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星战》歼星舰:威力毁天灭地 却有17万处弱点

最后的防线
2018-01-17 19:41:31 浏览:0 0

奇斯人的歼星舰和帝国残党的“汹涌”级

  而这一时期,恰恰处在《星战》电影三部曲和《星战7》之间。虽然在电影中全无提及,不过,相当一部分漫画和小说却将这个时期当成了故事的舞台:它们主要讲述的是天行者卢克后来的冒险经历,以及新共和国同帝国残党及其他文明的较量。由于后来,《星战》系列的版权曾发生过变化,衍生作品的作者也很难取得一致——这也导致一些设定存在矛盾,并且多次被推翻。

游民星空
奇斯人,他们和人类出自同源,同样也具有高超的星舰制造能力

  不过,上述作品中也提到了一些新的歼星舰,或者与歼星舰类似的舰船。奇斯人(Chiss)是在这段时间登场的一个星际文明,该文明与人类出自同源,但由于居住的环境发生了剧烈变化,他们也演化出不同于人类的生理特征。同样,这个种族也有发达的飞船技术,其中一种同样有着与歼星舰类似的舰体,但没有突出的大型指挥塔,由于其战斗力基本与歼星舰相当,在分类时,这种飞船也常常被归为歼星舰的行列。

游民星空
爱好者设计的、奇斯人的歼星舰

  另一种同类作品中登场的是,是帝国残党使用的“汹涌”级(Turbulent class)——一种专门针对“帝国”级缺陷进行过改良的产品,与此同时,由于帝国失去了主要的资源产区,“汹涌”级的规格也比它的前辈们要小,并得到了“袖珍歼星舰”的绰号。

游民星空
“汹涌”级至今没有详细的设定图,这里是一些爱好者借助3D建模工具、结合设定还原的该舰大致外观

  事实上,每艘“汹涌”级的长度只有大约1000米,不到“帝国”级的70%。但另一方面,它的生存性确实更强了:其中一个重大改进,是其机库的位置从下方移到了船尾附近——这减少了它中弹的危险,同时,在船只上部增加了许多纵横交叉的维修通道,这不仅方便了船员对受损部位进行修复,还容易避免敌人登舰,在内部制造破坏。在“汹涌”级上,这些通道错综复杂,如同迷宫一般,除非掌握特定的逃生路线,闯入者很难抵达舰船核心区域。另外,“汹涌”级还增加了大量的防护隔舱,这也大大降低了该舰被击毁的概率。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星球大战:前线2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详解《星战》歼星舰:威力毁天灭地 却有17万处弱点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0117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