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 Games CEO专访 全球游戏发行巨头的中国梦

北方凛
2017-07-11 20:43:52 浏览:0 0

  提起505 Games这家公司的名字,可能很多玩家的第一反应是疑惑地把眉头皱起来;但如果我跟你说的是《泰拉瑞亚》、《星露谷物语》、《收获日2》和《ABZU》这几个游戏,我保证你们又会把紧皱的眉头给舒展开。

游民星空

  这几个知名游戏的背后,其实都有着同样一个发行商——没错,正是来自全球发行巨头:505 Games。上个月的28号,他们连同国内的多益网络一起,在北京举办的发布会上,宣布旗下最新沙盒RPG力作《传送门骑士》正式进入中国。而我们也有幸在发布会之后,专访到了远道而来的CEO Raffaele Galante先生,请他来聊一聊505 Games这家公司,以及他们对中国市场有怎样的决策与看法。

游民星空
505 Games的CEO在发布会上致辞

源自米兰,走向世界

  505 Games其实是一家很特别的开发商。和EA、动视、育碧这些老大哥相比,全球范围内只有250个员工左右的他们显然从规模上来看就略逊一筹,名气自然也比不上人家。但反观这家公司旗下的游戏,却基本个个让人耳熟能详。除却上文提到的那些,即将发售的PS4/XB1实体版《Inside + Limbo》合集,也是出自他们的手笔。

游民星空

  Raffaele先生说,他们一直自诩为与众不同的精品游戏发行商,在挑选游戏时会有独到的眼光和品味。在他们看来,游戏的高品质和独特的核心玩法是玩家最关心的重点,也是他们选择游戏的首要条件。游戏一定要好玩,才能引起玩家的认同,才能建立起社群,再借由游戏的不断更新培养社群。有了忠实的玩家基础,游戏才能走得长远。

  和大厂往往专注于单一游戏和其续集的做法不同,505 Games不会拘泥于任何一种游戏类型,只要是高品质和有创新玩法的作品,都会进入他们的法眼。

游民星空

  而具有这类特质的游戏,大多属于小型的独立开发商。同时,他们也是最需要发行商去进行协助的。505 Games则帮他们在市场上确定合适的定位,并用热忱的态度和专业的水准为他们提供量身定制的发行计划。

  不仅如此,他们的产品部门还会深入到游戏的决策和制作当中去,提出意见,讨论另一种设计的可行性,协助开发者系统地完成每一个节点的开发工作。可以说,505 Games并不仅仅只做发行,他们还有一颗开发的心。

游民星空

  “从项目最开始就深入地陪伴开发商,共同学习和成长,对我们来说也是不可多得的学习过程。” Raffaele如是说。和传统的雇佣关系对比,他们也更愿意称呼双方为“合作伙伴”。

  长此以来,505 Games专业并且省心的发行服务,让越来越多的独立开发商和制作人选择和他们成为合作对象,其中就包括《ABZU》的制作者马特·纳瓦(原《风之旅人》的美术总监)。他曾对外表示,在与他对话的所有发行商中,505 Games是“最理解游戏的发行商之一”。

游民星空

  而在积累了足够多的代理发行经验之后,505 Games近年来也开始逐渐有意识地打造一系列自有的游戏IP。此次进入中国的《传送门骑士》,其实正是他们涉足游戏研发领域的一个重要标志。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传送门骑士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走近游戏人,听听他们的故事。
505 Games CEO专访 独立游戏发行巨头的中国梦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711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