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丽影:崛起》游民评测9.3分 劳拉的全面进化

2013年的《古墓丽影9》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而让粉丝们苦等两年多的续作也不辱使命,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首次加入的普通话配音虽有遗憾之处,但质量仍属上乘。《古墓丽影:崛起》毫无疑问是XBOX平台目前不可多得的动作冒险类佳作。
2015-11-13 20:43:33
loading
0人评论

游民星空

  违两年多,那个让大家魂牵梦萦的新版劳拉又回来了!众所周知,前作对电影化动作冒险领域的试水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可以说让《古墓丽影》这个原本垂垂老矣的IP重获新生。但水晶动力毕竟还是这个领域的新人,《古墓9》仍然存在着一些稍显稚嫩的地方。然而经过了两年的修炼,在总结了前作的经验和教训之后,《古墓丽影:崛起》以一种全方位进化的姿态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好看、好听、好玩——这是我对本作最直观的评价。

《古墓丽影:崛起》发售预告片“I Shall Rise”:

更好看的《古墓丽影》

  在游玩的过程中,我能明显地感觉到,《崛起》几乎在每一个方面都要比前作高出那么一个档次,也把原来被诟病较多的地方进行了修补。

  首先从画面来说,初入游戏的雪山场景就已经惊艳到了我——拟真的雪花细屑,出色的光影和反射,还有在雪地上行走产生的痕迹,这些绝对是次世代的顶级画面才能达到的高度。视角转向炎热的叙利亚后,阳光和尘土给人的观感也非常的真实。总之,无论是湖泊还是森林,雪原还是山地,《崛起》的Foundation引擎都能够轻松把控。这种全面的表现足以胜任这一代地理跨度比较大的故事设定。

游民星空
毫无疑问,这就是X1平台上的顶级画面

  游戏的动作捕捉技术也让人印象深刻。在几段过场动画里,劳拉和继母安娜的表情可以说做到了惟妙惟肖。眼神的转变、面部肌肉的微动、还有一些说话时不经意的习惯(比如劳拉说话时喜欢轻轻地摇头)都显得自然而且真实,有那么一瞬间我还以为自己在看一部真人电视剧。当然,这些出色的人物表现除了动捕技术的支持,也离不开演员们到位的表演。《崛起》里的劳拉继续由英国美女卡米拉•卢丁顿扮演,她也延续了上一作的精彩发挥,把这个已经逐渐成长起来的女冒险家诠释得活灵活现。

游民星空
过场动画里的表情定格——我并不觉得这一代劳拉的脸变丑了多少,而且上一作的太像亚洲人了,确实该修改

  《古墓丽影9》的特色之一“海飞丝”也得到了保留。不过,前一作“随便走两步头发就群魔乱舞”的现象得到了改善,总体而言更加真实了。遗憾的是海飞丝特效仍然是劳拉的专属,其他角色则享受不到。

  同样得到保留的还有电影化的处理,而且和前作相比效果也得到了提升。比如穿越狭小空隙的时候镜头会拉近,并且跟随角色;紧张的追逐战时镜头会有抖动;在遭遇意外情况时会有角色的特写;劳拉在不小心踩到陷阱时也会出现子弹时间让她自救。再配合着出色的过场动画,整场游戏都像是一部好莱坞大片,玩起来酣畅淋漓。

游民星空
咦,是错觉吗,我怎么觉得连攀爬的时候都有特写呀?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古墓丽影:崛起专区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9.3
古墓丽影:崛起
重装上阵
推荐人群:
动作冒险游戏爱好者,《古墓丽影》系列玩家
测试平台:XBOX ONE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