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城堡》专访:一款在Steam上爆红的国产游戏

北方凛
2016-10-05 17:15:55 浏览:0 0

  但在看待Early Access这种新模式的时候,何斌仍然显得很冷静。“Early Access其实是一把双刃剑。它的好处很明显,就是能和玩家保持交流,知道他们的想法,收集Bug然后迭代完善游戏本身。但它的坏处也有不少,Early Access会消耗玩家的新鲜度和热情,也会消耗正式版本的购买力。另外要注意的是,有不少玩家是没有EA这个概念的,他们会因为你的游戏不完善有漏洞而直接给出差评。”

游民星空
《方舟:生存进化》收获的差评……很难想象直到现在它还没有摘掉EA的帽子

  而在碰到玩家的意见和制作组意见相左的时候——这种情况也不少见——他们又是怎么处理的呢?因为有的时候玩家的意见可能会“绑架”游戏开发的方向,这或许会让这款游戏和当初的理念背道而驰。

  何斌表示,到头来还是会根据自己的主观判断来筛选,哪些需要倾听,哪些需要婉拒。“玩家经常能想到我们都没想到的点子,如果我们觉得很棒,那就可能会在后续的更新中加入;但也有一些玩家提出的建议可能会天方夜谭一些,这也不能怨他们,因为他们没有游戏开发的知识,这种情况我们也不会无脑接受的。”

游民星空

  而他们收到最多的反馈,还是关于多人联机方面的。这样一款闯关式的Roguelike游戏如果能和朋友一起玩儿,肯定会有加倍的乐趣,就好像《饥荒》的联机版那样。而何斌他们实际上从7月初就已经开始了联机模式的开发,中途因为各种各样问题所以拖慢了一些。好在它前几日终于在Steam上线,玩家们终于不用孤单地一个人在地牢里游荡了。

游民星空
终于可以两个人一起玩儿了

  除了万众期待的联机模式,像笔者这样的手残党,反馈最多的肯定会和游戏的难度有关……和很多Roguelike游戏一样,死亡同样是《失落城堡》最常见的组成部分之一。对于手残党们来说,游戏的高难度会让他们叫苦不迭。

  “在我们的游戏里,确实会有很多比较难通过的关卡。”何斌说,“有少部分房间的设定就是高难度房间,里面的怪物强度和数量可能是普通房间的两倍,想存活下来可能不太容易。但如果你Clear了这个区域,就会掉落2个奖励台座和2个奖励宝箱,对玩家而言也是一种极大的鼓舞和惊喜。总而言之,对难度的设计把握,我们遵循着一个原则,那就是简单但是有趣,难但不会不讲道理。”

游民星空
Game Over了……

  而Roguelike游戏的另一个重要元素——运气——也在潜移默化影响着游戏的难度。“《失落城堡》里Boss的出现都是随机的,对不同的玩家来说,不同的boss对他们的难度不一样,所以遇到什么样的boss也是一种运气的体现。”

  而运气与操作之间的关系,他们想尽量维持在一半一半的平衡点上。“运气成分过高,对玩家来说也不好玩;但是只有操作的话,就相对少了很多惊喜。”

游民星空
爆极品武器,大家最喜闻乐见的时刻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失落城堡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走近游戏人,听听他们的故事。
《失落城堡》专访:一款在Steam上爆红的国产游戏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6/20161001_zyf_267_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