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专访“狗头人”Mr.Quin 黑暗剑22会来吗?

八云猫车
2019-04-16 20:00:06 浏览:0 0

说不清怎么火起来的“大秦话”

  某种意义上来说,Quin是游戏圈亚文化的代表,他独特的说话方式和口癖有着极强的中毒性,并被冠以“大秦话”在游戏圈广泛流传。许多人即使没有看过Quin直播,也会在日常交流时不自觉的说出“惊了”、“说不出话”、“怕不是活在梦里”、“RUA”等大秦话。

游民星空
当年他的大部分视频,都还是更新在优酷土豆

  “有想过自己的口癖为什么能流行起来吗?”我一直很好奇这一点。

  也说不清从哪个时间点开始的,似乎就那么一夜之间,国内主机游戏圈就开始人人都说“大秦话”了。

  关于这个,Quin自己也说不清具体是为什么。

  “这还是蛮怪的一件事,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传播开了。”

  “毕竟亚文化的传播本来就是一件挺没有道理的事。”停顿了几秒后,他又补充道。

  而关于“大秦话”是怎么形成的,秦先生是这么看的:“因为我的朋友里天南海北各个地方的人都有,每个地方方言都不同,大家交流时不自觉的会乱七八糟地使用这些方言,最后就形成了现在这种比较‘怪’的用词习惯。”

游民星空
萌娘百科上的“大秦话”科普

  Quin许多粉丝都很热衷于传播“大秦话”,甚至曾经在国内主机游戏圈形成了独特的“秦流感”。到了最后,许多人张口闭口就是“大秦话”,但却从来不看Quin直播,也并不了解不关心“大秦话”的来源。

  对许多主播而言,自身梗的流行就代表着人气,代表着观众,也代表着收益,但对Quin来说似乎并不是这样。“大秦话”的传播好像并没有给他带来太多的关注度和新观众,他的观众始终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他不算冷门主播,但也绝对说不上是直播行业的头部,Quin在直播界就像一只任性又佛系的闲云野鹤,他从不主动蹭热点,不跟风,不炒作,不搞怪,也不讨好观众。他兴致来了会通宵连续直播,而更多时候,他也会时不时“摸鱼”。

游民星空
粉丝们的调侃(图来自微博)

  “其实我觉得这些都不是很重要,还是突出一个开心为主。没有必要去要求或是希望大家都知道‘你’是谁,这些梗来自什么地方,大家开心就好。”Quin的语速很慢,没有太多感情起伏,在谈起这些的时候,他的语调给人一种慵懒随意的感觉,一如他的直播风格。

  Quin在粉丝中有很多外号,早期做播客时期,因为有着精湛的游戏技术加上经常做高难度游戏流程攻略,他的粉丝们亲切的喊他缺神、秦先生。开始直播后,因为时高时低的游戏水平和时不时的“摸鱼”,粉丝们叫他“秦川德里奇”、狗头人,甚至是白丝JK秦喵喵。

  有粉丝画了白丝JK秦喵喵的娘化形象,你在各种游戏论坛都能看到粉丝写的“秦先生小故事”,B站还能找到粉丝制作的QuinX全撸剩饭的同人动画。Quin的粉丝对恶搞、调侃自家主播有着无限的动力和热情。

游民星空
B站有很多粉丝自制Quin同人动画

  Quin从来不觉得这些对自己的恶搞和调侃是什么困扰,也没有太在意过这些。他说自己对这些没什么特别的看法,他觉得这些都挺好的,粉丝们高兴就好,不管用什么称呼来喊自己都可以,总之还是那句话,大家开心就好。

  “毕竟这些都是快乐的产物嘛,既然能快乐,为什么要拒绝呢?”

游民星空

15岁到25岁这十年

  从2009年开始做游戏视频到2019年已经10年了,这10年里,Quin经历了从视频播客到平台签约主播的身份变化,中国单机游戏市场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我的认知中,这个伴随着中国单机市场成长的“老前辈”应该已近而立之年,但事实上并非如此。

  “我今年刚满25岁。“谈到这个话题时,Quin如是说。

  这也就代表着,Quin刚开始在土豆制作游戏视频时,只有15岁。

  尽管Quin在前面的采访里表现的就像是个佛系又随性的普通年轻人,但他早期的经历却并不普通。10年前,受彼时著名的xyz视频工作室(已在2009年解散)影响,刚刚初中毕业的Quin毅然决然的选择做全职游戏视频播客,是的,是全职。

游民星空
如今已经解散的xyz视频工作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走近游戏人,听听他们的故事。
游民专访“狗头人”Mr.Quin 黑暗剑22会来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1617531844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