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夏沃蕾天赋分析及圣遗物武器推荐 4.3夏沃蕾怎么配队

2024-01-05 15:58:06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瑞破受气包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在4.3下半期实装四星火元素角色夏沃蕾,不过蔷薇与铳枪版本活动期间就已经可以试玩夏沃蕾了,那么夏沃蕾该如何选择配装和阵容搭配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原神》4.3夏沃蕾技能分析及圣遗物武器推荐,希望能为大家提供一些比较实用的搭配思路。

游民星空

技能评价及概述
夏沃蕾

游民星空

  • 稀有度:☆☆☆☆
  • 元素属性:火
  • 武器种类:长柄武器
  • 获取方法:活动祈愿「影寂天下人」/「焰色天河」
  • 目前强度评级:暂无
超载队副C兼辅助角色

夏沃蕾是一个能在超载队(火+雷)中实现真正价值的角色,除了能利用高倍率的战技/爆发打出伤害之外,还能灵活地通过治疗、提供雷/火增益效果来提供支援。但需要注意的是,夏沃蕾不像妮露那样能对元素反应角色造成影响。

游民星空

仅在火+雷队能打出高减益效果

固有天赋「尖兵协同战法」的效果为:队伍中所有角色的元素类型均为火元素与雷元素时,夏沃蕾将为队伍中附近的角色施加「协同战法」:角色触发超载反应后,受本次反应影响的敌人的火元素与雷元素抗性降低40%,持续6秒(队伍中至少有1名火元素角色、1名雷元素角色)。

夏沃蕾在只有雷和火组成的队伍中,触发超载反应时,敌人的雷/火抗性会降低40%,其强大效果等同于「翠绿之影」,即使处于后台也可以触发。

触发超载后长按战技

夏沃蕾的元素战技是单发范围火元素伤害,如果队友先触发了超载反应,那么长按战技就能发射强化后的强化子弹(超量装药弹头)。重点是一定要长按,因为强化子弹的倍率比普通子弹要高,还能触发下文所提到的增益效果。获得强化子弹后在角色左侧可以看到子弹标记。

使用战技后持续治疗

激活元素战技后,可任意持续恢复站场角色的生命值,如果发射的是强化子弹,还能使所有火/雷系角色的攻击力最高提升40%。不过恢复量和增益效果都基于夏沃蕾自身的HP,因此在输出方面想要平衡的话目前来看相对比较困难。

关于元素战技的效果:

  • 【基本效果】造成火元素范围伤害(基于攻击力),在一定时间内持续回复站场角色的HP(基于生命值),始基力为荒性;
  • 【长按效果】锁定瞄准范围内的敌人使射击更加精准,如果队友触发超载反应则发射强化子弹(超量装药弹头→能够增加伤害和范围);
  • 【固有天赋】发射超量装药弹头时,提升火+雷角色攻击力(夏沃蕾HP每增加1000则攻击力提升1%,最高40%→也就是生命值40000时最高)。
元素爆发范围广倍率高

试用天赋爆发为8级,初次命中589.1%,二次命中78.5%

夏沃蕾的元素爆发是非常简单的攻击技能,可以打出火元素范围伤害。伤害由第一发榴弹和第二发毁伤弹组成,倍率对比其他四星角色来说相对较高,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倍率是基于夏沃蕾攻击力的,所以如果在培养方面更注重于生命值的话,基本上就无法兼得元素爆发了。

推荐圣遗物及套装效果

游民星空

推荐词条

※注重治疗的话,所有主词条全部推荐为生命值百分比

  • 生之花:【主】HP(固定)【副】暴击类/攻击力%/HP%/元素精通
  • 死之羽:【主】攻击力(固定)【副】暴击类/攻击力%/HP%/元素精通
  • 时之沙:【主】攻击力%或HP%【副】暴击类/攻击力%/HP%/元素精通
  • 空之杯:【主】火元素伤害或HP%【副】暴击类/攻击力%/HP%/元素精通
  • 理之冠:【主】暴击类/HP%【副】暴击类/攻击力%/HP%/元素精通
推荐武器及技能效果

游民星空

推荐阵容
宵宫超载队

阵容:夏沃蕾、宵宫、菲谢尔、班尼特

搭配要点
  • 以宵宫为核心的超载队
  • 主C为远程输出角色,超载造成的吹飞不再成为问题
  • 夏沃蕾的减抗会提升全队输出
  • 利用夏沃蕾的减抗和班尼特的增伤来提升输出,两人都有治疗能力
林尼超载队

阵容:夏沃蕾、林尼、菲谢尔、迪希雅

搭配要点
  • 以林尼为核心的超载队
  • 夏沃蕾的减抗会提升全队输出
  • 夏沃蕾强化HP担任治疗位,迪希雅来保证林尼的抗打断
  • 火系3人能够充分运用林尼的固有天赋
  • 如果想要进一步提升伤害的话也可以将迪希雅换为班尼特
雷九夏班

阵容:夏沃蕾、雷电将军、九条裟罗、班尼特

搭配要点
  • ※注意此阵容中夏沃蕾/九条最好6命、雷电将军最好2命
  • 二命雷神经典阵容【雷九万班】的夏沃蕾优化版
  • 夏沃蕾为全队提供攻击增益和雷减抗,6命时可以提供最高60%的减抗
  • 九条裟罗为雷共鸣+增益位,6命提升60%暴击伤害
  • 班尼特提供火共鸣+攻击增益以及治疗
夏沃蕾突破素材、天赋素材

游民星空

天赋技能效果及优先度
普通攻击-线列枪刺·改(★)

普通攻击:进行最多四段的连续枪击。

重击:消耗一定体力,向前方突进,对路径上的敌人造成伤害。

下落攻击:从空中下坠冲击地面,攻击下落路径上的敌人,并在落地时造成范围伤害。

元素战技-近迫式急促拦射(★★★★★)

夏沃蕾将铳枪快速抵肩,射击敌人,造成火元素范围伤害。夏沃蕾进行射击后的一段时间内,将持续为当前场上角色恢复生命值,回复量受益于夏沃蕾的生命值上限。长按时将以不同的方式施放。

【长按】进入瞄准状态,锁定准星内的一名敌人,进行更为精确的拦截射击;若夏沃蕾拥有「超量装药弹头」,则转为发射「超量装药弹头」,造成范围更大、伤害更高的火元素伤害。夏沃蕾将在队伍中附近的角色触发超载反应时获得1枚「超量装药弹头」。最多同时持有1枚「超量装药弹头」。

【始基力:荒性】每隔一段时间,夏沃蕾的「近迫式急促拦射」命中时,将唤出流涌之刃,造成具有荒性的火元素伤害。

元素爆发-圆阵掷弹爆轰术(★★★★)

夏沃蕾以铳枪向敌人投射爆轰榴弹,造成火元素范围伤害。爆轰榴弹命中后,将分裂成许多二重毁伤弹。二重毁伤弹将在短暂间隔后爆炸,对附近的敌人造成火元素伤害。

固有天赋-迅捷行军策略

队伍中自己的角色冲刺消耗的体力降低20%。无法与效果完全相同的固有天赋叠加。

固有天赋-尖兵协同战法

队伍中所有角色的元素类型均为火元素与雷元素,并且至少有一名火元素角色、一名雷元素角色时:夏沃蕾将为队伍中附近的角色施加「协同战法」:角色触发超载反应后,受本次反应影响的敌人的火元素与雷元素抗性降低40%,持续6秒。当队伍中角色的元素类型不满足本固有天赋的条件时,将移除已有的协同战法效果。

固有天赋-纵阵武力统筹

夏沃蕾发射近迫式急促拦射的「超量装药弹头」后,基于夏沃蕾的生命值上限,每1000点生命值上限都将使队伍中附近的所有火元素与雷元素角色的攻击力提升1%,持续30秒,最多通过这种方式提升40%攻击力。

命之座效果及推荐度
夏沃蕾几命座才够用?

推荐尽量拿下6命。夏沃蕾在6命时会获得无与伦比的辅助能力,能够进行全队治疗,提升60%雷/火元素伤害,如果想要将夏沃蕾作为主要的辅助角色来使用的话,建议拿下6命,因为夏沃蕾在辅助雷/火系角色时的能力甚至能超过枫原万叶,因此不仅可以提供超额增益,还能将枫原万叶优化到其他队伍中,避免想把万叶掰成两半使用的情况。

命之座效果(推荐度)

※下方命座效果基于活动剧情试用,具体效果如有变化会在实装后补充

0命(★★★)

无效果。

稳固阵线的魄力(★★)

当前场上处于「协同战法」状态下的角色(不包括夏沃蕾自己)触发超载反应时,将恢复6点元素能量。此效果每10秒最多触发一次。需要解锁固有天赋「尖兵协同战法」。

诱导殉爆的狙击(★★★)

长按施放近迫式急促拦射的射击命中时,将在命中位置附近引发2次连锁殉爆,每次殉爆造成相当于夏沃蕾120%攻击力的火元素伤害。此效果每10秒最多触发1次,通过这种方式造成的伤害视为元素战技伤害。

娴熟复装的技巧(★★★)

近迫式急促拦射的技能等级提高3级。最多提升至15级。

多重速射的秘诀(★★★★)

施放圆阵掷弹爆轰术后,夏沃蕾长按施放近迫式急促拦射不会进入冷却,该效果最多持续6秒,将在长按施放近迫式急促拦射2次后移除。

增量火力的毁伤(★★)

圆阵掷弹爆轰术的技能等级提高3级。最多提升至15级。

终结罪恶的追缉(★★★★★)

近迫式急促拦射的治疗效果持续12秒后,将为队伍中附近的所有角色恢复一次生命值,回复量相当于夏沃蕾生命值上限的10%。队伍中的角色受到「近迫式急促拦射」的治疗后,获得20%火元素伤害加成与雷元素伤害加成,持续8秒,此效果最多叠加3层,每层独立计算持续时间。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