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岩田聪!细数聪哥为任天堂作出的贡献。

任天堂Switch游戏公号
2019-07-11 16:36:41 浏览:0 0
黑科技压缩技术 、 《宝可梦 金/银》

  提起任天堂,总会有朋友第一时间想起黑科技的压缩技术,这一切的源头就是聪哥当时对宝可梦所做的一切。

游民星空

  宝可梦第二世代作品《金/银》因为卡带容量不足无法完成,聪哥表示“程序员不应该对困难低头”,随后开发了一套压缩组件并对代码进行了一次再编译,之后《金/银》不仅轻松完成了开发,并且在压缩后卡带的空间还富余到能把第一世代“关都地区”地图放进去。

游民星空

  在聪哥人生即将走到尽头的几个小时里,还一直与石原恒和商洽宝可梦这个品牌的发展战略,当时石原恒和不看好NX计划,所以引起了一系列的矛盾,最终这个矛盾是否解决我们已经不得而知,《剑/盾》的表现或许将会决定宝可梦品牌的未来战略布局。

蓝海计划

游民星空

  “游戏并非玩家们专属的娱乐,而是所有人共同的娱乐”,这是岩田聪开拓蓝海计划的核心宗旨,给更多人带来快乐则是他个人的游戏创作原则,通过NDS和Wii两款机器让任天堂放弃硬件战争,而转投蓝海计划拓展玩家的基数。

游民星空

  最初许多人反对这种行为,认为这是对于竞争对手的示弱,而结果非常明显,任天堂回到了昔日主机、掌机双面制霸的时代,虽然在后续世代中再次落败于敌手,但是岩田聪坚信游戏行业的风水轮流转,只可惜NS的成功他已经无法看到。

缓解与第三方的关系

  在山内溥时期,任天堂因为高度控制第三方开发商的作品品质,所以导致任天堂与大量厂商交恶,而聪哥上任后积极与第三方拉好关系,虽然不是每一家都领情,但是许多第三方对于任天堂的态度明显有好转。

游民星空

  不过对于“其他厂商”直接给出百亿日元购买游戏独占权这样的做法,聪哥一直都是持反对态度,在山内溥时期的任天堂其实就有这样的态度,不能看别人做什么成功后自己跟着做。虽然这样子导致任天堂的第三方独占势力薄弱,但是对于聪哥而言避免无意义的价格战,对于任天堂而言利大于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一个有态度的任饭基地。
文章|缅怀岩田聪 细数聪哥为任天堂作出的贡献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1115523477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