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画界最「恐怖」的人:伊藤润二和他的惊悚世界

动画学术趴
2019-03-15 12:22:13 浏览:0 0

本文作者:半张纸

  伊藤润二在日本恐怖漫画界的地位已经不必赘述,其作品能够给人震撼的逻辑在哪里?

游民星空

  预警:下文中的一些图片可能会引起不适,请胆小者慎重观看。

  如果在搜索引擎中键入“恐怖漫画”,结果条目的最前排一定会出现的一个名字就是伊藤润二

游民星空

  作为许多人心中挥之不去的梦魇,伊藤润二在日本恐怖漫画界的地位已经不必赘述,他在世界范围内也有不少拥趸。举例而言,一款即将于今年发行的波兰独立游戏《恐怖の世界》(英译为《World of Horror》),就在自己的官网上写道:“这是一封写给伊藤润二和H.P.洛夫克拉夫特的情书。”制作者公然将伊藤润二的名字和克苏鲁神话之父放到了一起,以此表达对这位漫画大师的致敬之意。

游民星空
游戏《恐怖の世界》截图

  2017年,为了纪念伊藤润二出道30周年,老师的两部短篇集《伊藤润二杰作集》和《魔之碎片》被决定动画化,并于2018年1月在WOWOW、TOKYO MX等电视台的深夜档播出。2018年底,热门游戏《第五人格》又与伊藤润二进行IP联动,推出了以老师笔下经典人物“双一”和“十字路口的美少年”为原型的限定时装,引发了游戏迷和恐怖爱好者的话题。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第五人格》双一和黑白美少年的限定时装

  这一波波的动作不仅让了解老师的人重新回忆起了被老师支配的恐怖,也让不了解伊藤润二的人第一次体验到了被他惊吓的乐趣。尽管江山代有才人出,但伊藤润二始终是许多恐怖漫画迷心中的第一位。事到如今再来安利这位极富盛名的大师似乎有些多此一举。可即便如此,伊藤老师还是能够勾起人们反复讨论的欲望。这就不禁使人疑惑,究竟是什么使这位漫画家有既让人心惊胆寒又让人爱不释卷的魅力?我想,答案除了是丰富奇诡的想象力和高超的画技外,更重要的应该还是对于“现实之恐惧”的深刻领悟和独到诠释。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微信公众号搜索「动画学术趴」关注,与你一起见证中国动画的未来。
日本漫画界最“恐怖”的人:伊藤润二和他的世界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31510425680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