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浮:奇美拉战队》让你有机会成为时间管理大师

不倒翁蜀黍
2020-05-01 12:15:49 浏览:0 0

你曾经是全人类最后的希望,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带领地球跟外星侵略者死磕到最后一刻。

在地球沦陷后,你又成为了解放人类的希望之星,把反抗的火种洒遍全世界,最终形成燎原之势,并迎来最终的胜利。

而现在随着《幽浮:奇美拉战队》的发售,你即将迎来一份同样有前途的事业——带领一群帅哥、靓女、甚至是外星杂交物种进行激烈的多人活动,然后成为时间管理大师!

游民星空
奇美拉战队里人人都是帅哥靓女:和风(左)拥有最白皙的皮肤,庇护者(中)拥有最顺滑的秀发,速客(右)拥有最完美的S形曲线

激烈的多人活动

《幽浮1》和《幽浮2》都是非常优秀的策略战棋游戏,但如果非要说有什么不足之处,我觉得主要在于不够激烈。虽说在设定上,人类和外星人的战争处于白热化阶段,遭遇战、攻坚战、突围战、阵地防卫战……各种形式的战斗无所不包——可动辄几十分钟、甚至一两个小时一关的慢节奏也在很大程度上消磨着我的耐心。如果为了打出完美评价而反复施展“S/L大法”的话,这个过程甚至会更加漫长。

《奇美拉战队》就在加快节奏、引燃爆点上花了很大功夫。毕竟此时的背景设定是:大规模战争已经结束,玩家的任务主要是打击违法犯罪、查封犯罪窝点,因此需要考量的情况基本上就是如何雷厉风行地踹门查水表。于是你会发现本作每一场战斗都由2-3个阶段组成,而其中每一个阶段都相当于是一次突破过程:你需要指挥干员们踹门、破窗、或者炸墙突入犯罪现场,趁敌人惊魂未定之际给予第一波重磅打击,随后再将剩下的所有人一网打尽。

游民星空
多人轮流激情互射

指挥这种雷厉风行的行动就像是站在打满聚光灯的舞台上表演,既惊心动魄又充满快感。而分阶段推进的过程则把每一个关卡的体验进一步细分,让你时时刻刻都拥有明确的目标且始终保持在刺激状态。这样的感受一般来说只能在《彩虹六号》这种能够即时操控的游戏中体验到,但是《奇美拉战队》却在被普遍认为“节奏慢”的回合制框架下达成了类似的效果,实在是让人耳目一新。

更难能可贵的是,《幽浮》作为回合制战棋引以为傲的策略性不但没有因为“突破模式”大幅度削减,反而衍生出了许多更加有趣的可能性。

具体来说,你需要在突入现场前将各个干员分配到不同的突破位,其中每一个位置都会标注出相应的优势或者缺陷。考虑到你指挥的干员也各有所长,因此也可以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地搭配组合出最有利的突破方式。我在游玩过程中就特别喜欢把有着高伤害、高暴击,但是命中率比较吃亏的干员分配到有命中加成的突破槽位中。而血牛型的角色则主要拿来顶比较危险、但依然能带来战略优势的突破口。

游民星空
要踹开哪一扇门,任您选择!

除此之外,每位干员还可以装备“突破道具”,进而获得从某些特殊入口突入现场的能力。这些道具有的可以让你炸开一面墙,有的可以让你破解密码门……我见过最天马行空的一个则是一件紧身衣,它可以让你的身体变“苗条”,以至于可以从狭窄的通风管道或下水道直接钻进现场!

值得注意的是,突破的那一瞬间我方干员虽然都能获得一次先发攻击的机会,但是却不足以一次性扫清所有威胁。于是根据现场情况判断,究竟是先集中火力消灭威胁最大的敌人,还是优先清除数量更多的低威胁单位,亦或是不惜一切代价击毙离人质最近的歹徒——便成为了一个需要认真衡量、甚至会直接决定胜负的关键要素。

成为时间管理大师

如果说“突破模式”更多地是在空间层面上给你带来更强的感官冲击和更广的策略施展空间——那么“交错回合”则有机会让你成为时间管理大师。

和两部前作一样,《奇美拉战队》的玩法模式同样是回合制,但是《幽浮1》和《幽浮2》都是按照阵营划分行动先后顺序,其中一方的全部单位行动完了之后才会轮到另一方。而本作通过“交错回合”把敌我双方所有单位都交替混合到了同一条行动时间轴上。在游戏界面的右侧,你可以清晰看到场景中所有单位明确的行动先后顺序。而这其实给游戏的整体节奏和策略施展方式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让你有机会成为时间管理大师!

游民星空
“交错回合”的本质就是让你研究怎样插队。其中最简单粗暴的办法就是率先干掉排在前面的敌人

首先,这会给你带来非常直接且紧凑的挑战。毕竟大多数时候,你每完成一个干员的行动,都会轮到敌方的某个单位——你无法像过去那样一鼓作气地大批量消灭敌人。而这也会让你的每一步行动变得更加重要,也更需要谨慎的思考。在部分争分夺秒的危急时刻,这会让你在打法上变得更加激进:比如在重重包围中保护人质、阻止敌人触发开关、或者为倒下的队友稳定伤势……在《奇美拉战队》中,你会发现自己没有办法再像过去玩《幽浮1》和《幽浮2》那么从容,很多时候都需要全程紧绷神经。

游民星空
每一个回合都值得认真思考战术

不过新的规则往往也会意味着新的机遇,善用“交错回合”的时间法则,你也能在时间维度上施展出非常精彩的策略,确保自己的优势。比如,你只需要集火行动顺序上更靠前的敌人、眩晕瘫痪威胁更大的敌人,便能在最大程度上获得更高的行动频率。利用先发优势派遣干员预先监视敌人增援点,则能在第一时间削弱地方的援军。而一些可以直接改变行动顺序的技能往往还能成为扭转战局的关键——这种感觉就像是在象棋比赛中允许你在关键时刻连续行动两次一样IMBA!

结语

《幽浮:奇美拉战队》是一款充满新鲜点子,也更加迎合现代玩家“短平快”口味的续作。“突破模式”让你能够畅享激烈的多人战斗,而“交错回合”则让你能够逐渐磨练成时间管理大师。再考虑到其近期折扣下平易近人的售价,它或许是陪你度过这个五一假期的不错选择。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幽浮:奇美拉战队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幽浮:奇美拉战队》让你有机会成为时间管理大师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0/20200430_zcq_252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