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专访“狗头人”Mr.Quin 黑暗剑22会来吗?

八云猫车
2019-04-16 20:00:06 浏览:0 0

  “家里人真的不会反对你这个决定吗?”我很好奇这一点。别说是游戏视频领域尚且没有完整商业化渠道的10年前,就算是今天,恐怕大部分家长也不会放心15岁的孩子辍学,去“不务正业”的做游戏视频。

  “会的,最开始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家人是不太能接受的。值得庆幸的是我从小就是一个比较独立的人,家里也给了很大的自由空间,能让我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尽管最开始并不支持,但之后还是慢慢得到了家人的认可。”

  但我还是很好奇是什么让10年前仅15岁的Quin能够鼓起勇气放弃学业,去全职做当时完全不成体系的视频播客。难倒是10年前的Quin已经独具慧眼看到了游戏内容行业未来的广阔市场?我暗自揣测着。

游民星空
如今,Quin的优酷空间里已经有了两千八百余个视频

  “其实当时我也不知道自己未来到底能做成什么样子,也没有想过太多。当时只是觉得自己继续上学也不会特别有前途,就未来而言家里也提供不了太多的支持。再加上想把我喜欢的东西分享给别人,就抱着一股鱼死网破的劲头去这么做了。”

  “当然,可能也是因为我是那种对自己比较有信心的人。”

  事实证明,Quin对自己的信心并不是错觉,10年后的今天,他确实在中国游戏市场中有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然而,当把标尺放大到整个直播行业,专注于主机游戏的Quin其实远远算不上动辄上千万人气的头部主播。

游民星空
从斗鱼等直播平台的人气排行也能看出来,主机游戏在直播领域算不是主流

  我最开始认识Quin是2010年的事,那时我正读高三。身为《光环》系列的粉丝,在紧张的备战高考之余,我最大的娱乐就是看Quin的《光环:致远星》流程视频。而很多老粉丝都和我一样,是从《光环》相关视频开始熟悉的Quin。

  “对我自己而言,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给我影响最大的游戏,确实是《光环》系列。”

  不过事实上受登陆平台等原因限制,《光环》这个欧美大名鼎鼎的微软顶梁柱在国内知名度并有没多高。而从不涉足端手游,主要直播《光环》、《黑暗之魂》等主机游戏的Quin在整个直播行业中也属小众。就像前面提到过的,尽管似乎许多人都在说“大秦话”,但熟悉“秦先生”的人远没有那么多。

游民星空
黑楼、黑旗、黑暗剑在Quin身上已经形成了独特的梗

  Quin却并没有想过做出什么改变,也不觉得自己需要做什么改变。直播对他而言与其说是单纯的工作更像是个人兴趣。对他来说,收入和人气似乎从来都不是需要考虑的首要因素。而在我的视角里,他身上有许多和通常意义上的热门主播相悖的气质。正是这种独特的气质和性格,让他显得任性又佛系。

  年初的时候,Quin和直播了近5年的斗鱼解约,最近刚刚宣布与网易CC签约,目前已经在网易CC重新开始直播。在问道为什么选择网易CC时,他的回答即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CC在主机游戏方面才刚刚起步,所以管理上也没有那么死板,比较灵活。沟通和合作起来也比较融洽。”

  其实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内心想的是:大概网易CC也更容易摸鱼吧。

游民星空
Quin在网易CC的直播间,刚刚开播的Quin人气已然处于平台前列

结语和黑暗剑22

  “黑暗剑22快出了吗?”在采访接近尾声的时候,我问出了这个许多人都好奇的问题。

  自去年5月在核聚变现场推出了第21期后,Quin的《黑暗之魂3》攻略视频又是将近一年没有更新了。

  “其实黑暗剑22在等一个东西到位,到位以后随时都可能会发。”

  听到这个问题的Quin停顿了几秒钟,给出了这样的回答。不知道各位怎么理解,我的理解是,黑暗剑22和薛定谔的猫一样,处在某个不可知的暧昧状态。

  “和你的粉丝们说点什么吧。”我最后一个问题问的有些例行公事。

  “希望大家在享受游戏的同时,能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毕竟,现实并不仅仅只是游戏。”

  那个狗头人清了清嗓子这么说道,声音一如既往的慵懒又缺少感情起伏,却又莫名的显得很真诚。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走近游戏人,听听他们的故事。
游民专访“狗头人”Mr.Quin 黑暗剑22会来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1617531844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