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国内二次元手游鼻祖,百万亚瑟王系列是如何接连关服倒下的…

情报姬
2019-07-24 20:47:40 浏览:0 0

  也有人猜测,真实原因是游戏开发组核心程序员跳槽,导致大量代码注释无人看懂,运营难度大幅度增加。

游民星空

  SE并没有气馁,2014年11月19日,百万亚瑟王系列的第二代作品《乖离性百万亚瑟王》上线。

  和前作相比,乖离的玩法进行了大幅度的优化,取消了前作中鸡肋的三大阵营设定,用更加实用和明确的职业概念进行划分,再加上多人实时共战大大增强了玩家的社交活跃度和用户粘性。

游民星空

  经历过一次关服动荡的盛大没有再次选择合作,这次接班的是网易游戏。

  受限制于卡牌游戏玩法的可玩性,网易也并未让百万亚瑟王系列有更好起色。

游民星空

  市场也没有给亚瑟王更多发育时间。

  在更早的2014年夏天,几个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的研究生喊着“技术宅拯救世界”的口号,向市场拿出了国内首款横版动作手游——崩坏学园,成功点燃市场,拉开了国内二次元手游高速发展的序幕。

  在随后的2015-2016年间,国内二次元手游市场呈现井喷,大作频出 米哈游的《崩坏3》、网易的《阴阳师》纷纷成为二次元头部重量级游戏。

游民星空
  (当年的崩坏3也是划时代的作品)

  另一方面,经过多年发展,逐渐坐稳二次元头把交椅的B站明显不会放过家门口的机会,通过代理《Fate/Grand Order》分走一大杯羹。

游民星空

  在二次元手游告诉发展的背景下,开拓者百万亚瑟王反而陷入颓势。

  在2016年底,提到二次元热门手游有哪些,大家会提起《阴阳师》、《崩坏3》、《FGO》、《少女前线》… 而亚瑟王却掉出了第一梯队。卡牌游戏的类型限制也让乖离性百万亚瑟王竞争力并不强(炉石传说表达反对)。

游民星空

  2017年,急于求变的网易和SE被迫转型,携手推出百万亚瑟王系列的第三代产品,《叛逆性百万亚瑟王》。游戏战斗方式也从回合制变成即时制。

  也是从这时开始,百万亚瑟王系列开始从卡牌游戏转为Arpg游戏。

游民星空

  被迫转型的结果并不成功,不仅新玩家没有吸引来,原来的老玩家也没留住。加上角色保值能力差、游戏氪金平衡性等问题,第三代亚瑟王很快被市场抛弃。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为二次元发声!
国内二次元手游鼻祖 百万亚瑟王系列是如何倒下的?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2418405429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