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无数玩家吹爆的《鬼泣》 诞生于一次意外 系列游戏杂谈

BB姬
2019-03-10 12:05:18 浏览:0 0

  这一代的但丁拥有了随意切换战斗模式的能力,骗术师,剑圣,皇家守卫,枪神,这四个状态分别代表了四种不同的战斗方式,有的主要是增加灵活度,有的是主力输出,也有完美防御,优秀娴熟的玩家可以将游戏的战斗场景变得异常华丽,这也是这一代被不少玩家反复咀嚼的原因所在。

游民星空

  但游戏在后期的设计中,BOSS战不算非常出彩,而且也有一定的重复性,官方解释是出于当时时间和资金紧张。

游民星空

  这倒也不难理解,所以在2008年之后,官方十年之内没有推出过游戏的正统续作。

  有人可能会说有一个《鬼泣DmC》,其实这一代不光和主线剧情无关,甚至不能算是游戏的外传,甚至制作方都是外包的。

游民星空

  说起来这一作其实玩起来还可以,如果不是叫《鬼泣》,游戏也算是还不错的动作游戏,奈何戴上了《鬼泣》的名头,这个游戏自然就要承受不一样的期待

游民星空

  很可惜,或许这个是卡普空的试水之作,但口碑方面的质疑还是让卡普空决心以后自己来做。

  于是就有了现在《鬼泣5》。

游民星空

  由于许多人还没有玩过,我这里就不剧透了,就我玩的十多个小时来说,游戏的质量确实非常上乘,让人感受到很久没有的动作游戏快感。

  游戏中新加入的角色“V”属于非常有创意的类型,角色在操作感上与其他两位主角完全不同。

  而驭兽师的职业也是系列首创,最让人感到丝般顺滑的,应该就是他类似滑板的移动方式,这些都是能让新老玩家都感受到新意的地方。

游民星空

  可能许多人会好奇为什么这样一个金字招牌,卡普空会十年不做续作呢?

  我想应该和玩家的状态,以及市场的反馈有关。

  游戏公司做游戏是为了赚钱,在这十年中有许多动作游戏都出于叫好不叫座的状态,同为4大ACT的《忍者龙剑传》甚至已经几乎做不下去了,而《战神》也是过了很多年才有了续作,《猎天使魔女》一度被认为不会再有续作。

游民星空

  这可是被称为最强动作游戏的同道,它们尚且如此,何况是其他小型的动作游戏呢?

  但这两年市场上动作游戏开始倾向于“魂”类型,传统的格斗连招型的作品锐减,可能也是因为这样的市场空缺,才让卡普空启动了这样一个新作的计划。

游民星空

  从一代到五代,甚至包括那个《DmC》,游戏给人最直观印象就是爽和帅,中二度爆表的但丁和傲娇腹黑的维吉尔,甚至是那个奶油小生尼禄,都会给玩家一种无时不刻都在耍帅的感觉,非常符合从10岁到40岁的主流男性玩家群体。

  毕竟男人就是这么爱耍帅~

  虽然有很多人手残可能没法玩的和那些大触一样,但游戏友好的设计,自动连招的加入,让手残玩家也能打出还算华丽的连招。

  就像《忍者龙剑传》为菜鸟玩家设计了“忍犬”模式一样,低难度下的《鬼泣》你只要不迷路,都能完整地看完剧情通关。

  而且即便是在低难度下,击败boss的成就感依然非常强。

游民星空

  二十年时间,游戏才从《生化危机》的变种变成了一个新的传奇系列,可以说印证了那句“许多成功诞生于偶然”,但游戏每一代发展的历程,却又都充满了变数。

  甚至可以说如果没有如此高的粉丝的呼声,我们可能见不到《鬼泣5》。

  只能说庆幸卡普空还没有在手游领域找到适合自己赚钱模式,我们才能在这短短的几年时间内玩到《怪物猎人世界》《生化危机2重制版》《鬼泣5》这样的优秀单机作品。

游民星空

  而《鬼泣5》几乎与初代持平的评价,更是让我们看到了这个系列无穷的可能性。

  多说无益,let's rock!

游民星空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被无数玩家吹爆的《鬼泣》 诞生于一次美妙的意外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31010114391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