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预告片就让游戏圈集体高潮,《博德之门》是个什么来头?

BB姬
2019-06-10 16:23:46 浏览:0 0

  文章在微信公众号“BB姬”首发,欢迎大家关注!

  B哥丨文

  E3大展将至,各路厂商都开始作妖。

  有新作的遮遮掩掩地透露作品,没新作的也假模假式地装着在透露新作。

游民星空

  而在前两天,拉瑞安工作室十分大方地宣布了《博德之门3》即将到来,耿直的一如既往。

游民星空

  我今天要说的,也正是这两个家伙——

  拉瑞安工作室和《博德之门》。

  先让大家看一个许多人都见过的图,很多人叫它阵营势力九宫格。

游民星空

  可以看到在这个九宫格中分为9种阵营——不同的种族,不同的人被分在了不同的格子中,当然这种九宫格有许多个版本,因为根据每个阵营的设定,大家可以在许多领域找到不同的代表者。

  比如这些。

游民星空

  而其中最常被拿来玩梗的,应该就是混乱邪恶了,当然你也可以看看这个归纳的规则,然后判断自己属于哪一类。

游民星空

  这个阵营九宫格出自名为《龙与地下城》(简称DND)的桌游,这个桌游玩法细致而复杂,但是代入感极强,并且在之后的许多年中,深深地影响了整个电子游戏行业。

游民星空

  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博德之门》系列,它的存在同样影响了整个游戏行业,甚至可以说在催促着游戏行业努力前进。

游民星空

  而如果你问一个玩过《博德之门》系列的玩家,这个游戏最大的特色是什么。

  我想大多数的玩家都会说两个字:自由。

  因为这个游戏诞生于桌游,而DND的设定非常繁杂,详细到可以描述你的一个咳嗽和一次鞠躬,并且展现这些动作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当然,是用文字形式来描述。

游民星空

  这样的设定也被Bioware加入了游戏中,毕竟三个创始人是那么喜欢DND这个游戏。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预告片就让游戏圈集体高潮 《博德之门》什么来头?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61016095934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