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无数玩家吹爆的《鬼泣》 诞生于一次意外 系列游戏杂谈

BB姬
2019-03-10 12:05:18 浏览:0 0

  于是,他开始游说公司的高层,最终说服了冈本吉起,允许了《生化危机4》的开发,不过游戏不能再叫这个名字,改名为了《Devil May Cry》(也被玩家成为《生化危机3.25》),病毒世界改为魔界,染病的怪物变成恶魔。

  于是就在这样一个机缘巧合下,《鬼泣》的初代诞生了。

游民星空

  加上技术同事的鼎力支持,终于可以让但丁使用两个武器(原来只能用枪),于是这把名为“叛逆”的大剑后来成为了但丁标志性的武器。

  这个在城市开着一家事务所的恶魔猎人,他为了找到杀死自己母亲的恶魔,已经从2001年一直干到了现在。

游民星空

  初代的《鬼泣》获得了惊人的成功,MC评分94分,诸多媒体毫不吝啬地给出了满分的评价,玩家口碑更是爆表。

游民星空

  要知道在那个年代,这样一个拿着双枪,肩抗大剑的角色,又是ACT类型,还可以一直耍帅的游戏,对玩家的视觉和审美冲击有多大。

  其实初代的《鬼泣》有着不少因为技术原因无法达到完美的地方,但它的出现就是一场革命,可以说深深影响了之后许多的动作游戏,不管是从动作设计,独特的操作评价,还是一些boss的设定,都属于开创性的设计。

游民星空

  这一作销量直接突破200万,作为一个新IP,可以说是巨大成功,只可惜神谷英树却因为三上真司的“NGC五连发”的操作让高层质疑第四开发部,于是之后被高层调入了四叶草工作室,《鬼泣2》的开发也被交给了第一开部。

  第一开发部其实是做格斗游戏的,但是老板赶鸭子上架,小弟也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开发了。

  《鬼泣2》就在人心不齐,军心涣散,监督也不专业的情况下开始了。

  这一作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创新——武器的无缝切换,其实这也是技术力提高后的结果,顺带一说,卡普空算是日厂中技术力非常出色的一家了,有些厂家的技术水平早就被欧美厂商甩的远远的。

  而游戏开发到接近尾声的时候,原监督离职,伊津野英昭被迫接盘,将这个不那么优秀的作品继续做了下去,可以说背了一口黑锅。

游民星空

  游戏发售后口碑遭遇滑铁卢,诸多评分机构给出仅70分上下的评价,玩家口碑则更差,可以说是系列的最低点。

游民星空

  这其实主要是和前作有差距导致的,如果你先玩《鬼泣2》,其实不会被如此评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被无数玩家吹爆的《鬼泣》 诞生于一次美妙的意外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31010114391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