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在谈论「齐马蓝」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篝火营地
2019-04-10 17:10:05 浏览:0 0

  20 世纪的抽象派画家蒙德里安(Piet Mondrian)很喜欢画树,画着画着,树就成了简单的横竖线,颜色只剩下三原色。

游民星空
一开始的树

游民星空
早期的树

游民星空
继续简化一棵树

游民星空
还是一棵树

游民星空
最终版本的树!

  蒙德里安相信现实之下有更真实的真相,抽象是他选择达到真相的手段。彼时一位数学家的理论也影响了他,这个理论是:宇宙由两种相反的力构成,比如说动和静、男与女等等。

  他非常认同这个观点,于是他画中的「树」,最终简化成了横竖线的模样。

  他相信这是大自然的韵律,一种宇宙间人类共有的情感,所以观众一定能够轻松理解他的作品。

  不过实际上,大部分人即理解不了齐马的泳池,也无法和蒙德里安的「格子画」产生共鸣。

  与齐马一样,艺术家们都渴望剥去现实具象的层层外衣,找到表皮下真相的内核。可惜我们的寿命没有齐马那么长。也许中世纪的肖像画家、20 世纪的伟恩•第伯和蒙德里安、我的老教授在画了几百年后,画面上最终会是差不多模样的东西。

  老教授曾和我们说过,别看艺术发展了几千年,人类永远在刻画少数的几个命题:爱、恨、存在等等。

  也许这就是人类感受世界、表达情感的艺术极限。

机器的极限

游民星空

  至于机器人创作的艺术是怎样的......

  重复任务带来的愉悦感,也许是机器共有的执念。

  作为人类,作为「齐马蓝」故事的创造者,我们永远只能想象它。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篝火,游戏文化传火者
《爱、死亡与机器人》里的齐马 给了我们怎样的思考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1015292155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