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逃离小厂背叛:Steam即将王朝覆灭?

BB姬
2019-03-31 13:20:02 浏览:0 0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BB姬”(bibiji300)

本文作者:B哥

  高中物理课上老师会介绍这样一个概念,名为第二宇宙速度。

  讲的是如果一个物体达到一定的速度之后,就可以挣脱引力,离开某个星球,所以又叫做逃逸速度,比如地球的逃逸速度就是11.2公里/秒。

游民星空

  那么如果把Steam比作一个星球,游戏的收入比作速度,那么就可以定义出一个“逃逸收入”,也就是说不管通过什么别的方式,达到了这个收入,就可以逃离G胖魔爪,可以不在Steam上发售游戏。

游民星空

  那么这个收入是多少呢?

  很难去界定,因为因游戏而异,但可以确信的是,Bethesda这个弟弟应该没有达到逃逸收入,至少《辐射76》没有。

游民星空

  在去年《辐射76》发售之前,B社表示《辐射76》的PC版将会在自家的Bethesda.net上独占。

游民星空

  不过B社也没有把话说绝,对外宣称“我们并没有宣布未来的游戏不会登陆Steam”。

但不久之后公布的《狂怒2》《毁灭战士:永恒》都态度暧昧,B社在去年给出的回复是“或许会,或许不会”。

  那么这样看,是否可以这么假设——如果《辐射76》达到了B社心中的销量,那么可能《狂怒2》和《毁灭战士:永恒》以及以后的游戏的PC端都会在自家的平台上进行发售。

游民星空

  不过不用我说大家也知道《辐射76》是个什么鬼样子,可能是本着能多卖一些就多卖一些的想法,B社灰溜溜的重新回归Steam的怀抱。

  不过顺带着《狂怒2》和《毁灭战士:永恒》也一起回来,这到底是B社审时度势还是城下之盟就不得而知了。

游民星空

  但一旦产生了“逃离Steam”这样的想法,B社就不会停下,或许下一次的尝试会是《上古卷轴6》?

  当然,B社肯定不是第一个想要逃离Steam的平台的公司,在他之前和在他之后,都不会缺少那些努力达到“逃逸收入”的厂商。

  第一个想要逃离的我不得而知,但第一个成功逃离Steam的厂商,是EA。

  作为全美臭名昭著的游戏公司,EA拥有着惊人的游戏IP数量和足够多的忠实用户,这为它在2011年逃离Steam提供了基础。

游民星空

  有了底气,就缺一个契机,EA等不了太久,Origin平台蓄势待发,他们需要一个离开的借口。

  这个借口来的很快——《龙腾世纪2》和《孤岛危机2》的DLC事件导致了EA和V社决裂的开始。

游民星空

  当时V社的规定是:所有在平台上销售的游戏附带的DLC都需要通过Steam平台销售。

  但《龙腾世纪2》的DLC《遗产》却是在游戏内部发售的,这违反了V社的规定,于是V社把《龙腾世纪2》直接下架了。

  不过此时的Origin刚刚起步,所以EA并没有非常强硬地把自家的游戏全部下架,只是对外的措辞比较含糊不清——

  “我们希望能够与Valve达成协议,以保证我们的游戏能够在Steam上发行。”

游民星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大厂逃离小厂背叛:Steam即将王朝覆灭?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33110421681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