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枪剑戟斧钺钩叉 谁才是冷兵器之王?

FTD
2020-07-17 10:25:07 浏览:0 0

作为冷兵器之王,自然要能在战场上发挥出相应的战斗力。但在这一点上,就很难有一个明确的衡量标准,毕竟战场环境不同,冷兵器的实用性也不同,一些偏门的冷冰器反而能在特定的环境发挥出难以想象的作用。比如在中式武器中,钩镶,虎头钩,可能会克制同级别的单手,双手刀剑之类的。但如果真的要上场杀敌,大规模作战,自然是结构越简单的武器,效果越好。

游民星空

不同的冷兵器之间还存在克制关系,一旦武器被压制,多打少惨败的例子不胜枚举。

公元前53年的“卡莱战役”,帕提亚弓骑兵利用游击战,把大量的箭矢射向了罗马人。弓箭穿透了罗马人的木制盾牌,无情的收割起了他们的性命。最终兵力仅有罗马人三分之一的帕提亚弓兵将四万罗马部队全数歼灭。

游民星空

公元552年,亚平宁半岛中部,曾灭掉西罗马帝国的东哥特重骑兵发起凶猛冲锋,结果被拜占庭的蛮族长矛步兵捅了个人仰马翻。

1346年的克雷西战役,英国长弓手处在山顶,趁法国骑兵向山上冲锋时减速的时机,向对手疯狂设计,在加上早已布置好的拒马,打出了200人换1500人的战果。

这三场战斗都在说明一个问题,无论是哪种冷兵器,都要在合适的环境、阵型下才能发挥出应有的威力。各种冷兵器之间存在克制与被克制的关系,形成一个个的闭环。每一种冷兵器都有自己的优点也有自己的不足。哪怕是知名的“基然都尼气步枪”(理论上热兵器指“依靠火药或类似化学反应”造成和伤害的武器,如果按照这样规划,气枪算是冷兵器),在恒压阀发明之前,也存在由于气压不足,威力、射程衰减以及需要手动打气的问题。

游民星空
这个像手雷一样的东西就是气瓶

由此,我们可以发现,兵器是死的,人是活的,冷兵器除了本身的优劣势与克制关系之外,还要看使用者以及指挥者的能力。所以,对于武器之王这一概念并没有一个准确的衡量标准,一切都要在战场上见真章。也正是因此,一些以冷兵器为主的游戏,更喜欢让玩家们亲自动手比划两下,为自己喜爱的兵器分出个强弱胜负。从《流星蝴蝶剑》到《荣耀战魂》,很多冷兵器格斗游戏都希望玩家们能发挥出手中兵器的威力,体验不同的快感。

游民星空

近日,一款名为《猎人竞技场:传奇》的游戏上架了Steam,游戏同样主打冷兵器格斗,虽然招式上有一些魔法元素的融入,但本质上还是紧张刺激的短兵相接。游戏中不同的角色拥有不同的武器,不但有常规的双剑、长枪、单手锤之外,还有爪子、轮刃等比较偏门的冷兵器。每一种兵器都有符合其特性的招式,有的走轻灵一派,擅长和敌人缠斗,有些则大开大合,走刚猛的路数。

游民星空

除了招式之外,游戏还设计了包括瞬移、空中连击、追击、奇袭等20多种战斗动作与攻击模式。武器的优劣势可以靠这些操作进行弥补,有时可能只是一招半式的差别,胜负就截然不同。这些战斗动作拉高了游戏操作的天花板,让高手的战斗更加激烈、刺激。一瞬间的拳脚交错,一套套招式之间连接出combo,让战斗充满硬核格斗的味道。

游民星空

游戏的核心思路还是“吃鸡”,随着安全区缩小,逐渐拼斗,决出最后的胜者。玩家们可以选择多人组队,多种冷兵器之间的配合也很有讲究,如果好好搭配,不但可以相互之间弥补武器的劣势,也能打出一些出色的配合。

游民星空

虽然随着热兵器的出现,冷兵器在战争中的戏份也在逐渐减少,但却从没有退出过这个舞台。毕竟,在一些特定的环境下,它闪烁的寒光同样能成为敌人难以忘却的梦魇。在造型各异的冷兵器中,你又对哪一个情有独钟?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刀枪剑戟斧钺钩叉 谁才是冷兵器之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20/202007171038245544.jpg