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骑士团对阵关宁铁骑 哪个才是马上霸主?

雪原白狼
2019-08-30 16:30:44 浏览:0 0

  在骑士团防御圣埃尔莫堡的一个月里,主力部队也没有闲着,他们正紧锣密鼓地抢修圣米歇尔要塞与比尔古老城的防御工事,在奥斯曼军队入侵之前,基本完成了所有的工作。当他们看到骑士团的同胞在圣埃尔莫堡被侮辱之后,非但没有被震慑,反倒是坚定了誓死抵抗的信念。部队中一些燃起仇恨之火的骑士,直接将监禁在主城的奥斯曼人,一天拉出一个斩首泄愤。

  奥斯曼军队在抵达圣米歇尔要塞之后,发起了异常猛烈的进攻,炮兵部队操纵65门大炮进行日以夜继的轰击,骑兵与步兵部队使尽了浑身解数,但这些都被马耳他岛上的驻军们一一化解。在攻城期间,西班牙军队还曾多次采用游击战袭扰敌军,甚至绕路到奥斯曼军队的后方阵地,发起猛烈的冲杀。与此同时,来自西班牙的海上救援队也成功抵达马耳他岛,与骑士团主力部队发起了合围,几乎全歼了奥斯曼军队,但马耳他骑士团也损失了近半的兵力。

游民星空

  经此一役,奥斯曼皇帝苏莱曼一世的自尊心受到了重挫,再也没有向马耳他岛组织过大规模的进攻,并于1566年郁郁而终。直到塞利姆二世继任苏丹之后,与基督教联军打响了勒班陀战役,但奥斯曼帝国的海上力量遭到了毁灭性的打击,以至于撤出了东地中海。由于马耳他骑士团仅派出了三艘战舰参与勒班陀战役,故不做详细的解析。

  医院骑士团在与奥斯曼帝国的两次交战中,面对数倍于己方的兵力没有感到畏惧,反而用合理的战术成功瓦解了奥斯曼军队发起的数次进攻。而坚守在马耳他圣埃尔莫堡的骑士们,更是堪称整个医院骑士团的典范,他们以少量的兵力活活拖住了奥斯曼军队一个月的猛攻,得以让骑士团与西班牙的主力部队有充裕时间抢修主城,奠定了胜利的基础。

  而雄踞在亚洲大陆的明王朝,在崇祯年间,有一支这样的军队:他们每年消耗着朝廷拨发的大量财资,配备着当时最先进的火器与装备,却难有一场令人惊艳的战绩。这支被后人称为“关宁铁骑”的精锐部队,在正史所记载的诸多战役中,却鲜有翔实的作战记录。

游民星空
明朝的“关宁铁骑”

  根据国内史学家的研究,“关宁铁骑”是否真实存在,一直是持怀疑态度的。现今,大多数人认为“关宁铁骑”是驻守山海关军队与驻守宁远军队的合成,而“铁骑”这一称号很可能是民间附会上的,将他们称为“关宁军”似乎更为妥当。

  在明军与后金交战的记录中,“柳河之战”是关宁军仅有的一次主动出击。在这场战役中,关宁军共派出了700名骑兵与800名步兵出战,而后金军队仅仅派出了由300人组成的“牛录”应敌,其中约有50-100人配备着重甲。

游民星空
后金八旗军

  关宁军虽然配备着当时最先进的装备,但在主将指挥的过程中,犯下了许多错误,以至于被随后赶来的后金部队围歼。柳河之战后金共俘获了关宁军马匹六百七十匹,以及大量的甲胄,而明军的主帅、先锋与监军无一幸存。至于明末被朝廷大肆表彰的宁远之战,也只是利用了“红衣大炮”与其他火器的加成,勉强斩获了269颗首级,俘获了1名士兵,以及招纳了17名降卒。

游民星空
威力强大的“红衣大炮”

  其实,在明朝末期,朝廷官员的贪腐情况日益严重,加之频繁的农民起义,以及与后金部队的正面冲突,让原本干瘪的国库雪上加霜。尽管明朝部队用大量的资金布置了北方与辽东的防线,但在与后金交战的过程中,李自成农民起义军的队伍也开始不断壮大,明王朝最终在内忧外患之下,走向覆灭。

  明朝的“关宁铁骑”在柳河之战中的表现乏善可陈,他们用朝廷的巨款配备了当时最精良的武器装备,但在面对后金薄弱的兵力时,竟会被打得全军覆没。

  反观欧洲中世纪的马耳他骑士团,他们能利用教廷与欧洲诸国之间的关系,为罗德岛与马耳他岛建造了固若金汤的城防系统,购置了最先进的火器与装备。即便是在面对数万强悍的奥斯曼军队,也能有条不紊地进行防御反击,令敌军损失惨重。至于这两支军队孰强孰弱,看到此处,就不需赘述了吧!

游民星空

  虽然“关宁铁骑”仅在明朝末期昙花一现,但在《战意》这款游戏中,你可以随时调用这支装备精良的“关宁铁骑”,若能妥善利用火器的远程攻击与良驹的机动性,足以令任何一支部队胆寒。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欧洲鼎鼎有名的“马耳他骑士团”,用顶尖的装备与合理的战术冲垮敌军。在后续的版本中,《战意》还会添加更多的兵种满足玩家的喜好!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马耳他骑士团对阵关宁铁骑 哪个才是马上霸主?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83016463188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