覆盖,更何况水元素队友还能延长「摩耶之殿」的持续时间。

固有天赋

游民星空

纳西妲元素精通在1000点时此天赋提供的精通将达到上限,即提升数值为250点元素精通。

需要驻场角在宫殿中才会生效。

若队伍内有其余角色提供精通是以比例计算,则提供给纳西妲的精通是不能算在这个天赋效果里的(如妮露的专武按照佩戴着生命值提供精通,这个就不能算,还有砂糖施放EQ命中敌人基于自身精通20%为队友提供的精通等等);但是提供固定值的精通是可以计算在这个天赋效果里的(如双草共鸣提供的50~100点精通,4教官提供的120点精通,阿贝多施放Q给全队提供的125点精通等等)。

游民星空

和固有1同理,纳西妲元素精通在1000点时此天赋提供的精通将达到上限,即提升数值为额外80%(草元素伤害)的灭净三业伤害以及24%的暴击率(事实存在,但不会上面板)。该天赋与固有1就不一样了,纳西妲面板是多少精通就可以按比例转换成伤害加成与暴击率。

也正因为固有1与固有2,奠定了纳西妲需要1000精通的基础。

游民星空

上文E的长按中已介绍,这里就不多说了,各位旅行者可以自行体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