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崩坏星穹铁道》新手抽卡规划与配队参考 新手角色养成攻略

2023-04-25 09:59:47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猫冬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崩坏星穹铁道》许多新手玩家还不知道前期该抽哪个角色,下面请看玩家“猫冬”带来的《崩坏星穹铁道》新手抽卡规划与配队参考,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总览

游民星空

△三测的时候,我个人是主养阿兰的,搭配布洛妮娅后他的输出非常的强力。公测如果数据没多大变化我打算还是主核阿兰。如果变动较大的话,可能会考虑主核养“御三家”的丹恒。再就是看抽卡情况了,希望能抽到布洛妮娅哈哈哈。

△抽卡规划我是打算把常驻自选五星那个“井”满之后就开始囤抽卡资源,等增伤辅助、治疗奶妈这些角色上线。副游我打算当个普通的月卡党,不打算做全图鉴角色收集。个人想抽取的角色…常驻角色以外,目前来看是——希儿、银狼、罗刹。

△三测的时候打部分高难副本需要两个队伍时,因为队伍中只有一个奶妈:娜塔莎。“断奶”导致卡关,很难受。希望公测开服后能抽到白露吧~或者拿护盾角色凑合用…等长草一段时间,看看罗刹或后续其他奶妈治疗角色完善整体队伍吧。我自己是这样子规划的…和你们分享一下。

游民星空

【毁灭】【巡猎】大部分这两种命途的角色都是能当主力输出培养的。

【智识】更偏向副手输出、群体破盾手或高练度快速推图用的,多是一些后期角色。

【同谐】【虚无】分别对应自增益和敌减益,多走机制和功能辅助之类的。

【存护】【丰饶】对应护盾、奶妈,大部分情况下一个队伍都会带个奶妈,护盾还是要看队伍适配度酌情选择。前期我们可能队伍里只有一个“娜塔莎”奶妈,后续等新增角色吧。

关于遗器

游民星空

△老原神玩家表示,可以把崩铁当成一个副游来玩,不用特别肝!就慢慢升级, 静静成长就行,不用着急和大佬们卷进度和探索度的。

△就是那个体力道具,我推荐大家还是尽可能地攒一攒,等能必定掉金色品质的遗器后再开始消耗体力刷。前期就囤囤培养素材资源和主养角色的天赋技能等级升级素材就可以了。

角色养成汇总一览图

游民星空

△崩铁的配装配队没有原神那样复杂,都是打弱点,也没啥元素反应的。基本都是同一个配队公式,应该不会做像原神那样的培养图鉴。

△至于成型面板之类的参考攻略,等正式服开一段时间等“数据大佬”给你们算详细的毕业面板吧。前期推图和副本对角色速度多少没有太大的需求,基本输出够就行!注意一下辅助角色和输出角色的先后手顺序,稍微调配一下速度就行,尽可能把精力放在养核心输出上。

△祝你们都有一个不那么痛苦的开荒期~

配队参考

游民星空

你们心心念念的配队攻略——

其实就是【主核】+【破盾副手/增伤】+【增伤/护盾】+【续航奶妈】这个公式,看情况再调整一下就行。只要你的主核角色养得好,多备几个破盾副C,前期开荒几乎都是没啥问题的。

开荒期我希望大家还是老老实实养一些实用的“国家队”高泛用角色,等实现练度自由后随便你们XP是什么都行,随便养,回合制游戏的最终形态就是:闭眼推图,练度碾压。

战斗名词解析

引用来源米游社崩铁wiki站。

【反击】特定角色给己方施加的特殊状态,在该状态下,每当目标受到攻击后,反击自动触发。反击会对攻击者施放1次额外的攻击。本次攻击视为追加攻击,此伤害可以暴击,也可以削韧。

【追加攻击】满足条件时自动触发的效果,对目标施放1次额外的攻击,该伤害可以暴击,也可以削韧。

【附加伤害】使受击者额外受到1次伤害,该伤害不视为造成了1次攻击,该伤害可以暴击,无法削韧。

【持续伤害】(裂伤/风化/灼烧/触电)角色的特定技能和物理、风、火、雷属性角色造成弱点击破会附加持续伤害,附加的持续伤害与敌人韧性条长度无关,基础伤害与弱点击破时的基础伤害为同一数值。持续伤害不会暴击,可以受到易伤、抗性、韧性减伤和防御区的影响。持续伤害对于有条件的增伤、减防、易伤逻辑,如果没有额外的修饰说明,无法生效。

【韧性】敌人在未被弱点击破时,具有10%的基础减伤。

【弱点】击破角色攻击相应属性弱点的敌人时可以削减其韧性条,韧性条打到空时,会对敌人造成击破伤害,同时移除韧性带来的10%基础减伤,并且使敌人行动延迟25%。不同的属性破盾会有额外效果。

【击破特攻】击破特攻能提高造成弱点击破时产生的各类效果,包括触发时造成的伤害、持续伤害的威力、行动延迟的幅度。效果命中能提高对敌方目标造成负面效果的概率。

【效果命中】这个数值越高,成功造成负面效果的概率就越高。

【效果抵抗】能抵抗攻击者造成的负面效果。这个数值越高,成功抵抗负面效果的概率就越高。

【击破伤害】击破伤害受角色等级、弱点击破属性属性、敌人韧性条长度、敌人抗性、防御区、易伤和击破特攻影响,不能暴击,与触发角色的攻击力、双爆无关。

【能量恢复效率】可以提高角色行动,敌人行动获得的能量数值,该效率增幅不包括光锥命座技能所额外提供的固定数值能量。

【冻结】冰属性角色的特定技能和冰属性角色造成弱点击破会附加冻结状态,冻结敌人一个回合。解冻的过程会使敌人行动额外延迟50%。

【量子纠缠】(待确认)量子属性角色造成弱点击破会附加纠缠状态,伤害基础倍率为1.5。纠缠状态会使敌人行动额外延迟30%。

【虚数禁锢】虚数属性角色的特定技能和虚数属性角色造成弱点击破会附加禁锢状态,该状态不会附加弱点击破伤害,会使敌人行动额外延迟30%,同时降低敌人速度10%,持续1回合。

【能量】当能量达到能量上限时,角色可以释放终结技。通常情况下,角色普攻回复20能量、战技回复30能量、终结技回复5能量。强化行迹与天赋的能量回复,会视实际的攻击类型而定。击杀敌人回复10能量,受到敌人单体伤害回复10能量、范围伤害回复15能量。

【基础概率】给对象添加负面效果的基础概率,最终概率会被攻击者的效果命中和敌方目标的效果抵抗所影响。

【行动延后】使目标在下次行动前的等待时间延长。

【行动提前】使目标在下次行动前的等待时间缩短。

【抗性穿透】当造成伤害时,无视敌方目标的一部分对应伤害属性的抗性值。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崩坏:星穹铁道专区

责任编辑:Wioud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