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国内二次元手游鼻祖,百万亚瑟王系列是如何接连关服倒下的…

情报姬
2019-07-24 20:47:40 浏览:0 0

  有人称其为“续命型百万亚瑟王“。

游民星空

  如今,百万亚瑟王已经发展到第四代,然而就连游戏制作人岩野弘明都已经离职,亚瑟王再难恢复昔日辉煌。

  百万亚瑟王衰落的原因,不仅是内部的游戏运营、人员配置出了问题。对市场的不够敏感也让亚瑟王失去了太多机会。

游民星空
  (RPG题材热度在渐渐退去)

  一款手游的寿命是有限的,能运营超过三五年还活力十足的游戏凤毛麟角,即使像魔兽世界这样,把运营做到极致的游戏一样避免不了慢慢衰落。

游民星空

  IP运营就成了游戏厂商们不约而同选择的出路:做动画、画漫画、写小说、弄电影,开发更多系列游戏,打造自己的“IP宇宙”让游戏以新的方式延长寿命。IP化这件事,LOL在做,魔兽在做,崩坏、阴阳师、FGO都在做。

游民星空

  百万亚瑟王系列也一样尝试了IP化:在去年年末正式推出动画,不断推出新的游戏系列,但和已经发展出电竞比赛的阴阳师IP,连续上映好几部电影的FGO 系列,亚瑟王的IP化步子或许太慢了些。

游民星空

  亚瑟王代是国内二次元手游的蛮荒时代的起点。从万众瞩目到离开主场,亚瑟王系列衰落的背后是国内手游市场几年的发展变革。亚瑟王虽然已经错失了太多,但仍保留着一丝希望。未来是好转还是更糟,也只有拭目以待了。

  不是亚瑟王没有努力,而是做好一个游戏系列,本来就是很艰辛的事。

游民星空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为二次元发声!
国内二次元手游鼻祖 百万亚瑟王系列是如何倒下的?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2418405429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