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城堡》专访:一款在Steam上爆红的国产游戏

北方凛
2016-10-05 17:15:55 浏览:0 0

  如果各位最近有去过国内直播网站的主机游戏区,或许会注意到很多主播都在玩一款Roguelike风格的动作类独立游戏。它有着简洁但精良的画风、出色又契合主题的背景音乐、魔性到令人欲罢不能的玩法,还有虐死人不偿命的高超难度——很难想象,这是一款仅由4个人制作出来的国产独立游戏,在Steam上已经卖出了十几万份,并且收获了大量玩家的好评。它是怎么被做出来的?它的成功又有着怎样的秘诀?我们采访到了主创之一何斌,请他跟我们聊聊《失落城堡》开发背后的故事。

游民星空
何斌

从灵感到Early Access

  经典的DND设定、偏西式的人设和画风、漫天飞舞的剑与魔法……乍看上去它似乎并不像是一个国人会做出来的作品。据何斌所说,其实是因为他们以前特别喜欢玩动作游戏,像《黑暗之魂》和《怪物猎人》等等,所以从很早开始就有一个想法,要做一款偏硬核的动作游戏。而后来有段时间玩Roguelike又很入迷,于是受到启发,何不开发一款动作+Roguelike的游戏呢?《失落城堡》的点子由此诞生。

游民星空
《黑魂》影响了很多游戏人

  当时他们并没有多考虑Roguelike+动作游戏究竟会有多少受众,在何斌看来,只要自己喜欢,就已经有足够的理由去开发它了。至于销售目标他们也没有多想,只是为了激励一下自己和团队,所以定了5万份这个数字——“但说实话,当时心里没底,觉得可能达不到这么多。”但现在回过头来看,5万份反倒是有些保守了。

游民星空
《失落城堡》收获的诸多好评

  “打那以后就没有再定过销量目标了,因为觉得没什么意义。保持更新,把游戏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但在这样一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一心扑在开发上却忽视了宣传的话,也不算一个明智的决定。何斌说,原则上他们还是希望能简简单单地做游戏,不用理会运营方面的问题,但这些东西对于一款游戏来说同样是必要的,于是他们就委托给Another Indie和心动来帮忙打理;另一方面,他们一向很重视和Steam社区以及玩家保持良好的沟通,这对于收集反馈、改善游戏品质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游民星空
《失落城堡》的Steam社区主页,置顶的Bug收集帖很醒目

  和社区以及玩家保持沟通的方法,他们借用了一种近来在Steam上越来越流行的模式:Early Access。这种模式允许游戏在还没有完全做完的情况下提前上线,让玩家参与进来,帮助开发者收集反馈,使自己的作品越来越完善。有别于Demo是一个完整的试玩版游戏(而且通常也是免费的),Early Access更像是把还未完成的游戏提前搬上货架,玩家相当于用钱买了一个“期货”。

游民星空
Early Access的官方中文翻译是“抢先体验”

  “我们一开始建立了一个50个人的内部测试群,发布了一个Demo进行最早期的测试和迭代改进。但是后来觉得自己有点把握不好,也经常会和团队的人在设计思路上产生争执,所以想让更多的玩家参与进来,听听他们的声音。”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失落城堡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走近游戏人,听听他们的故事。
《失落城堡》专访:一款在Steam上爆红的国产游戏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6/20161001_zyf_267_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