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岩田聪!细数聪哥为任天堂作出的贡献。

任天堂Switch游戏公号
2019-07-11 16:36:41 浏览:0 0

  随后樱井想到了,如果把任天堂著名角色放到里面去可能会更受欢迎,这个想法受到了岩田聪的高度认可,并且亲自前往任天堂与宫本茂商讨,两人一拍即合震撼世界的《任天堂明星大乱斗》就此诞生。

游民星空

  在《任天堂明星大乱斗DX》开发完成后,樱井政博因不满HAL研究所时任社长而离职,但是聪哥在开发Wii版大乱斗时依然找到樱井政博而非HAL,并为其注资开设Sora工作室,成员除了樱井政博以外全部都是雇佣兵形式加入开发,顺利地完成了本作开发后Sora就变成了仅剩樱井的工作室。

游民星空

  在WiiU大乱斗中,聪哥为樱井寻求到了万代南梦宫的帮忙,在允许的情况下从万代各个部门抽调人手进行临时Sora组建开发大乱斗。正是这一次次的帮忙,与最初的知遇之恩,让樱井政博在聪哥逝世之后全身心投入到了最新一部大乱斗的开发之中,相信应该是“NX”主机公布之后这个项目就在秘密酝酿,为了做到最好搞到了原本不可能再回归的角色授权,在能力允许的情况下把一切做到了最好。

《Mother》 、 《地球冒险》

  这个系列源于很早之前一位老社长的好友,日本著名散文作者糸井重里的请求,他希望打造一款比肩《最终幻想》系列的作品。虽然最终这个愿望没有达成,但是《Mother》系列在日式RPG中确实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游民星空

  到了系列的第二部作品《Mother2》(欧美:《地球冒险》)开发时,因为技术力不行APE使用了两年多的时间都无法完成这部作品的开发,此时聪哥站出来为他们开发了一套游戏开发组件(类似如今的RPGMaker),让开发者不需要接触程序代码即可完成游戏开发。

游民星空

  这才成功地让这部神作得以面世,制作人糸井重里与岩田聪从此结交了极重度的友谊,在聪哥逝世后写文约定“来日再会”,令人煽然泪下。

游民星空

  2D的《超级马力欧》系列后来同样采用了开发组件模式,这套组件经过后续调整和包装,就成为了我们今天熟悉的《超级马力欧创作家》系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一个有态度的任饭基地。
文章|缅怀岩田聪 细数聪哥为任天堂作出的贡献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1115523477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