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20年前的作品,是传奇的开始

阿正说动漫
2019-06-11 19:35:06 浏览:0 0

  和大多数的型月作品一样,《月姬》的魅力,同样来自于奈须蘑菇优秀的文笔。

  他诗化的语言,以及细腻的心理描写,总是能给读者很强的代入感。

  即使他笔下个性鲜明、经历清奇的男主,相比其他模板化的gal男主,代入难度要高很多。

游民星空

  所谓的“诗化语言”,就是用意象将情感传递给读者。

  例如描写男主暧昧不清的记忆时,蘑菇用“无休止的蝉鸣”、“夏日阳光”、“远处的积雨云”和“地上蝉的空壳”这四个意象,勾勒出了这个场景。

  前三个营造了压抑沉闷的氛围,而“蝉的空壳”,则隐喻了地上的尸体。男主只记得其中一个男孩杀死了另一个,但他无法确定,自己是哪一个。

游民星空

  而细腻的心理描写,则非常方便读者代入角色,增加故事的代入感和真实感。

  在《月姬》中,描写频率最高的心理,也许就是“杀人冲动”。

  这种心理,对于我们一般读者来说,几乎是毫无体验的。但是,蘑菇对杀人者心理的刻画,让普通读者,都能无压力的代入进去。

游民星空

  《月姬》是一部视觉小说,而作为一部小说来说,最重要的,当然是情节。

  即使再好的文笔、再漂亮的世界观,没有情节填充,就像是一具骷髅架子一样,单薄无力。

  而《月姬》的情节,可以说丰富到爆炸!

  这个解压之后不过400MB的游戏,其剧情丰富度,与《魔夜》和《fsn》难分伯仲。

游民星空

  在《月姬》中,共有五条剧情线路,五个可以攻略的女性角色。

  而这五条线,由剧情侧重点可以分为“表两线”与“里三线”,两条表线为爱尔奎特和Ciel学姐的线路,侧重于围绕爱尔奎特的恩怨情仇。

  而三条里线,则是妹妹和远野家两位女仆的线路,侧重于由“远野之血”引发的悲剧命运。

游民星空

  而男主远野志贵,和蘑菇笔下的其他男主一样,虽然表面上是平凡的高中生,可是,却有着极为特异的性质。

  他小时候经历过一次危及性命的事故之后,也许是因为过于接近死亡了,他获得了直视死亡的能力——直死之魔眼。

  他能看到万物的死线,只要沿着死线切割,生物会死亡,无机物会瞬间崩坏。

  (志贵不仅能力与两仪式类似,就连名字的读音也和式一样——shiki)

游民星空

  目视万物之死,绝不是什么轻松的事情。幸运的是,他遇到了一位贵人——苍崎青子。

  身为魔法使的她,为志贵打造了一副眼镜,戴上这副眼镜,就能屏蔽掉这些死线。

  志贵这才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除了偶发性的贫血眩晕之外,他几乎与常人没什么区别了。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毒舌电影特邀的首位漫评人,微信搜索【阿正说动漫】即可关注
这部20年前的作品 是“型月”传奇的开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61116252233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