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戴森球计划》全方位布局参考 资源采集与生产线布局解析

2021-01-27 14:52:04 来源:戴森球计划吧 作者:巨龙之息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戴森球计划》的生产布局尤为重要,形成可循环的自动化生产链可以节省很多时间,还能避免能源浪费。下面请看由“巨龙之息”带来的《戴森球计划》全方位布局参考,一起来看看吧。

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布局和思路,比较简单,突出一个面多了加水,水多了加面。

在没有解锁星际物流系统之前,不建议看我的攻略,在星球上解锁了这个东西再说。

矿物来源

游民星空

这游戏的矿来源非常简单,直接采了送物流站就完事。注意以下几点:

1.放矿机的时候,按R旋转,每个矿区最好放6个以上的矿机

2.所有矿机都接进物流站。用本地还是用星际取决于你的烧矿点离这个矿区多远。如果离的近,用本地便宜,如果离的远,用星际量大。

基础物流

本部分,我先介绍物流站的设置方法

游民星空

我的玩法,哪怕只开1倍资源,资源也是是不缺的。物流站里,必设置一个曲鞘的位置,限定1000以下。然后设置成“星际需求”,本地无所谓。放下10个星际运输机,本地运输机根据本地是否有东西设置。

在曲鞘出来前,绝对不出星区。每个星际塔都只用4个位置。保证曲鞘出来以后,第一时间可以设置。

然后,把需要的资源接到这里就行。由于我这玩法每个物流站都一定有曲鞘,所以不存在所谓的硬飞。飞机去哪取货都是他的自由。另外,由于我的玩法里,送货站也有曲鞘。所以,正常来说也不用飞机出门拉货,这里不存在所谓运输瓶颈。

烧矿

这游戏比其它工厂游戏让我感觉舒服的地方在于所有基础物资烧的效率完全一样。铜,铁,煤,石,硅,钛全部都是1秒消耗1个。所以,蓝带情况下,每一条带可以带30个烧矿机。布局如下:

游民星空

和其它工厂游戏的第二个不同的是,这里物流站是没有效率问题的。一个物流站可以拉出12条支线。每条支线做30个矿机,再送到另一个物流站里。简单方便,干净利落。

注意,我推荐,一个运输站出9条线,送另一个运输站。运输站多一点,送货效率可以高一些。我现在资源消耗级别是 5千/s,2个运输站运力浪费率高达80%以上。

高级矿物

所谓高级矿物指的是:钢和钛锭。

再次同其它游戏不同,这游戏非常舒服的地方在于钢除了做建筑,只能用来合成钛锭。所以,不需要一个单独的生产线。

而钢每秒消耗1个铁。钛锭每秒消耗1个钢,1个钛,1个硫酸。又是非常舒服的组合。正好3条蓝带,如图所示。

游民星空

红线铁进场,黄箭头硫酸和钛进场。离开的红箭头送到另一个星际物流站里。至于放哪随意,我这里两组钛锭生产线,需要两组“第三部分”介绍的铁生产线。这个完全就是面多加水,水多加面。

特别注明一下,我这上面的东西都是按组算的。生产效率非常好算,你直接点开一个炉子,上面写每分钟多少,乘以30就完事。比如,铁圈是 40/min。那一组就是 1200/min。不存在浪费,也不需要量化。你感觉铁圈不够,管他不够多少,直接过来摆两组完事

中级资源

这一部分介绍游戏前期消耗量最大的 绿色马达。后期量化自己算,前期,绿带和1级工厂。我给一个比例:

绿马达:马达:齿轮:线圈 = 1:2:1:1

根据消耗量,把这个数目乘以6,前期就够用了。即6个绿马达厂,12个齿轮厂,6个线圈和6个齿轮。

游民星空

设计和走向如上图。不要管绿色的工厂,那个是我后面加的。在中后期,绿马达消耗量一般。所以没必要放很多。至于上面的蓝马达厂随便放点就行。

左边的资源塔请求:线圈,铜,铁

右边出去的塔请求:高能碳

右边出去的塔送出:绿马达,蓝马达。

同样,面多加水,水多加面。不需要考虑设计。这里,我给大家一个小思路。

游民星空

马达的来路如箭头所示,这样马达厂就可以放很多,扩展性好。因为,这么放,另一送是空的。如果需要的话,随时可以加

这一部分介绍第二种消耗量超大的中级产物,处理器。这游戏可以注意到绿板用处非常少。所以随便做个12个的工厂,扔一边让他生产一些存着就行。这里重点讲处理器。

计算一下,二级工厂下的比例:

处理器 20/min = 电路板 40/min + 微晶元件 40/min

电路板 60/min

微晶元件 30/min

给他们通分一下, 就有:

3x 处理器 60/min = 2x 电路板 120/min + 4x 微晶元件 120/min

即:3:2:4

下图是全部乘4的情况,12:8:16,再多放的手疼。这里是消耗不完一条蓝带的资源的。所以,还可以按比例放大。之所以这个数,是因为你本星系的硅实在有限。再放多硅是吃不消的。

游民星空

上图估计很多人看不清,给个细节点。按这个向一个方向扩展就行。同样面多加水,水多加面。铜不够就是第一部分铜多放,硅不够就多硅。

游民星空

中期的糖(120/min)

我这只讲有物流以后。

6x 蓝糖 120/min = 6x 线圈 120/min + 6x 电路板 120/min

什么概念呢,2个线圈厂,2个电路板厂,产量有多。我虽然攻略只写了中级产物。但是其实我低级产物也是有物流塔的。我甚至没有量化,就是10个线圈厂,10个电路板厂这样,反正也没什么消耗。

后面的背景是我的太阳能板的厂子。那里我特意多放了很多的绿板。这里也是我的绿板生产基地,至于多少产量我就不管了。因为处理器消耗的绿板是我量化的。这里的弗洛姆板就是平时用用。

游民星空

请求线圈,出蓝糖。放6个实验室。

红糖(120/min)

氢一会讲高级的时候会有,我现在的氢是气态行星上来的。高级碳参考第一部分,面多加水,水多加面即可。

游民星空

12个生产器,正好120/min,3样产物。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戴森球计划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