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球计划》黑雾崛起版本常见问题解答

2023-12-19 11:07:31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戴森球计划》中黑雾崛起版本对游戏进行了大幅度的更新,很多玩家对游戏的改动有所疑惑,下面请看官方带来的《戴森球计划》黑雾崛起版本常见问题解答,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存档Mod相关

问:战斗系统更新后,需要开新档吗?

答:1.如果想要体验新的战斗系统内容,那就需要新开存档。

2.没有使用过MOD的任意版本的旧存档都能够继续在新版本中游玩,只是不会出现黑雾。

3.使用过MOD的存档不一定能在新版本中打开,这取决于MOD对游戏内容的修改程度。

问:战斗系统更新后,旧蓝图还能使用吗?

答:1.在没有使用过MOD的情况下保存的蓝图可以继续使用。

2.在使用过MOD的情况下保存的蓝图,大概率能继续使用,这取决于MOD对游戏内容的修改程度。

问:战斗系统更新后,之前攒的元数据还可以使用吗?

答:可以使用。不过要注意元数据存储在本机存档路径,没有云同步功能。

问:战斗系统更新后,之前的MOD还能用吗?

答:不建议使用。本次更新涉及到大量代码的修改,而且我们不清楚且不限制MOD对游戏内容的修改,这会造成大量的冲突,也很难排查可能造成的问题。

如果使用过MOD,建议在更新前备份存档,更新的时候保证游戏文件是未修改过的,不然可能出现各种无法预料的错误。更新后的MOD兼容性问题,建议联系MOD作者询问。

问:将来会出联机吗?

答:最初开发的时候确实没有考虑过出联机的功能,《戴森球计划》始终专注于带来更多单机内容,将来没有开发联机的打算哦。

问:应该在战斗系统更新前开档,还是等战斗系统出了再玩?

答:如果是没怎么玩过的玩家,可以先玩一下,了解一下游戏的机制。老玩家也可以继续玩,积累元数据在战斗模式下也会很有用。

游民星空

游戏性相关

问:战斗系统对种田玩家友好吗?会不会比较难入门?

答:我们在平衡难度的过程中,也有考虑到没有玩过类似战斗的玩家上手的问题。目前默认难度的目标是让大部分玩家能顺利玩到通关。

如果实在觉得难,降低黑雾攻击性和关闭黑雾的选项都有,充分照顾只想种田的玩家。另外我们补充了一部分新手指引和提示信息,在必要的节点给玩家一些操作上的教程和建议。

问:战斗系统会对自动化工厂玩法产生影响吗?

答:从整体上来讲,主要会影响到工厂的规划。但是分阶段来讲的话,游戏进度越往后影响会越小。在默认难度下,前期的敌人规模会有一定威胁,但随着武器科技的提升,就不用太担心工厂被摧毁的问题。

问:黑雾的攻击机制是怎么样的?

答:1.若将黑雾攻击性设置为“正常”,黑雾会根据玩家的活动增加其内部的威胁值,当威胁值满,黑雾就会派出一定数量的单位攻击玩家工厂。此外,如果玩家主动攻击黑雾巢穴,黑雾也会派出战斗单位来抵抗玩家的攻击。

2.若将黑雾攻击性设置为“被动”,除非玩家主动攻击黑雾,否则黑雾不会攻击玩家。

3.若将黑雾攻击性设置为“活靶子”,黑雾不会攻击玩家,且无论玩家怎么攻击黑雾,黑雾都不会还手。

问:设施被摧毁后需要再手动去重摆吗?

答:不用。解锁自动重建的科技后,在物品栏有对应建筑的情况下无人机会自动执行重建任务。也可以用鼠标指向被摧毁的建筑,按住鼠标手动建造。

游民星空

问:假如离开了一个星球,工厂还会持续遭受攻击吗?如果工厂被摧毁必须要返回星球重建吗?

答:在伊卡洛斯离开星球后,星球上的黑雾基地还是会根据工厂的活动累积威胁值,在威胁值攒满之前,玩家会收到提示。如果要想保证工厂安全,需要为它们部署防御设施。考虑到设施受损后需要维修,甚至是被摧毁,我们设计了战场分析基站,用于自动维修和重建。

问:伊卡洛斯会有战斗能力吗?

答:有。伊卡洛斯自身会有基本的攻击能力,类似一个移动的防御塔。此外还可以解锁战斗无人机来帮助伊卡洛斯战斗,所以伊卡洛斯是可以通过提升科技成为进攻黑雾的主力的。当然还有能量护盾这样的帮助伊卡洛斯抵抗伤害的生存科技。

问:现在的死亡惩罚是什么?

答:一旦伊卡洛斯被摧毁,游戏便会结束。可以读取先前的存档进行游戏,也可以选择消耗元数据重新部署。元数据用于复活或者用于战斗模式新增的一些用途是不会禁用成就的。

问:与黑雾作战除了增加元数据获取,没有其他奖励吗?

答:黑雾会有概率掉落物品,等级越高的黑雾掉落的物品越高级。但是这不会影响到自动化和资源管理的核心玩法,默认难度下,黑雾的掉落带来的收益会比较有限,更像是对战斗中可能会遭受的损失的一种补偿。

问:会影响物流系统吗?比如运输船和配送无人机会被攻击吗?

答:物流站跟其他建筑一样都可能被黑雾摧毁,一旦物流站被摧毁,无人机和运输船也会损失。但是无人机和运输船本身不会受到攻击,因为考虑到它们在游戏中的数量会很多,而且补充起来会比较麻烦。

问:现阶段只有塔防战吗?玩家可以主动出击吗?玩家可以跟太空巢穴作战吗?

答:目前版本的战斗除了塔防战,玩家也可以主动出击,利用伊卡洛斯,或者召唤战斗无人机来消灭黑雾基地。至于太空战斗部分,目前的版本也可以进入太空战斗,也可以摧毁太空巢穴,只是目前的攻击方式非常单一,且伊卡洛斯方实力较为薄弱。

因为战斗系统第一部分的开发所做的前期工作花了我们很多时间,好在我们的团队已经越来越熟练了,未来会更顺利。下一部分的更新我们会着重于太空战斗部分,包括太空平台这些内容,把战斗做得更有趣。

问:黑雾会攻击戴森球吗?

答:目前不会,但是随着将来太空战斗部分的更新,未来黑雾可能会攻击玩家的太空建筑。

游民星空

其他

问:黑雾更新后会影响性能吗?

答:战斗模式产生的常驻开销不大,但会在交战时短时间增加一些性能开销。若发现交战时卡顿,可以在设置中减少残骸渲染数量。此前我们在实机演示里展示了性能测试环节,我们的开发配置是10600K + 1650,可基本保持稳定流畅。

问:未来更新计划?什么时候会结束EA?

答:2024年我们还计划了太空战斗等更多内容更新,作为战斗系统的第二部分,太空平台也在日程上。

我们没有计划具体的正式版推出时间,一旦有新的消息我们会给大家公布。在我们想做的内容基本完成后,游戏可以自然地过渡到正式版。

问:黑雾更新需要额外的付费吗?

答:不需要的,黑雾崛起是一个免费的大型更新版本,如果你拥有游戏本体则可以直接更新,并在游戏开始时候设置选择是否开启黑雾。

问:黑雾更新是所有平台都会更新吗?

答:我们会在Steam、WeGame、蒸汽平台和XGP上更新,部分平台可能存在更新先后顺序的问题,但不会太久。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戴森球计划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