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岩田聪!细数聪哥为任天堂作出的贡献。

任天堂Switch游戏公号
2019-07-11 16:36:41 浏览:0 0

  四年前的今天,任天堂时任社长岩田聪因胆管癌复发抢救无效逝世,享年55岁。这位背负着任天堂闯过一个又一个波澜壮阔时代的巨人,为游戏行业贡献了无数宝贵经验的先驱,直至生命最后一刻都在为了梦想而努力的传奇,岩田聪(下文称“聪哥”)生前为游戏界留下了许多宝贵的财富,今天我们就来细数一下到底都有哪些吧。

《气球大战》、《超级马力欧兄弟》

游民星空

  虽然聪哥为任天堂原创开发的第一款游戏是《高尔夫》,但是知名度最高的作品肯定是《气球大战》,在本作中聪哥使用了一套全新的代码,让主角能在空中自由轻松地飞行,并且有着一套完整的物理惯性,让整个游戏体验起来流畅性非常高。

游民星空

  这样的流畅体验,不仅让《气球大战》一战成名,在宫本茂开发《超级马力欧兄弟》初代时这套全新的代码更是创造了让一众马力欧玩家头痛不已的“水关”。虽然一个是绑在气球上飞行,另一个是在水下游泳,但是两者其实都源于同一套代码,是不是颇有惊喜的感觉?

《星之卡比》 、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

  某一天,岩田聪在一家电脑卖场中闲逛,遇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电脑配件销售,在与其详谈后发现这是一名对于游戏创作有着浓烈兴趣与独特见解的少年,于是他把这个少年带回了HAL研究所,这人就是樱井政博。

游民星空

  年仅19岁的樱井政博,在岩田聪、宫本茂的帮助下,完成了卡比系列的第一部作品《星之卡比 梦之大陆》,本作最终达到了全球500万份的惊人销量,让HAL研究所走出了当时的资金困境。

游民星空

  在完成《星之卡比 梦之大陆》之后樱井政博,向当时已经是HAL社长的聪哥提交了一份奇怪的格斗游戏策划案,这个格斗游戏没有血条,也不存在传统格斗游戏搓招的玩法,仅仅是通过普通的键位组合完成战斗,攻击会积累击飞值,把敌人击飞就算胜利。

游民星空

  樱井政博本人是格斗游戏的高手,在他长大的地方没有人能够在任何格斗游戏项目上赢过他,所以让他联想到是否要出一款所有人都能玩的格斗游戏,让平时对于格斗游戏苦手的玩家也能尽情享受。聪哥对于这样的一款游戏非常有兴趣,并且在周末加班为其完成了一部成色极高的Demo,因为当时HAL研究在山梨县龙王町,所以最初名字暂定“格斗龙王传说”。

游民星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一个有态度的任饭基地。
文章|缅怀岩田聪 细数聪哥为任天堂作出的贡献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1115523477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