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9.6,害了20亿人的恐怖历史终于被曝光!

影视怪蜀黍
2019-05-18 15:18:10 浏览:0 0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副总工程师迪亚特洛夫一口咬定堆芯没有爆炸,一地的石墨碎块已经说明了问题,但他选择了视而不见。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RBMK型石墨沸水堆怎么会爆炸而不是熔毁?

  死板的他每次都搬出物理知识,把手下问哑口无言,将自己的失职转移到操纵员的失误。

  每小时3.6伦琴的辐射指数是小计量仪表的上限,工程师去找来了更精密的测量仪。

  最大值200伦琴的那个爆表了,超过正常水准的2万倍!最大值1000伦琴的那个没有读数,此时的辐射值可能已经过千。

游民星空

  但厂长布卡诺夫却坚信是仪器损坏,哪怕副总工程师已经当场剧烈呕吐,他们还是在继续自欺欺人。

  事故被轻描淡写地一层层地上报给戈尔巴乔夫,一群官僚紧急碰头开会强调要以苏联政府的形象为重,根本没有探讨实际有效的救援方案。

  其中一位高权重的老者的发言代表了苏联社会主义体制的理念,也体现出了乌托邦的那种空想。

  听信政府,封锁城市,防止消息误传。

  他们在宣言和口号里总是提到为了人民,可又总是优先考虑体制的利益。

  政府欲盖弥彰,人民蒙在鼓里。

  普里皮亚季的市民们还特意在爆炸当夜走到铁路上,一同欣赏核电站多彩绚烂的千米火光。

  任凭石墨碎屑在自己的头顶飘落。

  “可真美啊。”

  人们望着远处的建筑夺目地燃烧,内心生出一种庆幸生命的安然。

  殊不知,足以令人丧命的放射性蒸汽正在随风扩散。

  这个“观景台”后来也成了传说中的死亡之桥。

  事故发生30个小时之后,43000多普里皮亚季的市民才被安排疏散撤离。

  四万人走了,几十万参加救援和清理的人陆陆续续地前来。

  有的是奉命,有的是自愿,他们冒着生命危险,避免了更坏的结果发生。

  消防战士、医护人员、飞行员、矿工等等,没日没夜地付出辛劳。

  不被辐射是不可能的,要想减少辐射只有一个办法:快点干。

  这些英雄勇敢献身力挽狂澜拯救人民时,政府却还在遮遮掩掩,坑害了更多的百姓。

  基辅的年女老少浑然不知危险已经来临,走上街头照常庆祝五一劳动节,核污染超标百倍的空气里依旧洋溢着喜悦。

  要不是被瑞典、美国察觉到异常,这起事故说不定会被瞒得更久。

  苏联政府真的对不起它的人民。

  谁能想到使他们流离失所,家破人亡的不是战争和敌人,竟然是他们所信仰的体制。

  切尔诺贝利事故导致1亿公顷的土地遭受污染,造成20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反应堆周边的区域2万年内都不适宜居住,全球20亿人口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切尔诺贝利》这部剧试图在向观众展现:比核辐射更恐怖的,是谎言。

  而真相终将会让它付出代价。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只说真话,不服来战!
《切尔诺贝利》豆瓣9.6 害了20亿人的恐怖历史曝光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51814420353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