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崩坏星穹铁道》在科学的大门前答案合集

2023-05-11 15:11:56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乌鸦Rabble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崩坏星穹铁道》中在科学的大门前每日任务会有很多的问答,这些问题答案是什么呢,想要了解的玩家请看下面“乌鸦Rabble”带来的《崩坏星穹铁道》在科学的大门前答案合集,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省流版

难题0:一样多。

难题一:14辆。

难题二:162。

难题三:埃里克。

难题六:尤利安。

难题七:打开金门。

难题八:第29天。

四和五暂时没刷出。

答案及解析

教育部的难题之零:

游民星空

题目:质数和自然数是哪个比较多?

答案:一样多。

解析:质数和自然数理论上来说都是无穷的,既然都是无穷的,那自然是一样多。虽然也有很多小伙伴可能会有疑惑,自然数包含质数,怎么可能是一样多呢?这可能与数学当中的映射有关,有兴趣的小伙伴可自行到百度了解。

作者我什么都不懂,我只知道如果有一张无限额度每天都能取钱的黑卡,一张同样也是无限额度但只能1/3/5/7/11...天去取钱的黑卡,你问我哪张卡里的钱多,我只能回答一样多。

这个例子可能不太恰当,大家看个乐子就行了,反正这道题目的答案就是“一样多”,至于为什么?肯定是mhy干的乆乆乆!

教育部的难题之一:

游民星空

题目:莱姆士汀家有一个大停车场,里面停着42辆车。有一天,一个窃贼偷走了其中几辆车的轮子。现在,这42辆车中,有几辆只剩下3个轮子了。保险公司的员工来定损,弯下腰数了数停车场的轮子数量,发现停车场内一共有154个轮子。请问,一共有几辆车被偷走了轮子?

答案:14辆。

解析:缺少了多少个轮子,就代表有多少辆车被偷了。42*4-154=14,答案就是14辆车被偷走了轮子。

教育部的难题之二:

游民星空

题目:58是初雪八落,初雪八落是0。39是覆夏竹,覆夏竹是14。99是球牡丹,球牡丹是8。27是暖阳花,暖阳花是4。请问,初雪八落、覆夏竹、球牡丹、暖阳花加在一起是什么?

答案:162。

解析:把“是”看作乘算,“58是初雪八落”就代表“5*8=40”,即初雪八落=40。而40也与后面的“初雪八落是0”对应,即“4*0=0”。所以其余同理可得覆夏竹是27、球牡丹是81、暖阳花是14,加起来就是40+27+81+14=162。

游民星空

什么?你问为什么把“是”看作乘算,再把十位数拆开相乘?因为这是这道题目的规则。

教育部的难题之三:

游民星空

题目:前几天在莱姆士汀家偷车轮的坏人找到了。当时铁卫找到了三名嫌疑人,杰克、克里斯和埃里克。三个人争执不休,其中①杰克说道:偷车轮的是克里斯!机智的杰帕德很快就找到了犯人。为了考验他的副官,杰帕德没有直接指认窃贼,而是说:「 真奇怪啊,三人中竟然②只有窃贼没有撒谎。」请问到底是谁偷走了莱姆士汀家的车轮呢?

答案:埃里克。

解析:运用假设法就能得出答案。

1、先假设杰克是窃贼。那么由于②可知杰克就没有说谎,那么①中那句”偷车轮的是克里斯“也是正确的,这样便出现一个问题,居然有两个窃贼,不符合题意,所以该假设不成立。

2、假设克里斯是窃贼。由于②我们可以知道除克里斯之外的人说的话都是假话,因此①是假话,偷车轮的不是克里斯,这与假设克里斯是窃贼互相矛盾,故该假设也不成立。

知道前两个假设不成立后,答案其实已经呼之欲出了,那本着严谨的态度,我们做最后一次假设。

3、假设埃里克是窃贼。由于②可知除埃里克外所有人的话都是假话,说假话的人不是窃贼,所以杰克不是窃贼,那①是假话,偷车轮的不是克里斯,克里斯也不是窃贼,两者都不是窃贼,那剩下的埃里克就是窃贼了,所以该假设成立,窃贼是埃里克。

难题四和五暂时没遇到。

教育部的难题之六:

游民星空

题目:小女孩虎克在和她的小伙伴们玩猜花色的游戏。她找来尤利安、卢卡还有总陪他们玩的大姐姐,在每人头上插一朵纸花。一共四朵纸花,两朵是白色,两朵是紫色。包括虎克在内,没有人偷看自己和别人头上纸花的颜色。

接着,她让大家向前站成一排。从头开始分别是虎克、尤利安、卢卡和大姐姐。每个人都只能面向前方,看着自己前面的人,但不允许回头,也不允许偷看自己头,上的纸花。为了公平,虎克还蒙上了大姐姐的眼睛,因为她长得太高了!

不过,虽然他们看不到,可我们路过时一眼就看到了:虎克和卢卡头上是白花,而尤利安和大姐姐头,上是紫花。尽管虎克努力追求公平,可是这个游戏注定只有一个人能猜到自己头上纸花的颜色。请问那个人是谁呢?

答案:尤利安。

解析:运用排除法可以知道虎克和大姐姐肯定不是那个人,因为一个在最前面什么都看不见,另一个蒙着眼什么都看不见。接着我们代入卢卡视角,她只能看到前面有一朵白花和一朵紫花,同样无法知道自己是哪种花色。

而尤利安在卢卡前面,她知道如果卢卡不能猜出自己是哪种花色,那么说明卢卡前面的尤利安和虎克必定是一白一紫,刚好尤利安可以看到虎克是白色,所以她必定能猜出自己是紫花。

教育部的难题之七:

游民星空

题目:听说,在雪原中某个不起眼的角落,藏着古代遗存的宝物。探险家桑博深蓝帅哥历经千辛万苦,找到了那个神秘的藏宝地点。那里有两扇会说话的大门,一扇金门,一扇银门。

这两扇门中,有一扇门只会说真话,而另一扇门则只会说谎话;有一扇门背后是财宝,而另一扇门背后则是远古的怪物。根据藏宝图上的记载,两扇门只会回答一个问题。

机智的桑博深蓝帅哥想了想,对银门问道:「 金门会说你身后是什么?」

银门回答道:「 它会说我的身后是财宝。」

请问桑博深蓝帅哥应该打开哪扇门呢?

答案:金门。

解析:依旧运用假设法就能得出答案。

①假设银门说的是真话,那么金门说的自然是假话。因此银门说的那句“它会说我的身后是财宝。”是真话,句中的“它”指金门,“我”指银门。由于金门说的是假话,所以这句的后半段“银门身后是财宝”是假话,也就是说银门后没有财宝,那么财宝自然在金门。

假设①暂时成立,我们不急于下定论,继续做假设。

②假设金门说的是真话,那么银门说的就是假话。因此银门说的话应该反过来理解,即“它(金门)会说我(银门)身后不是财宝”,金门说的话是真话,也就是说银门后面依旧不是财宝,所以财宝还是在金门。

两种假设都说财宝在金门,那答案自然是金门。

教育部的难题之八:

游民星空

题目:贝洛伯格学院发现了一种对生态系统危害很大的藻类。它每天可以增殖一倍,短短三十天就可以让一个蓄水池中挤满了藻类,污染珍贵的水源。请问这种藻类会在第几天占领蓄水池的一半?

答案:第29天。

解析:很简单的一道题,不要被题目绕进去真的去手算。每天多一倍,那前一天自然是今天的一半,题目中30天就能占满水池,那前一天第29天自然就是水池的一半。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崩坏:星穹铁道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